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洗碗机什么牌子好?究竟哪款适合三口之家?

2018-02-11 17:21   来源:朝闻天下   

  如今,伴随着消费升级,像豆浆机、洗碗机等以往不曾进入我们视野的小厨电,都一一成为了家中橱柜的“座上宾”。尤其是洗碗机,在近两年呈爆发式增长,并迅速在家庭中普及开来,现在洗碗机的普及率已由多年的1%跃升至3%,基数的小小变化,却是数十家企业努力的结果,而从这一数字可以看出,洗碗机在中国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2304dd44398a4aa2a0d168962996e151

(图示:方太水槽洗碗机发布现场)

  我国的家庭构成主要以三口之家为主,而房型则以两居室居多,为了尽可能扩大卧室的空间,许多房型中厨房的面积都在10平米之下。虽然厨房的面积较小,但这些家庭都是未来购买洗碗机的主力。相信很多三口之家的一家之主都已经开始观望,想在年后为家里购买一台洗碗机,那么不如看看这篇文章,了解一下洗碗机什么牌子好。

  首先,好的洗碗机安装要不占用地方

  上文提到,一般两居室的厨房空间并不大,除去家人走动的空间,橱柜的空间大概只占到一半左右,在这局促的空间里,大型的嵌入式洗碗机是不需要考虑的对象,因为其安装不仅涉及到改水改电,更需要占用一大部分橱柜内部的空间。而现在国内的台式洗碗机虽然已经很小巧,但其体积依然比微波炉要大上一轮,家里的橱柜上一般已经预留好了安放电饭煲、微波炉、灶台、水槽以及切菜的空间,台式洗碗机更无从安置。 

77ac351ac1584c9598ca308910bfd7cb

(图示:方太水槽洗碗机Q5安装效果图)

  所以,选择好的洗碗机品牌的第一步,就是安装不占用地方。方太水槽洗碗机便做到了这一点,其外形是水槽+洗碗机的设计,安装的位置正是水槽,只需要将家中原有的水槽进行拆卸,即可安装,不需要改水改电,更不会占用其他家用厨电的安放空间。

  其次,好的洗碗机能让家人餐饮更健康

  或许有人觉得这个说法扯远了,洗碗机的作用是洗碗,保证家人餐饮健康和这并无关系。但想一想,许多三口之家中,子女的年龄尚幼,抵抗力差,他们接触细菌的环境众多,仅靠肥皂洗手是远远不够的,此外,现在的水果蔬菜上都留有农残,仅靠清水洗涤也洗不干净,如果一台洗碗机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不只家长受益,孩子更受益。 

1c60605992db4e4c8cb7f37d83b834af

(图示: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检测数据)

  但目前许多洗碗机虽然大多具备了灭菌的功能,却不具备帮助清洗果蔬农残的能力。那么有没有洗碗机具备这两项功能?其实,方太水槽洗碗机就具备这些能力。根据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的检测数据,方太水槽洗碗机对乙酰甲胺磷、氧化乐果、乐果等农药的去除率均达到了90%以上,而其在清洗碗筷后,通过70℃的高温蒸汽去污,杀菌率则达99%。

  最后,好的洗碗机清洗速度要快

  以前的洗碗机都以欧式洗碗机为主,因为欧美家庭习惯一天一洗甚至三天一洗,所以清洗的碗筷多,清洗时间也长,一般清洗一次大概要90分钟甚至120分钟。目前国内的洗碗机虽然做到小型化,但是清洗时间上却没有缩短,对于三口之家来说,早餐的碗到中午还没洗完,怎么都有点说不过去。

  所以,好的洗碗机清洗速度一定要懂得争分夺秒,赶在一家三口入睡之前洗好碗筷。方太水槽洗碗机在标准模式下,清洗时间仅为26分钟,是其他洗碗机所用时间的三分之一左右。当吃饭完毕,一家人坐在沙发上休息片刻,洗碗机就可将碗筷洗好,方便家人收拾,不留异味。

  随着时间的推移,洗碗机早晚会成为家庭中的刚需,进入千家万户当中。早早入手便能早早脱离苦海。面对“洗碗机什么牌子好”这个问题,小编已经给出了答案,三口之家可以凭此购机,相信一定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