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持久大吸力 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评测

2019-01-10 09: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喜欢下厨的朋友来说,厨房油烟是个不能回避的问题,油烟会让皮肤变差,长斑、发黄,不仅如此,更大的危害莫过于肺部损伤,相比雾霾更甚,目前已知的诸多肺部疾病都与长期吸入油烟有关。

  想要改变当前厨房糟糕的空气状况,首先需要从饮食结构和燃料燃烧性能上入手,但是国人世代相传的饮食结构改变并非易事,再好的燃烧性能都会排放有害气体。现阶段改善厨房空气质量最有效的方案还是需要彻底将室内各类有害气体收集、分解、外排,所以改善厨房空气污染这一大任就落到了吸油烟机的头上。

QQ截图20190

  近年来吸油烟机无论是在外形上的变化还是在功能上的进化,都在积极适应这一市场需求。传统欧式油烟机容易碰头但是拢烟效果好,侧吸不碰头外观时尚却占据更多烹饪空间,2018年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LS98FN961W的上市开创了一种新的油烟机品类——欧侧一体,致力于帮助改善中式厨房重油污、操作复杂以及厨房空间狭小等问题。那么,这款吸油烟机用起来到底怎么样呢?

  欧侧一体 油烟轻松掌控

  在外观上,这款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采用一体化黑色钢化玻璃搭配现代家居,这种设计的面板在便于清洁的同时,也能够带给使用者更便捷、灵敏的操作体验。

IMG_2990

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LS98FN961W

  轻触式控制面板功能可一键切换,无论是照明、切换风量大小还是速吸、自清洁,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随心选择。

QQ截图20190103163441

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LS98FN961W控制面板

  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LS98FN961W整体采用独具特色的三角拢烟设计,与智能挡烟板精妙配合,在传统平板侧吸的基础上进行折弯,结合电动翻板形成了真正的三角拢烟区。

IMG_3009

  比深塔机的拢烟面积还要大1.5%。在保留侧吸不碰头的优点下,折弯的设计还未下方的烹饪区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间,使用深锅也可轻松烹饪。

IMG_30181

  在开启速吸功能后,挡板从原来打开的58°增大为66°,聚烟拢烟,配合BLDC直流无刷变频电机让排烟更加顺畅,即使是面对做饭高峰期的公共管道压力,仍能从容应对,从而有效解决了低楼层排烟差的困扰。

IMG_30361

  挡板内部拥有两片式快拆滤网,只需轻轻扳动即可拆下,拆洗方便,让清洁更加无忧。

IMG_3175

  顶部两侧还有能够制造氛围的情景灯,让吸油烟机不仅仅是厨房里的功能性家电,也能成为亮丽的风景让厨房更有情调。

微信图片_20190102104902

  持久大吸力 自清洁噪音低

  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LS98FN961W在外观设计方面及人性化设计方面做得的非常出色,不过,这款产品的排烟效果和环保性才是其最惊艳的地方,这是因为它搭载了强劲的BLDC直流无刷变频电机和独立的电源模块,不仅风量稳定而且静音降噪。

QQ截图20190103163339

QQ截图20190103163357

  在它的一键“速吸”功能,可将高达20.5 m³/min的速吸大风量稳定输出8分钟,更有煲汤、蒸煮、煎炸、爆炒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在使用速吸时,我们在风机出风口实测的最大风速为4.69m/s。

IMG_3067

风速实测

  看到这里,有人会疑惑,这么强大的风量与风速会不会使吸油烟机在工作时噪音很大呢?

  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LS98FN961W实测一档噪音为52.2分贝,二档噪音为56.5分贝,三档噪音为60.7分贝,速吸模式为64.8分贝,噪音相差不是很大,烟机最大噪音量也仅相当于听音乐的声音,不会给我们的烹饪过程带来太大干扰。

IMG_31081

工作噪音实测

  而厨房在日常使用中的另一大难题——吸油烟机清洗工作同样十分重要。自己动手费时费力,即使聘请了专业的清洗人员,在传统的清洗方式中,藏匿在油烟机内部的顽固油污也极难处理,拆洗过程中极易造成机器内部零件受损。

QQ截图20190103163421

  这款吸油烟机拥有独特的智能热风自清洁功能,当烟机累计运行超20小时后,烟机将智能提醒开启自清洁程序。在程序启动后,通过自动加热烟机涡轮底部,均匀融化内部顽固油污,并配合强劲内芯甩净油脂,自动导入大容量油杯中。让你真正远离手动清洁油污的烦恼,让内部风机更洁净,大吸力更持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