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破壁机和豆浆机的区别是什么?

2018-05-28 10: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鱼

  最近几年厨房小家电犹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很多产品既有相似性又有不同之处,比如破壁机和豆浆机。很多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经常会产生质疑,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分三方面给您说明。

timg

  一、价格差异

  从市面上售卖的产品来看,大多数破壁机的价格要远远高于豆浆机。一般的豆浆机二三百块钱就能搞定,而破壁机的价格便贵很多,价格上千的破壁机还是很常见的。

  二、功能不同

  之所以两者价格差异这么大,就是因为两者在功能方面相差甚多。豆浆机,顾名思义,它只能做豆浆。而破壁机则不同,它不但可以做豆浆,还可以做其他食物。比如榨果汁、磨干粉、绞肉馅、刨冰等,而这些是豆浆机万万做不来的。

  三、食物口感差距较大

  我们都知道,豆浆机打出的豆浆是需要把豆渣过滤掉再饮用的,不然大颗粒的豆渣非常影响豆浆的口感。而破壁机就不一样了,破壁机刀片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48000转以上,能够瞬间击碎食物的细胞壁,达到细腻顺滑的口感,完全免掉过滤豆渣的烦恼。

  通俗来讲,破壁机可以取代豆浆机,但豆浆机却做不了破壁机能做的事。因此,最近几年破壁机的销量也是超越了豆浆机直线上升。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讲,两者该如何选择呢?其实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喜好。有些人喜欢细腻顺滑的口感,喜欢多功能,那么就选破壁机。但有些人可能更偏爱质朴的口感,像一些老年人更偏爱豆渣,那么就选豆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