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厨房即将引发大变革 AWE烟机新技术盘点

2019-03-22 13: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为厨房最为重要的家电,一款油烟机的优劣决定着厨房的空气环境,在AWE2019上展出的吸油烟机产品再次颠覆了人们的想象,无论是从颜值还是从性能实力,吸油烟机技术百花争放,产品不断改写着传统。

  新型欧近一体机

  欧式烟机与侧吸式烟机之争由来已久,以后你不用再为买哪种烟机而头疼了,现在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欧近一体机产品,将欧式机和侧吸机的优点集为一身。

  在热水器领域成绩斐然的A.O.史密斯在AWE2019上发布了顶侧双吸油烟机新品,这款集合了顶吸与侧吸两大类型优势于一身的创新型烟机有着A.O.史密斯深深的创新烙印,这款创新式吸油烟机主要有四个卖点:首先,它采用低位侧吸,油烟刚炸起就能被吸走;其次,它采用了高空顶吸,多油烟时能捕捉升腾的余烟;然后,它的产品两侧有护翼板与侧吸面、顶吸面形成超大的拢烟舱;最后它还有左右分吸,让油烟无处可去。多重保障,让油烟没有逃逸的机会。

1

  ▲A.O.史密斯顶侧双吸油烟机

  在油烟机行业浸润多年的西门子也不甘人后,最新发布的西门子智能拢翼系列油烟机也是采用的全新欧侧一体设计,该机打破了侧吸烟机拢烟效果不如欧式烟机好的固有思维。侧面的三角拢烟设计与智能挡烟板精妙配合,拢烟效果强力提升的同时,更增加操作空间,使用深锅亦可轻松烹饪。同时还搭载了西门子烟机的智能热风自清洁技术,可以清理烟机内部的油污,无需手动清洁,无需拆机,烟机寿命更长。

2

  ▲西门子智能拢翼烟机

  大吸力仍然是主旋律

  吸力是油烟机永恒的命题,而这款售价近30万元的云米AirBot烟机则将大吸力发挥的淋漓尽致,该机是基于流体力学及涡轮分离技术,空旋离心装置实现 23m/min超大吸力,在强劲引擎动力的作用下,突破性的实现99.9%油烟分离。此外,该机具备了“超强观察力”和“超高智商”,搭载了一枚油烟识别摄像头,能够通过AI图像识别技术去观察油烟是大是小,并根据风力自动调节吸力。

3

  ▲云米airbot烟机

  老板在本届AWE2019展上亮相的第四代大吸力油烟机也依然不负众望,拥有高达27m3/min的爆炒排风量和835Pa的最大静压,这得益于这款吸油烟机搭载了拥有澎湃动力的全新数字电机和双劲芯6.0系统,转速高达10万转/小时,全压效率32%,无极变频驱动,吸排能力自然得到了全面升级,同时还更加节能环保。

  这款机器搭载了最新款ROKI智能烹饪系统,集智能烹饪、智能安全、智能服务、智能生态等功能于一身。通过ROKI智能烹饪系统,包括灶具、烤箱等在内的许多老板电器厨电产品都能与这款烟机进行联动。

4

  ▲老板第四代大吸力油烟机

  隔绝油烟

  让皮肤告别油烟的侵蚀则是这场盛会上另一个不容忽略的主题,在这次盛会上,海尔厨电带来了行业第一台能够彻底隔绝油烟与人体面部接触的风幕8°油烟机,在蓝色灯光的照射下,可以清晰的看到油烟机前部在人脸面部位置向内呼出了一道“气流墙”。这道“气流墙”就是“防烟墙”的具象化形态,通过呼出风幕来实现人脸面部与油烟的物理隔绝,实现油烟“0接触”。除此以外,风幕8°还通过将正锥油网“翻转”为深腔倒锥油网结构,使油烟机深腔形成负压区产生强大吸力,拢烟效果较普通油烟机提升2倍;风幕8°安装斐雪派克直驱变频电机,减少噪音和震动。

5

  ▲海尔风幕8°吸油烟机

  富士帝是日本富士工业株式会社旗下的家电品牌,号称为日本最大油烟机专业生产企业,本届展会上,富士帝展示了其油烟机最重要核心技术——油烟分离,挚净魔术能通过油烟分盘拦截的废油又通过离心力被会回收到集游圈中,使得清扫更加简单;此外这款机器还有恒定智能风量控制,防止外部污染空气进入。

6

  ▲富士帝烟机

  2018年帅康推出了下潜式油烟机,颠覆性地将烟机吸风口下潜至距灶台350MM黄金控烟区,同时拥有双风口环吸技术、智能升降等技术,在人们下厨时,把油烟直接从油烟产生处吸走,油烟不上脸,呵护女性的健康与美丽。这款产品还荣获了2019年的艾普兰大奖。

7

  ▲帅康潜吸机

  外观吸睛

  今年的AWE上,你绝对不能错过万家乐的“天工系列”,就连央视都对万家乐的这系列新品做了大幅度的报道,与传统的矩形厨卫器具不同,万家乐打破了这一形态,万家乐天工系列烟机突破传统中岛式烟机方正的形状,以全弧面造型,弧线形的结构可双面操作使用,适用于开放性厨房,烟机内配置的环绕灯带,照亮灶面上任何一个角落,带来更好的照明效果,机身与烟道一体成型,外观得到优化的同时,能够产生更大风量。

8

  ▲万家乐天工系列油烟机

  在AWE2019展上,老板电器基于“创造中国新厨房”的理念,推出了四款未来感十足的概念烟机,它们分别是“洞见未来”、“城市·星空”、“凌空飞渡”和“花开自在”。除了超酷外观,这些概念烟机上还搭载了超前的智能科技,并且运用了传统的仿生学,老板电器以其超前设计理念,让消费者看到了未来“智慧厨房”的雏形。

9

  ▲老板概念烟机

  无论是从颜值还是性能,从这届AWE展上我们看到了百花齐放的状态,这是一件值得我们骄傲的事情,而且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烟机上做出的革命性的改变都紧紧贴合了用户使用需求,未来厨房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