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傻傻分不清楚榨汁机、料理机和破壁机?

2018-01-30 09: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与饮食健康,原汁原味的DIY果汁,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健康饮品。可是,面对市面上样子长得差不多的榨汁机、料理机和破壁机,我们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款呢?

QQ截图20180130094321

  很简单!今天就从功能、工作原理和口感3个方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榨汁机、料理机和破壁机的区别,扫盲下心中疑惑。

QQ截图20180126144352

  榨汁机

  榨汁机,顾名思义它是专门针对蔬果汁的,主要功能是搅拌、榨汁等,榨出的果汁比买来的果汁营养丰富、味道更佳。

  榨汁机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可以将果蔬快速榨成果蔬汁的机器,小型可家用。通过榨汁刀片的快速运转将水果快速的打磨成果汁,当启动榨汁机时,电动刀就会高速运转,把水果或蔬菜推向刀网,在高速的运转所产生的离心力作用下, 果渣飞出刀网进入渣盒,果汁就会穿出刀网流入果汁杯,就可以喝到新鲜、营养的果汁了。

  榨汁机榨出的果汁口感比较清爽,颜色较浅,表面悬浮的泡沫较多。

  料理机

  料理机,属于一款一个吃葡萄吐葡萄籽的小家电,集打豆浆、磨干粉、榨果汁、打肉馅、刨冰等功能于一身,可用于制作果汁、豆浆、果酱、干粉、刨冰、肉馅等多种食品,是榨汁机变得比较多元化后的产物。其采用高转速电机带动多片刀片运转,瞬间将机器中的食物切碎,像挤毛巾一样将果汁慢慢挤出来,果汁和果肉分离较为彻底,制作成果酱,适当加水可以做成果汁。

  料理机制作的蔬果汁口感细腻浓厚,比较接近水果原本颜色。

  破壁机

  破壁机集合了榨汁机、豆浆机、冰激凌机、料理机、研磨机等产品功能,可以瞬间击破食物细胞壁,释放植物生化素,是一件吃葡萄不吐葡萄籽的东东;花生、杏仁、芝麻这一类本身带有油脂的坚果可以直接打成流质状态的酱类,这是普通料理机做不到的,完全达到一机多用功能。其实所谓的破壁,就是破细胞壁的壁。破壁机内置的超高转速的电机,工作转速达到了25000转/分以上,配合坚硬无比的刀头,可以瞬间击破食物细胞壁,将食材中存在于果皮、果核以及根茎处的大量植化素充分破壁释放。

  破壁机将水果蔬菜粉碎搅拌成混合物,口感上更像奶昔或者辅食,但因为粉碎得非常细腻,喝起来没有颗粒感。

  简单来说,破壁机就是榨汁机和料理机的升级版,一步到位买台破壁机就OK了!但是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三款小家电各有各的好,用户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一款。今天就榨汁机、料理机和破壁机这3个品类分别为大家择优推荐几款,或许有你中意的呢?

  1,苏泊尔榨汁机TJE06A

QQ截图20180130094409

  苏泊尔榨汁机,精心打造每一个零件设计,易操作好清洗。两档调速随心调节,软硬水果一机搞定。西瓜、橙子等软性果蔬12000-14000rpm,苹果、胡萝卜等硬性果蔬为16000-18000 rpm。

  在榨汁功能方面,在精钢不锈钢磨网和400W大功率的共同作用下,轴心粉碎,细密过滤,汁渣分离,保证做到瞬间出汁。配备的大容量接汁杯,特设果汁杯隔沫设计使口感更纯粹。

  2,美的料理机WBL2521H

QQ截图20180130094458

  美的料理机,小巧精致,简洁优雅,不占地。1.2L大容量搅拌杯,AS食品接触用材质,不含双酚A,一次可榨10个橙子,美味全家分享。符合人体工学手柄,提握舒适。

  在功能上,304不锈钢4叶立体搅拌刀加上转速高达18000转/分的250W全铜线强劲电机,可精细研磨坚果、蔬菜、水果等食材。内置0.25mm微细滤网,有效过滤杂质,使果汁、调料的口味更细腻爽口。

  3,美国西屋破壁机WFB-HS0454

QQ截图20180130094626

  美国西屋破壁机,为一款变频破壁小家电。拥有的智能芯片通过电路反馈回路系统识别食物软硬和浓度,向电机反馈实时数据,进而实现电机高低频速的调节,让食材反复搅打,减少研磨盲区,让破壁更彻底。同时,搭载的加热+锁热技术,使热量萦绕于整个杯体,实现高温熬煮,释放食材营养。

  此款破壁机,一键开启做什么都可以,6款预设菜单8大功能选项,满足你的挑剔味蕾;且支持一键清洗,你负责享受美味,它负责自动清洁。

  既然已经区分清楚了榨汁机、料理机和破壁机的差异,那么就赶紧行动起来吧,选择一款合适的搬回家,每天都有新鲜好果汁、好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