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锅多用 这些叫釜胆电饭煲让人爱不释手

2017-11-09 10: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壮壮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同样,若没有一口好锅,再好的米再巧的手也难以施展。人们总是回味柴火饭的香甜,却殊不知眼下电饭煲也能焖出同样口感的米饭。这要归功于电饭煲内胆,尤其是釜胆,它能更好的吸收火力,保证米饭饱满Q弹又美味。而除了蒸米饭之外,现在的电饭煲还有很多附加功能,可谓一锅多用,爱不释手。

  苏泊尔(SUPOR)CFXB50FC832-75电饭煲

11

  推荐理由:苏泊尔(SUPOR)CFXB50FC832-75电饭煲,是球釜煲,拥有6层加厚材质,特设螺纹聚能环。它能兼容多种米,如东北米、香米、普通米等等。同时还能选择烹饪多种口感,从软到硬,甚至连锅巴都能满足,这也意味着它可以真正还原灶火米饭。

  该产品拥有5L大容量,一次可以蒸煮12—16碗饭,而当一人在家时也能选择少量煮功能,只用半杯米,不剩饭,可以说能够同时满足一人或多人食用的需求。此外,它还兼具10大功能,蒸煮、煲汤、煲仔饭、蒸蛋糕都不在话下。

  美的(Midea)MB-WFS4017TM电饭煲

22

  推荐理由:美的(Midea)MB-WFS4017TM电饭煲,能够再现浓香柴火饭,它的气动涡轮能让米饭持续沸腾不溢出。该产品荣获艾普兰大奖,掌握核心科技,内胆采用圆灶釜,让米饭翻滚沸腾,粒粒飘香,而厚底则能高导热,蓄热性强。

  它还拥有智能预约功能,想早晚各吃一口热乎饭,那么在早上出门前以及晚上睡觉前,准备好食材放入电饭煲,设置预约即可按时按点享受美食。此外,该产品不仅能煮饭,还有蒸、焖等其他功能,可以煲汤、熬粥、蒸煮,制作婴儿食物,以及适合老人食用的稀饭。

  九阳(Joyoung)F-50T7/5L电饭煲铁釜内胆

33

  推荐理由:九阳(Joyoung)F-50T7/5L电饭煲(铁釜内胆),是IH电磁加热电饭煲,配合铁釜内胆使用,能让米饭更可口。这样的内胆可以提高蓄热性能,深弧形球面加热,60°黄金沸腾角,还原柴火饭的香美。

  此外,该款电饭煲不仅能闷饭,还能满足用户的更多需求,真正实现一锅多用。蒸煮方面,不仅能蒸包子、煮玉米,还可以熬粥制作煲仔饭。甚至,它还兼具了炖肉、煲汤、蒸鱼等功能,就连制作蛋糕也不在话下。

  韩国酷晨(CUCHEN)CJS-FC0603FCN进口多功能压力电饭煲

44

  推荐理由:韩国酷晨(CUCHEN)CJS-FC0603FCN进口多功能压力电饭煲,是高端电压力锅酷晨旗下品牌。它搭载了4大革新技术,使用鼎釜内胆,还有1.8kgf/cm³的高压,令煮饭速度更快,水分流失减少,米饭口感软糯。内胆的使用,可团聚大火力,让米饭沸腾翻滚,更美味。

  此外,它还能18分钟快速制作白米饭,速度之快令人叹为观止。而三段压力,则让米饭可以从软到硬有三种口感选择。在附加功能上,该产品也不含糊,煮粥、蒸菜、慢炖一样不落。

  九阳(Joyoung)F-40T3电饭煲

55

  推荐理由:九阳(Joyoung)F-40T3电饭煲,完全符合这个看脸的世界,镜面设计磨砂手感,光看都觉得秀色可餐。它拥有2kg铁釜内胆,边缘厚度大于3mm,厚重且耐用,这样的内胆可以提高蓄热性能,让大火力沸腾煮,加热每一粒米,烧出喷香的米饭。

  它最特别之处,是专门设有米仓,上开口的设计,让使用者无需多费力气便能轻松添加大米。该产品拥有隐藏式操作板面,触动即可发现,该电饭煲不仅能焖饭,还可以煮粥、蒸蛋糕,满足当下人多样的饮食需求。

  小结:好米配好锅,一口电饭煲用何种加热技术,配备什么样的内胆,直接决定了蒸出的米饭是否香甜可口。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单一种类的电饭煲早已不能满足需求,那么多样化烹饪功能,才不枉费人们对吃的喜爱。(王壮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