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民生大事 北京BTV告诉你洗碗机的秘密

2017-11-10 17: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在10月23日北京电视台(BTV)生活频道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中,播出了一段关于洗碗机的节目。作为BTV的知名栏目,为什么会关注洗碗机这个消费者相对陌生的家电品类呢?这还要从洗碗这件普通的家务劳动来说起。

003

  相比于其它家务,洗碗这件事可谓是最没技术含量却最费力的,它既不像做饭那样需要高超的“手艺”,也不像洗衣、打扫卫生那样有许多家电来辅助。对中国消费者来说,饭后手洗餐具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

  但是您知道吗,恰恰就是洗碗这件小事,确是相当耗时且很不值得的。让我们来算一笔账:如果一年365天有一半天数需要洗碗,以每次30分钟来计算的话,大约需要5500分钟,相当于3天20个小时。如果把这个周期延长到50年,就相当于有192天的时间需要洗碗,这还只是一年当中只有一半时间需要洗碗的情况。

001

  曾经有人统计过,人的一生如果以70岁来计算,前十年幼小,后十年衰老,中间也只有50年的时间,还有一半要在睡梦中度过,仅剩的25年时光,每分每秒都弥足珍贵。

002

  不是有一句话叫“千金难买寸光阴”吗,与其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洗碗这件事上,还不如交给洗碗机,让自己做些更有意义的事。

  而且,使用洗碗机不仅省下了大量的时间,其洗净效也果更好,用水更少,还不怎么费电。对于这些优势,我们专门联合了国内外多家洗碗机制造商,对市售的嵌入式洗碗机、水槽洗碗机和台式洗碗机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其结果也验证了上述观点。详见《用洗碗机代替手洗 这钱到底花的值不值?

  同时,在中国家电网联合京东家电主办的“碗若新生 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上,不但官方发布了《2017中国洗碗机白皮书》,更在京东家电渠道开展了“京东洗碗机节”大促活动,这所有的一切,让消费者更深入的了解了家用洗碗机,并对行业的推广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详见“碗若新生 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专题报道

004

  所有的这些事,也正是10月23日北京电视台(BTV)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播出洗碗机相关内容的原因。该节目对洗碗机是否能清洗干净油腻的餐具和洗碗机会不会很费水进行了测试,进一步向消费者宣讲了洗碗机的优势。

005

  借用洗碗机行业大佬的话说,洗碗机和干衣机是中国新中产的标配。那么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在企业、媒体、电视台的不断宣传之下,洗碗机的未来市场前景可以说是非常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