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冬季喝茶养生,但你真的喝对了吗?

2019-01-15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冬季保暖御寒,“喝茶”肯定是不错的选择。三两朋友围炉煮茶,谈天南地北,闲话家常,是冬日里最暖身心的事情之一。

timg

  从传统养生的理论上讲,喝茶也有治病防病的功效,冬天喝茶还能预防疾病。但是不同的茶有不同的适应症,每个人应该对症选择适合自己饮用的茶品,适口为珍。

  喝红茶预防流感。红茶,经过发酵之后的红茶,茶性温和,有驱寒暖腹的功效,红汤红叶的姿态在冬日的严寒下,也能带给人心灵上一股温暖。

QQ截图20190114144830

  喝乌龙茶防止口干舌燥。乌龙茶,乌龙茶茶性介于绿茶与红茶之间,不寒不热,茶性温和,具有润肺化湿的功效,喝一泡隔年的乌龙茶,比如:茶性霸道的武夷大红袍、香气浓郁的凤凰单丛,隔年火气褪去,能通经络、活气血、开七窍,还能预防冬季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

timg (1)

  喝老白茶降火祛寒。老白茶,茶性由寒转凉,三年以上的白茶寒性褪去,具有清热解毒、防病驱邪的功效,冬季容易被寒邪入侵,感冒、发烧容易出现,应季煮一壶老白茶,伏病魔于萌芽之中。

timg (2)

  喝黑茶可御寒降脂。黑茶,全发酵的黑茶,能除湿气、驱寒气,冬季饮用正当时,另外冬季人体户外活动减少,肠胃消化食物压力增大,煮一壶陈年的黑茶,助消化、除油腻,为肠胃减轻压力,另外黑茶的降三高效果,在所有茶类中属于比较突出的,冬季常喝黑茶,也会大大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timg (3)

  喝花茶可解郁闷、烦躁。花茶包括茉莉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等,是以绿茶为茶坯加入不同香花熏制而成的。一般来说,花茶可以养肝利胆、强健四肢、疏通经脉。因此在冬季不妨适当选择,尤其是女性在更年期及经期前后容易心情抑郁,性情烦燥,不妨用喝花茶的方法来消解郁闷。

QQ截图20190114145053

  可是有人抱怨了,上班时间紧促工作忙,倒了一杯茶放桌子上,等想起来再喝时早已凉透,口感甚差不如不喝。其实,长期坐班的白领人士完全可以在办公室用养生壶熬煮一些好喝的茶,一次煮沸长时间保温,很是好喝和省事。今天就为大家择优推荐几款好用的养生壶,帮你在这个冬天季“暖”起来。

  1,美的养生壶WGE1701b

QQ截图20190114145129

  美的养生壶,采用加厚高硼玻璃壶体,煮水安全,防爆防裂。壶盖把手为可立设计,不占空间又干净卫生。IMD大屏触控面板,轻轻碰触反应灵敏,操作方便。12大菜单功能,让你忙碌工作时也可享受美味。

  在烹煮茶水方面,运用不锈钢发热盘加热,还原柴火熬煮方式,大火翻滚加热,使食材精华与汤汁充分融合,营养饱满唇齿留香。此外,内部搭载了FAST智能识别系统,当养生壶工作时提壶倒水,180秒内放回底座,将继续工作,无需重新设置。

  2,苏泊尔养生壶SWF18E30B

QQ截图20190114145207

  苏泊尔养生壶,具有烧水、花果茶、养生汤和银耳汤四种功能菜单。配备的多功能防渣滤网盖,粗细滤孔设计,细孔倒水隔开中药残渣,饮用爽口。粗孔倒水带有果肉,口感特别。

  在功能上,特有的180分钟定时烹煮和720分钟保温功能让烹煮更智能。且在高品质耦合器和感温触头的双重作用下,快速加热,精准控温,完全不用担心满桌粥水。

  3,小熊养生壶YSH-A18R1

QQ截图20190114145250

  小熊养生壶,外观简约时尚,色调沉稳。高硼硅玻璃壶身,耐冷热冲击不易破碎。304不锈钢滤网,拿取方便易冲洗。盖中盖设计,可轻松取滤网和防止溢锅。16款智能菜单供选用,不仅能煮茶,煲汤也很方便。

  在煮茶功能上,拥有直煮式、分离式、过滤式三种煲煮方式。通过智能旋钮左右旋转选择菜单,简单易上手。内置温度检测器,实时显示壶内温度变化,花茶煮沸后可选择恰当的温度保温。有会议临时召开时,可启用12小时智能预约功能,从此办公养生两不误。

  4,荣事达养生壶YSH18Q

QQ截图20190114145337

  荣事达养生壶,1.8L大容量,办公室家用都OK。20种煲煮功能,满足用户多方面的使用需求。钢化玻璃触控面板,指尖反应灵敏;若有溢水很好打理,一抹即净。

  在功能方面,此养生壶配置的304不锈钢发热盘,三维立体加热,加热快速,烹煮方便。每个菜单配备不同的加热程序,保证食材在合适的火候下烹煮,口感香浓。6段保温功能可选,很是贴心周到。支持24小时预约定时,无需费时看管,省心又省事。

  5,东菱养生壶 KE-8008

QQ截图20190114145615

  东菱养生壶,0.8L容量,小巧身姿,方便携带。机身为304不锈钢食品级材质,安全耐用。滤网为喷淋式设计,有效隔离茶叶、药渣。

  在煮茶方面,养生壶应用了喷淋式蒸汽煮茶法,沸腾的水和蒸汽循环喷淋、渗透茶叶,使茶营养充分释放,8分钟即可品尝美味。微电脑精准控温,不同茶叶采用不同温度烹煮,茶沸后用户可按70℃、80℃、90℃进行保温。

  小结: 冬季养生要喝茶,关键要喝对茶。您一般冬季喝什么茶? 但饮茶必须要讲究科学,冬季喝茶有好处也有禁忌,只有采取正确的饮茶方法才能有益健康,否则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提醒忌饮浓茶、忌空腹饮茶、忌饮隔夜茶、忌睡前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