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评测:大吸力智能巡航 风随烟动

2019-03-15 17: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彭宽鸿

  对于喜欢做饭的消费者来说,日常油烟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不过,近年来吸油烟机无论是在外形上的变化还是在功能上的进化,都在不断地提升。传统欧式吸油烟机容易碰头但是拢烟效果好,侧吸不碰头外观时尚却占据更多烹饪空间并且安装不方便。那么怎么才能挑选一款帮助改善中式厨房重油污、操作复杂以及厨房空间狭小等问题的吸油烟机呢?本期家电求真实验室便来到了AWE2019西门子家电展台,切身实地为大家展示一台既有颜值又有实力的吸油烟机—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

  智能展翼双拢双吸 兼顾颜值与实用性

  首先在外观上,仅仅是美观百搭、赏心悦目并不能代表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的全部。

1

  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整体采用主集烟区集中进烟、外环深腔区域环绕进烟方式。在展翼挡板与中心滤板之间形成主集烟区,率先聚拢爆炒升腾油烟,与楔形深腔形成外环深腔区,紧缩逃逸油烟。同时楔形深腔设计,与西门子家电传统欧式吸油烟机相比,将油烟最低点下降到140mm,油烟升起便能瞬间捕捉,快速拢烟。双进风系统,双驱并进,高效速吸,无惧油烟逃逸。

111 (2)

2

  相比于传统吸油烟机,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具有更大防止漏烟的拢烟面积。在欧式油烟机的基本形态上,将机身厚度从535mm缩减到485毫米,有效避免碰头危险。楔形的设计外观,能够快速捕捉爆炒时升腾的大量油烟,助力消费者远离油烟烦恼。可以看出,这对于中国传统式喜欢浓油爆炒的家庭来说,是非常贴心而又兼顾实用的设计。

3

  在外观上,这款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采用一体化黑色钢化玻璃搭配现代家居,这种设计的面板在便于清洁的同时,也能够带给使用者更便捷、灵敏的操作体验。

4

  (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操作面板部位)

222

  轻触式控制面板功能可一键切换,无论是照明、切换风量大小还是速吸、自清洁,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随心选择。

6

  挡板内部特有速净滤网,进风面积更大,滤油的同时减少风阻。滤网采用黑钢琴烤漆般材质卡扣设计,便于拆卸清洗。

7

  吸油烟机内侧还有能够制造氛围的情景灯,让吸油烟机不仅仅是厨房里的功能性家电,也能成为亮丽的风景让厨房更有情调。

  持久大吸力 智能巡航加持

  产品采用革新速净双驱系统,搭载e净滤芯。e净滤芯可以将油烟中的颗粒物、油脂粉尘等先电离成电粒子,在通过静电原理将其牢牢吸附在滤芯上,过滤效果可以达到99%。

8

  在核心电机方面,产品搭载西门子家电原厂BLDC直流无刷变频电机,动力澎湃,支持超大吸力,大风量可以稳定维持8分钟,风量可达20立方米每分钟,支持3+1挡风量,可以满足各种烹饪需求。

  产品电机搭载内外散热系统,电机寿命持久,无论是用电高峰还是低峰期,都可以以最大静压有效顺畅排烟。

9

  此外,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特有智能巡航科技,借助烟灶联动、内置VOC传感器以及智能挡烟板的联合作用,让消费者无需动手,就能轻松实现对烟机的智能操控。在你开始烹饪时,烟灶联动功能使你在点燃灶具后,烟机即可自动启动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烹饪过程中,通过烟机内置的VOC传感器,可根据厨房油烟浓度智能调节烟机风速大小。

10

  特有的烟灶联动功能,在灶具点然后,无需手动开启,烟机能够自主感应启动。当灶具关闭后,烟机会持续运行三分后自动关闭,避免剩余烹饪油烟外溢。

11

  (自动感应油烟开启的“展翼”)

  小结

  中式厨房中油烟较重,需要更加持久的大吸力产品。西门子智能展翼系列吸油烟机展示了一种新的油烟机品类——欧侧一体,它汇集了欧式烟机和侧吸式烟机的优点,带给用户一种既美观又实用的极致使用体验。强大的BLDC直流无刷变频电机实现了更加出色的油烟抽净效果和更低工作噪音,配合烟灶联动、自动调节、远程手机操控、智能提醒清洁油烟机等诸多人性化的智能功能,更懂你的困扰,让你的双手从繁忙的厨房操作中解放出来,不再为了油烟而烦恼,还你一个洁净烟、美观高效的现代厨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