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中式?欧式?还是侧吸式?油烟机该怎么选

2017-11-27 08: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范琦

  对于厨房来说,油烟机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中式饮食习惯的家庭,煎、炒、烹、炸占有很大的比例,在烹饪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油烟。油烟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果人长期在充满油烟的房间内工作,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而且油烟如果不处理容易使厨房变得油腻而不好清洗,所以抽油烟机就成了厨房的一个必备的机器。它改变了厨房的环境,可以减少油烟对厨房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的伤害。

  油烟机能将炉灶燃烧的废物和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对人体有害的油烟迅速抽走,排出室外,减少污染,净化空气,并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从外观上看抽油烟机一般可分为中式、欧式和侧吸式三种。中式油烟机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价格只是欧式机的三分之一左右。中式油烟机的集烟腔比较深,能够先把上升的油烟聚集在一起,然后在经过油网,将油烟排出去,抽油烟效果好,比较适合经常煎炒烹炸的中国家庭。但是中式油烟机外表不美观,噪音大,容易碰头,油烟不分离,对周围环境有一定污染,清洗不方便,使用寿命短。而欧式机则在外形和功能方面有突出的优点,它的外观时尚,功能方面更加人性化,适合高端的用户群。欧式比较占空间,但在噪音方面做比较好。从油烟机的工作原理来看,可以分为侧吸式和顶吸式,侧吸式比较受欢迎。侧吸式抽油烟机是一种采用从侧面进风及油烟分离的技术使油烟机达到抽净油烟效果的机器。侧吸型吸油烟机,进风口离油烟源头更近,能第一时间锁定住产生的油烟,并且可以有效的缩短油烟上升的运动距离,排烟效果自然更为理想。集烟腔外观上采用了敞开式的设计,增大了烹饪空间范围,做饭时不存在压抑感,更有效避免了碰头事件发生。侧吸式油烟机款式比较少,集烟内腔往往无法实现一体成型,清洗时比较麻烦。

  在选择油烟机的时候,排烟率要放在第一位。还有就是要考虑噪音大小、是否容易清洗等。

QQ截图20171127082317

  美的中式抽油烟机AS7210-G1烟机排风量在14(m3/min)及以下,适合喜欢用猛火爆炒的中式厨房。160mm加深集烟腔,紧锁油烟不外溢。黑晶玻璃面板,油污易清理。内腔用了防油漆喷涂技术,降低了油烟粘附率,声音只有53分贝,非常小。

QQ截图20171127082450

  帅康MD01+BE51中式免拆洗抽油烟机烟机排风量是14.5(m3/min)。有两档风速可调节。300pa风压,能应对大风天气,油烟不会倒灌。155mm深集烟腔,拢烟效果好,油烟不外溢。内腔一体成型,无缝设计,免拆洗,清洗无死角。这是一个烟灶两件套,搭配4.2kw钢化玻璃天然气节能灶。

QQ截图20171127082528

  海尔欧式油烟机E900T2S+QE636B烟机排风量在17(m3/min)及以上。劲畅风道设计,无缝集烟腔,不会漏油烟。370pa大风压,急速排烟,油烟不会倒灌。根据油烟大小有三档风速可以调节。集烟腔用不粘油防污涂层,清洁省心省力。全封闭防水电机,噪音低。

QQ截图20171127082635

  方太ENJOY云魔方欧式抽油烟机CXW-200-EMD2T烟机排风量是17(m3/min)及以上,采用环吸技术,四面八方不跑烟。它的云板设计,从中央进风变为四周进风,扩大控烟面积,负压区下沉,离烟源更近。能自动感应公共烟道压力,巡航风量可增大至18m³/min,做饭高峰期油烟不会倒灌。大油杯,减少倒油次数,噪音低。

QQ截图20171127082757

  老板侧吸式抽油烟机CXW-200-26A5S烟机排风量在17(m3/min)及以上,这个油烟机有一个爆炒键,按下这个键,风量迅速增速到19m³/min。360°全方位拢烟,420pa静压排烟,排烟高峰期也不怕。内腔有油立净涂层,免拆洗不沾附油污。有1分钟延时关键功能, 做完饭后继续收油烟。

QQ截图20171127082912

  华帝侧吸式抽油烟机CXW-238-i11083烟机排风量在17(m3/min)及以上,常规排风量是18m³/min,能应对日常蒸煮、小炒。开启爆炒模式后,吸力可达到20m³/min。前面有一个自动隔烟屏,防止油烟往上逃逸。这个油烟机有自动清洗功能,清洗起来非常方便,有3/6/9min延时关机功能。

  看了这些,相信大家对于油烟机有更多的了解了,赶紧选购一台合适的油烟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