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健康照明】直击痛点:传统厨房空气质量差?

2019-03-05 10: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珍珍

  室外空气污染显而易见,雾霾一来必定会吸引一大票观众的热切讨论,可很少有人注意到室内也存在不少健康隐患。相关研究表明,烹饪、吸烟和一些生活用品会加重室内PM2.5浓度。所以,关于“厨房雾霾”你有所了解吗?

QQ截图20190305105037

  对于民宅,烹调是室内PM2.5的重要来源之一。例如,在一个5平方米大小的厨房里,打开抽油烟机,考察煎、炒、蒸、煮不同的烹调方式下室内PM2.5的浓度变化。结果表明,不同的烹调方式皆会产生一定浓度的PM2.5;比较煎、炒、蒸、煮四种烹调方法,蒸产生的PM2.5最少,爆炒最多。

QQ截图20190305105105

  厨房油烟比户外污染还重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者对住宅空气质量进行为期4周的检测,其空气样本采自每个受检厨房的内外环境。结果发现,做饭时若使用煤气,厨房内的二氧化氮含量是外面的3倍,远高于室内空气质量推荐值,粉尘(能够吸入肺部的固体微粒)浓度也高于室外空气质量水平。研究负责人维达·夏瑞菲教授说:“人们通常只关注室外的空气质量,然而我们有90%的时间都是呆在室内的,却几乎不考虑室内空气是否会被污染。”使用煤气、液化气等能源,会释放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但这只是室内污染源之一。

  (文段内容摘自网络)

QQ截图20190305105252

  油烟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厨房油烟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厨房雾霾”被人体吸收后,可导致人体细胞染色体的损伤,极易引发肺部疾病甚至肺癌;还容易产生肥胖症状,这是大部分厨师偏胖的主要原因;还可能诱发更年期综合症,继而出现身心疲惫、体重增加、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等症状,比长期抽烟的男性更为严重。

  相关专家表明,油烟不仅可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还会导致哮喘恶化,从而增加患肺癌的机会。家庭厨房里,油烟无法避免,油烟机老化效果减弱,省钱主妇不开油烟机,这些看似节约的方法,成为潜在的健康隐患。

  (文段节选自搜狐http://www.sohu.com/a/35507850_129777)

125020751

  油烟问题始终是用户最大的痛点,尽管作为潮流事物的集成灶不断改革技术,不断提高吸油烟率,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厨房空气质量,及时排除油烟的侵害,但是油烟中的很多成分与空气接触后就已经产生了其他有害物质。

  传统厨房空气差?培恩如何直击用户痛点,解决问题?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