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油炸食物不含油?这个真的可以有!

2017-12-20 08: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冬季气温低, 中国很多城市的居民习惯在早餐的时候吃油炸的食物,比如油条、油饼、炸糕、排叉、馓子之类,再来一杯温热豆浆,简直是人间美味。众所周知油炸食物属于高热量食材,所含热量与脂肪极高,长期摄取会导致肥胖或一些相关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等。

QQ截图20171220082012

  可是油炸食物那酥脆喷香的香味,又让人欲罢不能。那么,怎样更恰当地油炸食物,才能让我们更加安心地享受其美味呢?

  一、选择质量较好的油。选油是油炸食物的第一步,油炸食品最好选用稳定性高的油,推荐用花生油。

  二、油温很重要。油炸温度以油五六成热时为佳,大约为140~180摄氏度,这个时候油面波动,略有少量青烟升起。

  三、挂糊保护营养素。给食材挂上糊后,糊粉受热,会立即凝成一层保护层,使原料不直接和高温油接触。

  四、装盘之前先吸油。食物炸好后,要用漏勺捞起来。在装盘之前把炸好的食物放在厨用纸巾上1~2分钟,让纸巾充分吸收粘在食物上的多余油脂。

  五、要用正确的方法吃油炸食品。吃油炸食品的时候,旁边放一杯柠檬水或茶水。柠檬水可去油腻,预防便秘;茶水也可解腻,有杀菌消炎的作用。

  其实,何必这么麻烦?试试空气炸锅烹饪油炸食物吧!不用油也可以品尝到外脆里嫩的油炸鸡块/薯条,好吃营养不费事。今天就为大家择优介绍几款好用的空气炸锅,从此油炸食物随便吃,健康美味零负担。

  1, 飞利浦空气炸锅 HD9232/30

QQ截图20171220082454

  飞利浦空气炸锅,带来油脂减少80%的煎炸美味。外观时尚优雅,百搭各式家居。3L大容量一次烹饪整只鸡也OK。特有的数码触控屏,操作简单,可精准控时控温,保留食材原味与营养 。

  在烹饪方面,独特的海星造型底部设计,有利于快速聚热,受热更快更均匀。在专利高速空气循环技术和大功率烹饪的共同工作下,10分钟即可搞定6支鸡翅,很是好用。

  2, 九阳空气炸锅 KL-J63A

QQ截图20171220082530

  九阳空气炸锅,象牙白色调,简约不失大气。3.5L容量,一家四口一锅就够用。针对不同食材可通过旋转定时旋钮选择不同的时间和温度进行烘焙。易拆卸烤架,优秀材质不沾污,清洗方便。

  在食物煎炸方面,此空气炸锅利用近似太阳热风对流加热,使食物本身所含油脂析出,无需热油也能获得煎炸效果。且机身底部烤网运用旋风式热流进行加热,锁住食材营养、水分不流失,外酥内焦,口感更佳。

  3, 利仁第三代空气炸锅KZ-D1001

QQ截图20171220082605

  利仁空气炸锅,拥有大屏立体可视上盖,方便观察食材烘烤情况,更好把控生熟程度。触控界面可调控多种菜单,烤红薯、炸馒头等一键启动即可。内置的10L不沾内胆,传热性能好,耐磨易清洗。

  在功能上,运用热空气高温烘烤,食物油脂分离,支持自动反转使食材360°受热均衡,拒绝夹生。且锅炉底部无油烟加热环保健康,彻底和传统大油烟油炸方式说拜拜。

  4, 美的空气炸锅MF-WZN3201

QQ截图20171220082646

  美的空气炸锅,净白洁身配以香槟金色,气质迷人有范。7大菜单一触即达,便捷操作,从此不再为火候、温度、时间所困扰。配备的NTC程序、取桶断电保护等5重安全防护,实时贴心守护,让无油烹饪更放心。

  在烹饪功能上,机器正式烹饪前自动进入预热程序,先预热后烹饪炸锅升温快,食材直达设定温度,营养口感加倍提升。 此外,炸篮采用镂空式设计,使热量分布更均衡,再加上1500W大功率作用,极速加热,享受美味不用等。

  5, 荣事达空气炸锅RS-AF68

QQ截图20171220082843

  荣事达空气炸锅,机身为PP安全材质,耐高温不变形。拥有的抽屉开关搭载“提篮断电技术”,中途加料自动断电,复位后无需重新设置时间和温度。值得一提的集成空气过滤系统,防止杂味和油烟产生,厨房洁净无烟。

  在食材煎炸功能方面,360度全方位热风循环加热,穿透力强,平衡内温,降低食物油脂。另外,此炸锅顶部的螺旋式5环发热管,可快速烹制食物,酥香味美。

  试想早上从热乎被窝爬出来就有酥香炸糕可以滋润饿了一晚的胃,有木有很幸福?所以,勾起你的食欲没? 快快打开电脑剁手购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