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黑马潜力显现 SAKURA樱花新品上市剑指集成灶市场

2019-01-09 11: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岁末临近,各大商家也开始卯足马力抢食“新年经济”。就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不少家电商场的促销让消费者爆发出无比的购物热情,也让2019年的家电市场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2018年,受上游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连续6年高速增长的国内厨电行业整体爆冷,但有一个产品却出现了成倍增长——这就是集成灶!

  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吸引了众多品牌的目光,越来越多的传统厨电品牌开始加入。就在最近,SAKURA樱花宣布,进军集成灶市场,将于2019年1月重磅推出集科技、品质、时尚于一体的集成灶新品,引发业界的高度关注。

集成灶-60x80cm-无logo

  樱花集成灶全新上市

  消费升级,集成灶成新增长点

  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18中国家电消费行为大普查白皮书》显示:随着80后、90后成为消费者主力军,消费升级也带来了全新的变革。2019年,厨电行业将面临去库存、产品集成化、精致化等一系列变化和挑战。在这一过程中,定制家电、集成类家电将得到快速发展。

  在以往,传统烟灶一直占据着厨电装修擂主的位置。而如今,装修选择呈现出多元化态势,千篇一律的传统烟灶显然已难以满足新中产们的消费需求。随着开放式厨房的增多,对于烟灶的美观性、吸烟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时,集成灶占用空间小、吸烟能力强等诸多优势就显现出来。

  数据显示,在2016-2018年,集成灶连续了保持超过30%的行业增长,这个增速是传统厨电行业增速的两倍以上。其高增长表现,也成为厨卫界当仁不让的亮点产品。当整个传统厨电市场面临较大压力时,厨电企业也急需寻求市场新的增长点,集成灶也由此成为首选。

  未来厨房,智能与时尚并行

  伴随着消费升级,随之而来的是产业升级。80后、90后消费者对智能、时尚的需求,均超过了以往。这也导致在厨电产品的技术更新、迭代速度都在加快。业内人士预测:尽管行业2019年仍面临挑战,但围绕着“懒人”和“健康”两个主题的相关家电预计将保持增长。

  以集成灶为例,如今的第三代产品已不再仅仅是“灶”,而是将烟机、灶、消毒柜等进行独立设计,并巧妙集合在一起,一举解决了各种美观、节能等问题。此次SAKURA樱花推出的集成灶,更是将智能化、健康、时尚性往前推进了一大步,堪称掌握了开放式厨房新科技。

樱花集成灶-2

  樱花蒸烤一体集成灶CB001G

  在集成方面,此次推出的新品有消毒柜款、蒸箱款、蒸烤一体款三种组合。以蒸箱为例,几分钟内蒸箱内温度就能升温至100℃,蒸汽循环加热,让食物全方位受热,特别符合现代人“美味”、“健康”的要求。

  同样,在吸烟能力上,它采用了近吸下排的方式,260mm大风轮配合阿基米德螺旋风道设计,16m³/min大风量、380Pa大风压,让油烟无处可逃,厨房环境更健康。

  对于让人头疼的厨房油污问题,它新增的加热自清洁技术,堪称“懒人福利”!系统可自动加热、分解顽固油污。不仅减少油烟机“卡油”现象,更方便清洁。每天炒完菜只要花上几秒钟简单擦拭,就能拥有一个洁净厨房!

  不仅如此,在设计上,也加入了更多美学和人性化考量。沉稳的黑色玻璃面板配上不锈钢的金属光泽,硬朗炫酷的气质跃然而出。集成灶下柜配有蒸烤一体机、蒸箱或消毒柜组合,不仅节省空间,更满足了用户全流程烹饪的需求。烟机上部自带置物平台,可帮助用户贴心收纳调味品;配置的LED照明时尚简洁,也让炒菜过程中不再受遮光影响。除此之外,“安全防火墙”、“漏电保护”、“熄火保护”等诸多智能守护功能,最大程度解决了用户关心的“安全”问题。

  可以说,在“智能”的背后,是SAKURA樱花对现代消费升级趋势的把握,对厨电发展潮流的引领。

  竞争加剧,服务“软实力”成关键

  随着集成灶市场的火爆,目前传统厨电企业都在加快步伐涉足集成灶产业,全方面推进产品研发及区域布局。而此前,集成灶市场领军企业的市场占比以及话语权都比较弱。随着传统强势厨电品牌的加入,整个市场或将进入新一轮的激烈争夺。

  与集成灶市场上纷杂的小品牌相比,传统知名厨电品牌不仅拥有强大研发实力,能瞬间转身生产出质量稳定、符合消费者期许的产品。他们所拥有的完善服务体系,更是一般品牌无法比拟的。

  以SAKURA樱花为例,作为业界以“服务”著称的品牌,其坚持了数十年的“三永久”服务,为它赢得了超高的用户忠诚度和复购率。在家电行业技术壁垒逐渐消失今天,“三永久服务”体系使SAKURA樱花成功树立起品牌差异化,成为彰显品牌软实力的重要利器!

  所谓“三永久”服务,即油烟机永久免费送油网,热水器永久免费安检,整体厨房永久免费保养。到如今,永久免费送油网已坚持42年,热水器免费安检也坚持了34年。此次集成灶上市,SAKURA樱花表示,也将为集成灶用户提供永久免费安全检查。

  用智能技术引领潮流,用工业设计引领美学,通过“服务”升级,进一步巩固品牌形象。作为传统厨电品牌,此次SAKURA樱花进军集成灶市场,也从另一方面表明了其强大的进化能力!用心聆听每个家庭的需求,将每个家的灵感变为现实。希望此次SAKURA樱花集成灶新品,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