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方太蒸烤微的清洁保养方案,拿走不谢……

2019-01-17 19: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天月来越冷,年节也越来越近,贤惠的煮夫煮妇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想在新年之前给家里来个大扫除,为新年准备一个明亮整洁的开始。拆被洗衣、擦窗洒扫各个角落。尤其是厨房这块常烹饪、重油污的区域。这里厨房电器密集,如果不及时定期进行清洁保养,容易在内部滋生细菌,产生异味。

  除了细菌问题,还有像蒸箱这样的电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内胆发热盘及蒸汽发生器可能会产生水垢。为提高机器工作效率,延长机器寿命,定期除垢也要安排上。

QQ截图20190117185802

  今天小编针对蒸箱,烤箱,微波炉和蒸微一体机进行一次清洁保养方法的全面介绍,让大家获取到更多关于厨房电器的生活小知识。

  「蒸箱清洁保养方法」

QQ截图20190117185839

  【蒸箱内壁的清理】

  每次烹饪完,须及时用柔软抹布擦干内胆、门体及冷凝水槽内的残留的冷凝水,如果烹饪过程中有在内胆产生凝结物,还需要使用海绵或吸湿力强的软布蘸取中性洗涤剂加温水的混合溶剂来抹去内胆内壁的凝结物。

  温馨提示:清洁内胆前,先取出两边的侧支架(将两边固定的旋钮拧下即可取下支架),清洁会更容易。关上蒸箱门前,确保内胆已完全干透。

QQ截图20190117185914

  为了使用后清理更轻松,建议在蒸菜的时候,将接油盘(无孔的接盘)放入蒸箱的最下层,可以接住滴下来的油和水。

QQ截图20190117185945

  如较长时间不使用蒸箱,建议将水箱中的水倒净,将产品内腔各处的水清理干净,并敞开门将里面的湿气散发出来,以免产生异味。

  【水箱和内胆水垢的清理】

  自然界的水受热后分解出沉淀物,这就是水垢。当蒸箱烹饪累计时间达到30小时,界面会显示“C” 等除垢提示(01\C2\C1A\C2B无此功能)或者当你发现机器内部或水箱有白色、黄色凝结物,用抹布擦拭不掉,说明水垢已凝结,需要进行除垢。小编分别根据以下两种情况进行除垢方法的介绍:

  1、带除垢功能

  ①将内胆抹干,给水箱加1升水,并向水箱加入一包食品级除垢剂,再将水箱放入水箱支座中;

  ②选择“除污(除垢)”模式,按确认键开始工作;

  ③工作结束,打开门,等内胆稍微冷却时,清洁内胆并倒净水箱中的水;

  ④往水箱中注满清水,再次执行“除污”程序,按确认键开始工作;

  ⑤工作结束,再次开门清洁内胆并倒净水箱中的水;

  注:若除垢完成后内胆发热盘仍有水垢,可在内胆发热盘加入60℃左右温水至淹没内胆发热盘,加入适量除垢剂浸泡20分钟左右,再进行清洁;水垢严重的区域或机器,可适当加大用量。

  2、需手动除垢

  针对01、01E、C1A、C1AE、C1B、C1BE、C2、C2E系列蒸箱,需要手动除垢。具体操作如下:

  水箱除垢

  ①关闭电源,取出水箱,并向水箱内注入温水(60℃)至最大刻度处;

  ②取柠檬酸20g倒入水箱中,浸泡大约3-5分钟(时间越长,除垢效果越佳);

  ③待水垢全部脱落溶解后,用清水彻底冲洗水箱内壁2次即可。

  内胆发热器除垢

  ①关闭电源,打开蒸箱门,向内胆发热盘注入温水(60℃左右),淹没整个发热盘即可;

  ②取出柠檬酸10g倒入温水中,浸泡大约3-5分钟(时间越长,除垢效果越佳);

  ③待水垢全部脱落溶解后,用清水彻底冲洗内胆发热盘2次即可。

  「烤箱清洁保养方法」

QQ截图20190117190038

  【日常清洁】

  每次使用后,最好在烤箱或烤盘仍有余温时进行污物清理(确保烤箱不烫,避免烫伤),这样会更容易些。可使用软抹布或软海绵蘸取温水和中性洗涤剂进行清洁。(如果使用烤架,则需将烤盘放在烤箱最下面一层,以防油渍等直接掉入内胆,难以清洁。)

  【顽固污渍】

  如果长时间不擦试烤箱,油脂难去除,可用金属容器装入一定量的开水放进烤箱,打开烤箱工作,让水蒸汽将油脂软化掉,更易擦洗。

  【水渍处理】

  建议将烤箱设置到180℃以上空烤一段时间,水珠就可蒸发掉了。

  「微波炉清洁保养方法」

QQ截图20190117190123

  【日常清洁】

  (1)清洗前需先切断电源;

  (2)清洗微波炉表面:可用一块沾有清洁剂和温水的抹布清洁,不要使用带磨损性的清洁剂、清洁器皿等;

  (3)清洗炉门:用温热的湿布擦拭门、门窗的两边、密封圈及邻近的零部件;

  (4)清洗控制面板时需小心,不要沾过多水,用一块软布沾适量的水来擦拭。

  【巧去微波炉内的异味】

  方法1:放置几块柠檬片(也可几匙柠檬汁)在炉内,然后高火力微波烹调2~3分钟。

  方法2:放置一杯红茶在炉内,高火力加热2~3分钟。

  方法3:放置一些橘子皮在炉内,高火力加热1分钟。

  「蒸微一体机清洁保养方法」

  蒸微一体机一机两用,同样需要日常清洁保养和除垢操作,详细方法可以直接戳下面视频!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page/h0330j0mj55.html?

  好啦,方太蒸箱、烤箱、微波炉、蒸微一体机的清洁保养干货就在上面啦。Get到了,就快给家里的嵌入厨电拾掇拾掇,新年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