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春节倒计时,话说今年你家准备的什么炸货?

2019-01-24 15: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有没有发现被油炸过的东西,无论是什么都会非常的香。薯条、盐酥鸡、炸肉串、肉饼、炸丸子等等,它们既进入了油的香味,里面又有它的软糯。每每看到网上的图片,隔着电脑屏幕感觉都能闻到香味....

QQ截图20190124152125

  这不新年在即,食客们的嘴早已变得不安分,上一秒还在算计年终奖,下一秒转移开始准备年货,悄然发现整个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新年的气息。炸货虽然是油炸食品,但也是家家户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透着香的味道,入口的酥脆,咬一口,流窜在口中的滑嫩、多汁,不要太美妙。但需要注意的是,油炸食物属于高热量食材,所含热量与脂肪极高,长期摄取会导致肥胖或一些相关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等。

  那么问题来了,油炸食品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如此之大,那我们是不是应当完全对油炸食物“say no”?并不用。掌握好油炸食物食用和烹饪的科学性,完全可以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来满足口福。

  一、选择质量较好的油。选油是油炸食物的第一步,油炸食品最好选用稳定性高的油,推荐用花生油。

  二、油温很重要。油炸温度以油五六成热时为佳,大约为140~180摄氏度,这个时候油面波动,略有少量青烟升起。

  三、挂糊保护营养素。给食材挂上糊后,糊粉受热,会立即凝成一层保护层,使原料不直接和高温油接触。

  四、装盘之前先吸油。食物炸好后,要用漏勺捞起来。在装盘之前把炸好的食物放在厨用纸巾上1~2分钟,让纸巾充分吸收粘在食物上的多余油脂。

  五、要用正确的方法吃油炸食品。吃油炸食品的时候,旁边放一杯柠檬水或茶水。柠檬水可去油腻,预防便秘;茶水也可解腻,有杀菌消炎的作用。

  其实,何必这么麻烦?试试空气炸锅,不用一滴油也可获得外脆里嫩的油炸鸡块/薯条,好吃营养不费事。今天就为大家择优介绍几款超实用的空气炸锅,今年过年油炸食物放心吃随便吃,健康美味零负担。

  1,美的空气炸锅MF-WZN3201

QQ截图20190124152211

  美的空气炸锅,净白洁身配以香槟金色,气质迷人有范。7大菜单一触即达,便捷操作,从此不再为火候、温度、时间所困扰。配备的NTC程序、取桶断电保护等5重安全防护,实时贴心守护,让无油烹饪更放心。

  在烹饪功能上,机器正式烹饪前自动进入预热程序,先预热后烹饪炸锅升温快,食材直达设定温度,营养口感加倍提升。此外,炸篮采用镂空式设计,使热量分布更均衡,再加上1500W大功率作用,极速加热,享受美味不用等。

  2, 飞利浦空气炸锅 HD9651/91

QQ截图20190124152259

  飞利浦空气炸锅,外观时尚优雅,百搭各式家居。1.4公斤超大容量一次烹饪整只鸡也OK。双层烤架优化空间利用率,轻松完成多种烹饪美食。集煎、烤、炸、烘焙4大功能于一身,满足全家需求。带有5种预设烹饪程序,旋钮调节温度和烹饪时间。

  在烹饪方面,该空气炸锅通过全新Twin TurboStar双层高速空气循环技术和新增减脂器的配合,可降低高达90%的油脂含量。当热风通过食材,底部的螺旋底盘将热风反弹,形成高温空间迅速融化食物自身多余脂肪,同时在食物表层形成酥脆热封层并锁住内部水分,使食物口感软糯脆香。

  3,九阳空气炸锅 KL-J63A

QQ截图20190124152447

  九阳空气炸锅,象牙白色调,简约不失大气。3.5L容量,一家四口一锅就够用。针对不同食材可通过旋转定时旋钮选择不同的时间和温度进行烘焙。易拆卸烤架,优秀材质不沾污,清洗方便。

  在食物煎炸方面,此空气炸锅利用近似太阳热风对流加热,使食物本身所含油脂析出,无需热油也能获得煎炸效果。且机身底部烤网运用旋风式热流进行加热,锁住食材营养、水分不流失,外酥内焦,口感更佳。

  4,利仁第三代空气炸锅KZ-D1001

QQ截图20190124152611

  利仁空气炸锅,拥有大屏立体可视上盖,方便观察食材烘烤情况,更好把控生熟程度。触控界面可调控多种菜单,烤红薯、炸馒头等一键启动即可。内置的10L不沾内胆,传热性能好,耐磨易清洗。

  在功能上,运用热空气高温烘烤,食物油脂分离,支持自动反转使食材360°受热均衡,拒绝夹生。且锅炉底部无油烟加热环保健康,彻底和传统大油烟油炸方式说拜拜。

  5, 荣事达空气炸锅RS-AF68

QQ截图20190124152648

  荣事达空气炸锅,机身为PP安全材质,耐高温不变形。拥有的抽屉开关搭载“提篮断电技术”,中途加料自动断电,复位后无需重新设置时间和温度。值得一提的集成空气过滤系统,防止杂味和油烟产生,厨房洁净无烟。

  在食材煎炸功能方面,360度全方位热风循环加热,穿透力强,平衡内温,降低食物油脂。另外,此炸锅顶部的螺旋式5环发热管,可快速烹制食物,酥香味美。

  小结:新年团圆时刻,是一家人或者知己良朋相聚的开心大日子。在这个喜庆的重要时刻,为家人和朋友亲自下厨,亲手炮制健康少油的美味食物,既能享受浓浓的年味,又能最大程度的保障我们的健康,岂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