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担心血糖高不敢吃米饭?用美的低糖电饭煲!

2019-05-29 10: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myh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饭为先”,白米饭是咱中国人的主食,但对于一些担心高血糖的朋友、或者对低糖有需求的健身人群却经常纠结,因为都说吃白米饭会升血糖。像小编这样的南方家庭,一家三口“无饭不欢”,每次劝老爸预防血糖高少吃米饭,看着他拿起碗想盛饭又不敢盛的样子,简直像在虐待老年人。一边是低糖的健康生活,一边是心心念念的白米饭,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

  白米饭和高血糖有啥关系?

  很多人不是不想吃饭,只是担心血糖变高。好端端的白米饭,怎么就和高血糖扯上关系了呢?这和大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有关。大米中淀粉含量高达70%-80%,淀粉经过人体的消化吸收,会逐步分解成葡萄糖的小分子,最终进入血液,导致血糖升高。

担心血糖高不敢吃米饭?用美的低糖电饭煲!

  不过也有营养专家认为,高血糖和现代人多吃少动、饮食过于精细等都有密切关系,比如经常吃高脂、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又不爱喝水、不运动、爱熬夜、常生气等,综合作用下就可能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这也意味着,就算你告别了白米饭,但是膳食结构不合理,平时又喜欢吃白面包、白馒头等,血糖问题还是可能找上门来。

  从“沥米饭”到低糖煲

  说到这,可能有朋友会问,那到底还能不能吃白米饭了?要从此不吃白米饭,小编第一个就做不到,甭管是东北菜还是日料馆,每次不来碗白米饭,总感觉这顿不够圆满。白米饭,还是要继续吃,但是在做法上就要有所变化了。

  降低米饭中的糖分,在我国南方很多地方,传统的方法就是“沥米饭”:先将米煮到半熟,等一部分糖分溶到汤中,再把米汤沥掉,然后把半熟的大米继续蒸熟。这种米汤分离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米饭中的淀粉含量,吃同等量的米饭,饱腹感还是一样的,但是糖分却有所降低。

担心血糖高不敢吃米饭?用美的低糖电饭煲!

  如果觉得“沥米饭”比较麻烦,低糖电饭煲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目前美的专门研发了一款为高血糖人群设计的低糖电饭煲,通过创新采用沥糖釜技术,达到智能降糖的目的,同时内置钛金鼎釜、微压焖香阀,使米饭更加香软可口。与传统的沥水模式相比,美的低糖电饭煲采取侧孔进水、底孔沥水的方式,使米饭充分沥水30次,配合IH低糖加热曲线,让米饭中还原糖降低高达50%,并且每一口米饭都Q弹可口。

  与普通电饭煲相比,美的低糖电饭煲通过黄金控糖曲线,改变米饭中淀粉的消化特性,抗性淀粉提升约23%,从而降低米饭的升糖水平。据了解,抗性淀粉在小肠中不易被酶解吸收,因此可以减缓小肠对米饭中葡萄糖的吸收,帮助平缓餐后血糖水平。研究表明,抗性淀粉具有平稳血糖、减少饥饿感、通便、瘦身等效果。

担心血糖高不敢吃米饭?用美的低糖电饭煲!

  美的低糖电饭煲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用量杯取1杯大米放入沥糖釜中,冲水清洗干净;再将沥糖釜放入钛金鼎釜中,并把沥糖釜中的大米铺平;随后向沥糖釜中加水,直至米水平齐或加水至沥米饭水位线“1”处;选择“低糖饭”功能,一键启动烹饪;大约40分钟时间,一锅低糖饭就烹饪完成了。

担心血糖高不敢吃米饭?用美的低糖电饭煲!

  如果家里有挑食的孩子或者食欲不振的老人,又或者想给家人多换点花样,美的低糖电饭煲还有黑荞饭、红藜饭、黄麦饭、绿荞饭等多种程序选择,各式各样的粗粮饭,既营养健康,又能勾起食欲。

  健康无小事,但高血糖的“锅”不能让白米饭全背了,只要掌握了“做饭”的技巧,香喷喷的白米饭还是可以尽情享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