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用户需求日盛 我国洗碗机市场迎来春天

2017-10-25 17: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这两年中国居民的生活品质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知道洗碗机、了解洗碗机,更多人想去购买洗碗机的欲望增强了,所以可以说洗碗机市场春天到了。

QQ截图20171025210624

  《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指出,中国洗碗机市场近年来持续向好。2016年市场零售额达到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而截至2017年8月,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已达24.2亿元,超去年全年零售额总量,同比增长134.7%。

  “用户的需求是加速洗碗机市场发展的一个很大的因素。”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洗碗机高峰论坛上海尔洗碗机中国区用户总经理温明磊如是说到。是啊,如今随着80、90后成为消费新生主力军,他们对待金钱与时间的观念更加理性,很容易接受洗碗机作为一种节水节能产品的存在。洗碗机作为新兴家电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群体的青睐。

  当然洗碗机在中国市场能取得高速增长,背后的力量除了消费群体的需求日盛,众多家电企业的力推可谓功不可没。在市场需求的召唤下,2017年17个新品牌进入洗碗机行业,行业品牌总数达到43个。对此温明磊表示,洗碗机在中国的火爆,消费需求升级是根本动因,而企业大量的中式创新,则是促进需求落地变现的核心途径。

  众所周知作为舶来品的洗碗机,虽然进入我国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普及率却很低。传统洗碗机的产品与技术多为舶来品,难以贴合中国大客厅、小厨房的住宅设计特点,洗碗机往往会占用过多的厨房空间。而国内多样的烹饪方式,也使得用户对与洗碗机的清洁功能持怀疑态度。

  为了打破这一市场僵局,海尔洗碗机历时5年,深入调研了30多个城市的近万个中国家庭,真正从国内用户的使用体验和使用场景出发,对传统洗碗机进行了颠覆性的改造。具体来说,海尔“小贝”洗碗机主要在“装的下”和“洗得净”两方面进行了创新。它不仅拥有37cm的超薄机身,更原创“贝启式”开门设计,能够放入中国90%以上的厨房,解决了中国家庭厨房小、无处安放的痛点。而针对中国家庭的餐具使用习惯,海尔“小贝”洗碗机采用上、中、下三层水流喷淋,能够无死角冲刷碗筷,保证中式深碗的全方位洁净。在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上,海尔小海贝洗碗机一举斩获“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品质优选型号”和“2017洗碗机行业线上畅销型号”2个奖项,同时海尔更是获评“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影响力品牌”大奖,代表行业对其实力的高度认可。

wb7

  对于海尔通过“小贝”台式洗碗机所体现的创新思路,资深媒体人刘荷清表示,洗碗机产业在中国市场因为本土化问题虽然显得尴尬,但如果解决了“如何撬动”的问题,那么这个产业是可以被海尔等优秀的家电企业培育壮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