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春困觉不够,上班没精神,何解?

2019-04-17 14: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Y16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也是人们爱犯困的季节。尤其是天气转暖的4月份,大家是不是成了“重度春困患者”? 那么,春天为什么会犯困呢?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冬去春来,气候变换,人们的生理也会跟着做一些回应,春困就是人们为了适应气候而形成了一种生理现象。春天气温升高,皮肤的血管和毛孔舒张开来,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强,流往大脑的血相对减少,大脑供氧量随之减少。但是大脑组织已经对供氧充足的状态形成了依赖性,所以,春季人们容易感到困倦。

20190315100741_880bf04be93dba650ee323348a0a63b9_2

  如何克服春困呢?

  一是睡眠调节: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不熬夜,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人体机能才能得到有效调整,减少白天的困倦。为了缓解下午的困倦,中午应该有30分钟左右的午睡,哪怕闭目养神也能减轻疲劳感,缓解“春困”。

  二是运动调节:户外慢跑、散步等适度的体育活动有助于人体细胞和组织得到更好的新陈代谢,保持大脑清醒,缓解“春困”,赶走疲劳。

  三是合理膳食:油腻的菜肴会使人饭后产生疲惫现象,所以饮食上要合理,清淡、易消化、少油腻,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有助于提高人体的精力。

  四是适当喝浓茶和咖啡:薄荷菊花茶可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缓解疲劳;柠檬茶能生津止渴、顺气化痰、健脾消食,消除疲劳。在疲劳发困时,饮适量咖啡,也能快速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振奋。

  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超好用的胶囊咖啡机,操作简单方便,多种口味可选,没有清洗咖啡机的烦恼,短短数秒即轻松享受美味咖啡,给你的身体及时充电,拒绝春困。

  1,德龙全自动胶囊咖啡机 EN560.B

QQ截图20190417141447

  德龙胶囊咖啡机,采用全新胶囊系统,无论是投放胶囊咖啡还是回收胶囊盒都很方便。0.35升可拆卸奶盒,方便清洗。按住清洗按键10秒,可自动清洗牛奶喷管,按钮及吸管部位也可拆解,方便深层清洗。

  在配置方面,这款咖啡机特有的推拉滴漏槽设计,可配合使用不同高度的咖啡杯。6个全新触控按钮,可随心制作卡布奇诺、拿铁、美式等6种不同口味。萃取咖啡时,采用恒温高压泵系统,以19bar大气压将水送进温热定温加热装置瞬间加热,生成饱满的咖啡泡沫。每次加热后,定温加热装置的余水会自动排除,确保咖啡的口感。

  2,博世胶囊咖啡机TAS3202CN

QQ截图20190417141519

  博世胶囊咖啡机,小巧机身,德国工艺外观设计,精工严谨。博世将一键智控技术融入后壁,推杯即动,不用按键,尊享优雅气质。底座可调,适合不同高度的杯型放置。

  制作咖啡时,运用一键智控技术,机器智能识别水温/水量/酿造时间,突破传统研磨手法,及时加热咖啡,让你的等待再少一秒。另外,每次咖啡出完,机器会自动通过内部蒸汽将管道内残存的饮品喷出,保证机器内部无饮品残留,时刻洁净。

  3,九阳Onecup 小黄人胶囊咖啡机 KD08-K1Y

QQ截图20190417141618

  九阳胶囊咖啡机,A4身材随意安放,不占地。不仅是一款胶囊咖啡机,更是可以一键制作豆浆、奶茶和花式咖啡的智能饮品机。支持单键操作和微信智能互联,咖啡研磨过程,一清二楚。

  这款胶囊咖啡机通过SMART DRIP智能萃取技艺,智能匹配萃取时长、温度和水量,静音制作,杯杯即惊喜,新鲜又好喝。

  4,雀巢咖啡多趣酷思胶囊咖啡机 升级款 Genio

QQ截图20190417141659

  雀巢胶囊咖啡机,小企鹅身姿,257*164*295mm,重2.7Kg。采用1分钟瞬间加热技术,秒杀娴熟的咖啡师的手艺;开机后即时加热,不需要预热;在智能SMART技术和专业级15bar高压的共同作用下,自动调节萃取压力,冲出香醇咖啡。

  此咖啡机拥有的8段式个性定制水位选择,让用户根据口味随心调配水量。5分钟未使用,咖啡机会自动进入休眠状态,断电散热,这样既避免了咖啡机因一直加热损坏电机,又减少了电量的消耗,很是节能环保。

  5,Nespresso 奈斯派索胶囊咖啡机C40

QQ截图20190417141747

  奈斯派索胶囊咖啡机,13*23*32cm,小巧时尚,多色调可选,百搭各式家居。水箱水量一目了然,方便及时补水。配置的19巴高压运作萃取系统,输出强力气压,完美释放咖啡的芬芳、精纯。

  使用咖啡机时只需一键启动开关,挑选喜欢的胶囊放入,25秒快速预热制成,即时享用温热浓郁咖啡。待机9分钟未启用,此咖啡机自动关机断电,很是睿智节能。

  小结:春眠不觉晓,哈欠找上门,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够。好嘛,春困觉不够,上班没精神,别慌!若家中or公司有一台好用的胶囊咖啡机,随时来杯温热咖啡,快速恢复精力,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