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亮相CES预测危险会"报警"

2019-01-09 15: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美国时间1月8日,201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现场,海尔展示了包含智慧厨房、智慧客厅等5大空间在内的智慧家庭场景,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智慧家居生活体验。其中,防干烧燃气灶作为智慧厨房场景组成单品之一,因其不怕干烧、智能检测油温的功能,以及全球领先的原创科技吸引中外参展人士驻足,更引得英特尔首席AI总监John Lakness现场表达购买意愿。

  CES作为2019年度伊始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云集了智能家居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吸引不少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前来参观,英特尔首席AI总监就是其中一位。当他来到海尔协同全球科技的智慧家庭场景,参观厨房、客厅等空间后指出,“海尔可以称得上是家电领域人工智能平台引领者”。

  随着记者步入海尔智慧厨房展区,发现整个展区还原了不同风格的厨房烹饪场景,有专业的美式厨房场景,也有符合中式烹饪习惯的智慧厨房场景,可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烹饪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个智慧厨房场景中,智能厨电成套嵌入橱柜,给人整洁大气的观感,瞬间令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记者从海尔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厨房中的每款厨电都搭载领先科技。特别是海尔防干烧燃气灶,是海尔科研人员通过5年不懈的努力,走访全球20个国家,以及全球20万家庭,分析不同的饮食、烹饪习惯,凝结全球科技最终研发而成。

  据悉,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能够自动检测烧干锅、不坐锅空燃等危险情况,并自动关气熄火。不仅如此,该款燃气灶还能自动检测油温并与油烟机联动,在油烟机端实时绘制锅底温度值,当油温过高时可及时提醒用户使用健康油温,避免高温产生有害物质威胁健康。

  此外,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之所以不怕干烧、能精准控制油温,是因灶具搭载了智能感温模块,能够实时检测油锅温度,当油温超过298℃,自动熄火断气。并通过智能互联技术,将油温信息显示到烟机大屏幕,及时提醒用户实时烹饪油温,避免油温过高导致的致癌风险。

  防干烧燃气灶的安全性,也吸引了行业对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的模仿。2017年12月,由海尔厨电牵头,中国标准化协会的制定的《防干烧家用燃气灶》标准发布,为国内燃气灶行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了保障。

  正因如此,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也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2018年实现翻番增长。为了给更多用户带去安全、健康的厨房烹饪体验,海尔厨电2019年将全面淘汰非防干烧燃气灶。

  同时,防干烧燃气灶作为海尔智慧厨房的重要组成产品之一,展示了其领先性的冰山一角,也佐证了海尔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的实力。据悉,海尔智慧家庭可提供“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帮助用户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

  2018年厨电行业整体爆冷,海尔厨电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协同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斐雪派克、卡萨帝等5大品牌资源,研发防干烧燃气灶等领先科技产品,布局智慧大成套厨电,实现逆势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参展CES有助于海尔厨电向世界展示领先性,将进一步加深其全球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