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吸油烟机怎么选,烟机排风量你清楚吗?

2017-12-04 08: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范琦

  吸油烟机是现代厨房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没有它,每次煮饭炒菜都会烟熏火燎,不仅影响做饭,时间一长,炊具、餐具上还会积累一层厚厚的油垢,非常影响日常使用,也影响厨房的整体观感。更为严重的是,油烟中含有三百多种有害物质,不仅对皮肤、咽喉、眼睛产生危害,更容易引发癌症,所以吸油烟机真的是家庭必备。那么在选购吸油烟机时,你了解该如何选购吗?

  其实没有统一的标准,在选购时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挑选,但是还是应该注意几个参数。一是排风量,排风量越大,吸油烟机吸收油烟的效果越好。当然这个参数也不是越大越好,要结合厨房的面积来选购,如果你的厨房面积较小,那么选择排风量较小的吸油烟机也能高效地完成吸收油烟的任务。如果你家是开放式厨房,那么就应该选择排风量大一点的吸油烟机。

  其次是风压,风压越大,越不容易发生倒灌。现在很多小区都有统一的风道,吸油烟机的风压不足,很容易产生倒灌的现象,所以最好还是选择风压较大的吸油烟机。最后就是非常直接地影响使用体验的噪音,这个大家都懂,当然是声音越小越好。其实还有油烟分离度这个指标,油烟分离度越高,排出室外的废气越纯净。这个指标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大家还是尽量选择高一点的,毕竟保护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QQ截图20171204082005

  美的中式吸油烟机AS7210-G1烟机排风量在14及以下,适合喜欢用猛火爆炒的中式厨房。配有160mm加深集烟腔,紧锁油烟不外溢。黑晶玻璃面板,油污易清理。此外内腔使用了防油漆喷涂技术,降低了油烟粘附率,而且声音只有53分贝,做饭时噪音非常小。

QQ截图20171204082139

  帅康MD01+BE51中式免拆洗抽油烟机烟机排风量是14.5,有两档风速可以调节。300pa风压,能应对大风天气,确保油烟不会倒灌。155mm深集烟腔,拢烟效果好,油烟不外溢,厨房更清洁。内腔一体成型,无缝设计,免拆洗,清洗无死角。

QQ截图20171204082229

  海尔欧式油烟机E900T2S+QE636B烟机排风量在17及以上,风力强劲,劲畅风道设计,无缝集烟腔,不会漏油烟。370pa大风压,急速排烟,油烟不会倒灌。根据油烟大小有三档风速可以调节。集烟腔采用不粘油防污涂层,清洁省心省力。

QQ截图20171204082309

  方太ENJOY云魔方欧式抽油烟机CXW-200-EMD2T烟机排风量在17及以上,采用环吸技术,四面八方不跑烟。它的云板设计独特,从中央进风变为四周进风,扩大控烟面积,负压区下沉,离烟源更近,能自动感应公共烟道压力,巡航风量可增大至18m³/min,做饭高峰期油烟不会倒灌。

QQ截图20171204082347

  老板侧吸式抽油烟机CXW-200-26A5S烟机排风量在17及以上,这个油烟机有一个爆炒键,按下这个键,风量迅速增速到19m³/min。360°全方位拢烟,420pa静压排烟,排烟高峰期也不怕。内腔有油立净涂层,免拆洗不沾附油污。有1分钟延时关功能,做完饭后继续收油烟,清洁更加彻底。

QQ截图20171204082430

  华帝侧吸式抽油烟机CXW-238-i11083烟机排风量在17及以上,常规排风量是18m³/min,能应对日常蒸煮、小炒,开启爆炒模式后,吸力可达到20m³/min。前面有一个自动隔烟屏,防止油烟往上逃逸,还有自动清洗功能,清洗起来非常方便。

  看了上面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吸油烟机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就快买一台使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