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蒸箱   博世   外卖  

这就是你叫外卖的理由?别让懒惰限制了你的吃法

2018-05-08 11: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音符

  厨电企业最大的敌人是谁?

图片24

  友商?

图片25

  穷?

图片26

  ON!是外卖!

  凡是能动动手指就能吃到一顿美食的事儿,谁还会自己苦哈哈地做饭吃?

  所以,那些和烹饪有关的品牌做梦都想从外卖手里抢回“上帝们”。

  对于吃饭这事儿来说,人——一共能分成四种人。

  金刚芭比

图片27

  金刚芭比属于生活独立且自给自足的一类人,大多数金刚芭比都有一份稳定(钱多不累)的工作,生活作息规律,可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大House和厨房。

  他们通常绝对不会向外卖低头,也不会向速食产品妥协。他们一周可能会做5+次饭以上,不会携带“应付了事”的态度,他们享受做饭和吃饭的过程。做饭在他们心中充满了仪式感,相当重要。

  至于为什么叫他们金刚芭比,就是因为强大且精致。

  大善之人

  大善之人属于完全没有后顾之忧的一类人,家中父母尚在且健康,或者对象贤惠会做饭。你的短信、微信和电话消息,或许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然而人家的却是:饭做好了,什么时候回来啊?今天你想吃什么啊?云云...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图片28

  所以,大善人的所有先前条件可以说是,上辈子干了无数好事,这辈子才投这么个胎。

  月光修仙族

  月光修仙族是属于没什么积蓄,而且到了懒癌晚期的一部分人。月光是指每个月不到月底,工资或者生活费就花的精光;修仙则是指,既没钱叫外卖,也没什么动力自己做顿差不多的吃食,只能随缘食材随缘做法,凑活一顿是一顿,或者一天吃一顿一顿管一天,宛若修仙。

  危害这里就不说了,想必也是都心里充满“B数”的。

  靠外卖小哥提升幸福度

图片31

  最后一种人就比较普遍了,代表人群是一大众生活在城市的年轻人,认为自己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做饭上。以前他们靠方便面和速冻食品来解决在家吃饭的问题。

  现在,他们依靠外卖小哥来提升幸福度。

  很多人将“叫外卖”归结于一个字上——懒。

  其实完全可以理解,买菜、洗菜、择菜、切菜、炒菜...

  还有一部分人由于条件限制,不得不选择外卖。

  在帝都,1500-3000元房租处于“正常水平”,所以上下班平均2小时以内的车程都不算远,大多数人的状态就是周一至周五叫外卖,周六周日在出租屋内犒劳一下自己,当然,出租屋没办法做饭的除外。遇上合租情况,厨房不太干净、人多做饭时间会起冲突,周六周日通常也是叫外卖。

  不过,就是你一年四季只吃外卖的原因?

  某君/24岁/合租

  某君是一个毕业后离家千里独自来到帝都的一个新“北漂”,住在与人合租1500一个月的小区内。工作日。工作日他都会在公司附近解决晚饭,周末偶尔去下个馆子。

  在一天与母亲通电话后,她哭的稀里哗啦,除了思念还有就是想吃母亲炒的菜。

  一切从简,某君从母亲哪里口头学了几道菜,200元买了一个电饭煲,不到一百元的锅具,和几个图案简单、从出租屋步行十几分钟不到的菜市场买回来的碗碟。

图片35

  某君请合租的小伙伴吃了一顿有咸有淡的家常便饭。

  随后某君又在网上学了一些简单的菜,和“蛋炒一切”。虽然味道一般,在她看来却好过一切外卖。闲下来时,某君会看一些美食视频,由于缺少厨具去做,也只能悻悻然地作为知识储备了。她说:“未来谁还没个大厨房呢?”

  某某君/28岁/双人人小户型

  某某君和女朋友每周大概会做10次饭,在老家某某君的父母每天都会做饭,常做的总是尖椒炒肉、西红柿炒鸡蛋之类的家常菜,但是某某君每次做饭的阵仗都很大,做的菜式也更复杂,这一次可能是做个小牛排,下一次就会做个高压锅炖羊排。有一次他还和女友买个烧烤炉,做了一次烧烤,虽然从买配料到腌肉的过程都颇为复杂,但是两人乐在其中。

  对于某某君和女朋友来说,做饭已经不是日常琐碎,而是一件增加生活乐趣的事情。

  然而,自从某某君和女友结婚生子后,时间似乎没有这么多了,而且二人常吃的菜式也不能常给孩子吃,琐碎的事慢慢占据了两个人的生活。

  在经过生深思熟虑后,某某君大手一挥,购置了一台价值一万多的博世 CDG634BB1W蒸箱(蒸汽炉)。

图片37

  当天从早上的鸡蛋羹、中午的清蒸鱼、夜晚的花式蒸饺,二人似乎又回到了之前的生活。

  某某君在事后回忆起来,感叹了一句话:快奔三的人了,买了一个蒸箱,还能兴奋一晚上...

  不过对于某某君来说,蒸字诀带来的健康饮食才是他最想要的。用蒸箱可以搞定30-100度“蒸”法,对于不同的食材可以采用不同的温度,最大程度保留事物营养,还不会打扰食材应有的口感。

  就拿蔬菜来说,口感脆嫩入味,孩子也不会抗拒。

  偶尔父母会从老家赶来看孙子,一大家子人的饮食需求,对于某某君入手的这款蒸箱来说,也比较简单,三层38L容量一次就能将全家人的吃食做好。

  对于某某君来说,蒸箱的到来也有些许患得患失。失去了当初二人世界一起做饭的感觉,不过看着孩子吃饭时很开心的样子,夫妻二人还能腾出手来陪陪孩子,这也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