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冬季喝粥养胃抗感冒! 今天你喝粥了吗?

2018-12-04 08: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冬季早餐吃什么?喝粥!喝粥是我国的传统养生方法之一,更是一个简单有效的健康饮食方法。中医专家认为,冬季多食热粥能养生保健,每天早起,空腹胃虚,喝一大碗热粥,使肠胃得到滋养,不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也不会导致肥胖。感冒时也可以多喝热粥,因为喝粥有助人体发汗、散热、祛风寒,能够有效促进感冒的治愈。

timg

  既然冬季喝粥好处多多,那么,哪些粥适合入腹呢?

  1,苹果粥。天气寒冷,人们不知不觉就吃多了,所以这时苹果粥就派上用场了,苹果粥具有生津、润肺、除烦健胃,开胃消食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肠炎痢疾、大便干结、高血压等。

  2,百合杏仁粥。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为11月份食用之上品。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其营养成分丰富,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淀粉、多糖、果胶以及多种生物碱,对抑制癌细胞增生有一定的疗效。杏仁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搭配百合熬粥适用于病后虚弱、干咳患者。

  3,小米南瓜粥。南瓜含瓜氨酸、精氨酸、麦门冬素及维生素A、B、C、果胶、纤维素等。南瓜中的果胶能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类吸收减慢,可溶性纤维素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上升。倒进去,加入8分满的水,放入炖锅里面煮上3个小时即可。小米不容易炖烂,所以时间尽量久一点!

  4,红枣燕麦粥。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此外燕麦粉中还含有谷类食粮中均缺少的皂甙(人参的主要成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的均居首位,尤其是含赖氨酸高达0.68克。

  5,腊八粥。豆子中含有很多优质植物蛋白,干果则浓缩了鲜果中的营养物质,坚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微量元素。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都能起到很大作用。

  寒气袭人的冬季,确实得多喝粥,用什么厨具来熬粥呢?当然是电炖锅啦!电炖锅即一种电锅,但功耗比电饭煲等电锅要小很多,功率一般在300W以下。最小的不到80W,容量有大有小,电炖锅采用文火慢烧法炖粥、汤,可以使食材和调料的味道、营养很好的散发到粥、汤里,香味特浓。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功能齐全、方便实用的电炖锅,这个冬天我们好好喝粥,让生活更细水流长。

  1,九阳电炖锅DGD1811BS

QQ截图20181203150204

  九阳电炖锅,白玉盏外观设计,简约圆润柔和,洁如凝脂。一锅三胆,用户可根据用餐人数选择内胆大小。一键预约操作面板,7大炖煮程序一键直达,轻松煮粥、煲汤、炖燕窝,还可自制不同口味的酸奶喝果茶。

  在炖煮功能方面,智能化炖煮程序,一键炖煮,无需看火,炖煮更讲究。加热时内胆和外壁双层密封,360度环绕均匀加热,水沸腾加热,保持100度以下温度,不破坏食材营养分子。特有的燕窝炖煮程序,100度以下隔水炖稳定控温,45min有效控时释放食材营养,让好燕窝不再被浪费。

  2, 美的电炖锅WTGS401

QQ截图20181203150258

  美的电炖锅,三重厚实设计,持久锁温。外层为金属拉丝机身,移动更轻松;中层为玻纤隔热棉材质,减少热量散失;内层为优质铝合金内锅,提高热传递。机身大提手+内胆提手双提手设计,提取食物、移动炖锅轻松不烫手。4L大容量,足够满足一家人的“馋”。

  这款电炖锅采用南都陶釜内胆,壁厚达6mm,2公斤重量,坚固厚实蓄能强;相比行业标准含铁更高,无着色剂和钴、镍等重金属,食用更安心;陶釜内分布百万微米级气孔,透气保鲜,有效吸附食材油脂,汤鲜不油腻。在立体环绕加热技术、侧壁发热带加热和空气能加热的共同作用下,使锅内加热均匀,炖出食物深层营养。

  3, 苏泊尔电炖锅DZ22YC806-40

QQ截图20181203150401

  苏泊尔电炖锅,支持一锅双炖和一锅四胆,锅内可直接炖煮整只鸡,也可隔水炖留存食物更多营养。一锅四胆(三世同堂5L超大容量、全家齐分享2.2L大容量、0.5L单身大人蒸饭量),满足全家需求。钢化加厚玻璃+优质合金材质水箱,高温加热更安全。PVC按键面板,防水不起翘。

  此款电炖锅拥有8大烹饪功能,多款美食一机搞定。400W大功率+大发热底盘,传热均匀快速导热,仅需普通电炖锅一半的时间即可炖出美味。专有的消毒功能,可给碗筷、餐盘、酒杯等餐具高温消毒,方便贴心。24小时智能预约定时功能,晚上22点备好食材预约明天早餐时间,8点起床早餐已准备好。

  4, 小熊电炖锅DDZ-A25Z1

QQ截图20181203150452

  小熊电炖锅,2.5L紫砂电炖锅,满足4-6人适用,给一家老少四季食疗滋养。一锅四胆,可自由组合使用。古韵外观,送人自用皆欢喜;紫砂内胆,不施釉使用更放心;双气孔结构,曲面气孔使受热面积增大受热均匀、闭合气孔持久锁温。

  在功能方面,筋骨、鱼类、肉类、米饭、甜品和保温6大炖煮功能,爱吃什么按什么,煮出顿顿满足感。机身为双层厚实结构,外层隔热不怕烫手,移动方便;内层锁温节能省电,热量均衡传导,营养释放于汤汁之中,保存原汁原味。9.5小时微电脑预约功能,此后晚上汤品随时炖起,早上没有借口不吃早餐啦。

  5, 天际电炖锅DDZ-16BW 

QQ截图20181203150521

  天际电炖锅,组合烹饪,省电省心。1.6L大内胆,适合一家三口;0.6L双内胆,密封上盖不串味,可同时炖煮多种食材,煮饭煲汤两不误。食品级不锈钢蒸盘,耐酸碱、防腐蚀、多用途。透明水位标,水量多少一目了然。防干烧保护,超温即断电,安全有保障。

  这款电炖锅古法烹饪,隔水柔炖,用最温柔的方式对待食材。利用水浴加热,使食物受热均匀,营养充分释放,味道更纯正鲜美。贴心的24H预约*12H定时功能,可随心炖、随时享,美味从早到晚,很是方便。

  小结:今天你喝粥了吗?粥里的含水量是非常高的,在冬季喝粥能帮助人们起到对抗干燥、补充水分的作用。特别是北方有开暖气过冬的朋友们,建议每周喝4-5次粥,粥里的水跟米里的淀粉能让你更好更健康的度过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