官方微信

TOP

洗碗机好用吗?麻烦把“吗”字去掉

2017-09-19 08: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范琦

  洗碗机对于中国家庭似乎普及程度并不高,但其实早已是欧美家庭的标配,按照长辈的论调则认为大半辈子都是手洗过来的,何必偏要买那“洋玩意”,然而若是问到有谁愿意每日勤勤恳恳的洗碗,大多又都没了回应。

  既然如此,为何大家还用固守“原则”,不让洗碗机解放自己的双手呢,原因不外乎几点:洗碗机到底好用吗,真的能洗干净餐具吗?费不费水费不费电?操作起来复不复杂?这几点疑虑是阻碍我们放心购买的原因,那么一台洗碗机究竟好不好用,我们往下看。

  一、省时省力

  使用洗碗机洗涤餐具,可大大减轻繁琐的手工劳动。只需将要洗涤的餐具放入洗碗机,按照操作步骤,简单一步或者几步即可帮你进行清洗,智能化设计让你可以放心地去做其它事,洗涤过程中不用原地守候,可以自动完成操作。

  1、西门子 SN53E531TI 13套原装进口嵌入式家用洗碗机

  西门子这款嵌入式家用洗碗机搭载了强大的“iQ driver”智能洗涤系统,能够轻松应对重油重垢的中式餐具。创新的智能强力循环泵,持续持续调整冲刷力量和范围,以达到很短时间的良好洗涤效果;再配合集成水软化系统,时刻控制洗涤水的硬度,能更好地确保对器皿的温和呵护,清洗起来省时又省力。

  价格:5799元

QQ截图20170919081018

  二、操作简便

  目前洗碗机的洗涤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根据不同的洗涤需求,一般也会设置多个可选模式,例如标准洗、强洗、冲洗。只要将餐具放入洗碗机内,选定一档,洗碗机则在设定的时间内,完成洗涤、漂洗、消毒、烘干等选定的功能。

  2、美的 WQP8-W3908J-CN 8套全智能除菌烘干嵌入式洗碗机

  美的这款洗碗机是洗碗、除菌、烘干于一体的嵌入式厨电,它拥有油污感应系统,可以智能判断餐具脏污程度,自主选择匹配的洗涤模式,清洁起来省时又省力。此外,可以下载京东微联APP,使用手机进行远程操控,既可以了解洗碗状态,也可以选择程序进行智能洗碗,特别的智能烘干系统,72小时干爽抑菌,解决储存难题。

  价格:3699元

QQ截图20170919081149

  三、杀菌消毒

  不得不说,洗碗机能够代替手洗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它不仅能够强力去污,还可以对餐具进行杀菌消毒,能够在60℃甚至80℃的热水里多次清洗,彻底去除餐具表面的残留、油腻,还能杀死乙肝病毒、大肠杆菌等常见病毒和病菌,保障家人的身体健康。

  3、美国惠而浦 ADD10T9361A 6套除菌烘干嵌入式台式家用洗碗机

  惠而浦ADD10T9361A就是一台具备烘干除菌功能的洗碗机,它能够先利用70℃的高温热水进行强力去油,快速分解油脂,配合它具备的立体除菌技术,利用70℃的余温进行烘干,除菌率高达99.99%。可移动的碗篮,能够容纳30件餐具,装载和拿取都非常便捷,一键智能洗,可以按照脏污程度智能洗涤,更省心。

  价格:3490元

QQ截图20170919081302

  四、节电节水

  洗碗机每次洗碗的耗电量约0.15KW.h,耗水量仅10L比流水洗碗还要节省,如果每天洗两次碗,水电费仅为0.2元,这样低的费用一般家庭都能承受。

  4、海尔 HTAW50STGB 6套小海贝台式洗碗机

  海尔这款洗碗机能够满足2-4口之家的洗碗需求,无论是普通餐具还是榨汁机、烘焙器具都能够清洁干净。比手洗还要省水,只用8.5L则可以做到清洗一次并漂洗两次,让餐具彻底清洁,相比于手洗需要的17.2L节省了一半水量。此外,它还能够根据不同餐具设定不同的洗涤程度,洗的更加洁净还节约。

  价格:2899元

QQ截图20170919081427

  五、一机多用

  洗碗机除了可以洗餐具还可以洗蔬菜、水果等,也可做消毒柜。

  5、内芙 DW14BI09K 14套大容量嵌入式洗碗机

  内芙这款嵌入式洗碗机专为中国家庭而设计,不挑餐具,锅碗瓢盆一机搞定,不仅是锅具玩具,儿童玩具、奶瓶和砧板都能放入其中进行清洁。搭配专用的洗碗粉,与高温水流完美结合,有效分解油脂,清除顽固污渍,从而达到更加理想的洗涤效果。

  价格:5680元

QQ截图20170919081520

  结语:

  看过了以上为大家列举的购买洗碗机的这些优势,是不是犹豫不决的心又坚定了一些,洗碗机固然好,真的买回家也要按照说明所示进行使用,特别要注意一点,如果家中的塑料制品和木质餐具很多,还是不建议机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