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AWE2019,万家乐“天工系列”创意厨电火了!

2019-03-15 10: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让创意发声用产品说话!

  好的产品,最能打动消费者的是它的内在,也就是所谓的内涵;创意是设计的灵魂,设计是一种创造性思维即创意的表达方式。

  在AWE展会上,万家乐“天工系列”厨电产品,将万家乐内在的艺术基因与外延的视觉艺术现得淋漓尽致。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工系列”产品汲取了东方园林布景意境和现代艺术流派风格作为设计要素。以技术为支撑,设计为表达,在外观变革的基础上,将结构、工艺、材质和科研技术集合性创新升级。颠覆传统厨卫产品的工业化形象,为家庭生活场景注入审美交互与情感议题。

  创意是设计的灵魂,旨在是打破常规。以“天工系列”燃气热水器为例,与电热水器同是接近圆石形态的弧面造型,亚克力高光注塑工艺,主体遮住进出水管、燃气管路,减少传统热水器管路对于空间视觉感受的破坏,更加简洁美观,配置提供即时热水的“东方恒热芯”升级技术,更精准满足每一个出水点的用水需求。主板仅三个按键,操控简单便捷,也可以进行人机语音控制使用。通过配备的智能远程控制器,人在浴室可直接对产品进行远程操控。

  燃气灶是天工系列中的厨电产品创意开端。传统燃气具大都是矩形结构拼接而成,设计团队以枯山水为设计元素,燃气灶的波浪纹面板模拟动态的水流线条,并一体成型,与同样一体成型的艺术造型锅支架和无死角炉头三个部分构成了全新的灶具,取代了钢板、炉头加蓄水盘间隔的传统灶具设计,美观无棱角。面板表层使用新型材料,使波纹线条带有高级光泽感,同时不沾油污,容易清洁。

  其中一款配套烟机新品,更是吸引了众人目光。它突破传统中岛式烟机方正的形状,以全弧面造型,弧线形的结构可双面操作使用,适用于开放性厨房,烟机内配置的环绕灯带,照亮灶面上任何一个角落,带来更好的照明效果,机身与烟道一体成型,外观得到优化的同时,能够产生更大风量。

  事实上,随着家电产品同质化让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家电企业正在调整自身的产品设计思维,沿着创新设计的路上进行探索。

  长期以来,为了追求更完美的设计,万家乐邀请专家级设计团队与内部工业设计团队合作,并开创设计师合伙人机制,投入更多研发费用,为设计师提供平台,共同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当然这种创意设计除了改变产品本身,还有生活方式的改变。

  作为家的原点,厨房是最具烟火气也最有人情味的生活场所。一家之味,酸甜咸苦,都在厨房得以品味。每日的进出来往,也注定厨房是品质与品位细节的施放之所。厨房的形态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格局,厨房空间的好设计,正是让生活美满的基石与奥秘。

  “我们发现的不是简单的产品痛点,而是消费者精神的空位,我们需要把消费者从现在厨房、卫浴中冰冷、刚硬、杂乱的环境中解放出来,还给用户真正家的感觉。”万家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万家乐人眼中,艺术的极致美让生活充满愉悦与享受。

  可见万家乐这场AWE艺术展背后,是万家乐作为高端厨电品牌,一次完整的融艺术、科技、生活的全景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