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吃完火锅立即喝酸奶吗? 半个小时后再喝效果更佳!

2019-06-06 15: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Y16

  听说下雨天和火锅很配。火锅是一年四季不挑时节的美味,它鲜香麻辣,食材丰富,口感爽喉。不过,火锅虽好,但近年来却有了“火锅病”,如因吃火锅而引发了过敏、口腔粘膜损伤、消化道出血等。强烈建议大家吃火锅后半小时或一小时来点酸奶,大有裨益哟。

  酸奶属于一种低温食材,低温食材在物理效应上是可以有效的解除口腔中的辣味、缓解油腻;且酸奶营养丰富,可以调节肠胃、保护胃肠道黏膜,避免辛辣、过烫的火锅对肠胃造成伤害。因为酸奶中含有乳酸菌,能酸化肠腔,抑制腐败菌生长,减弱其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可有效预防因火锅的油腻以及其它因素引起的腹泻、腹痛等。

QQ截图20190606150026

  只是吃火锅的时候需要喝酸奶吗?非也!日常生活中饭后来一杯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和对食物的吸收,还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疾病。趁着618家电大促到来之际,为大家推荐几款超实用的酸奶机,让爱美又爱吃的你足不出口也能喝到不同口感的美味酸奶。

  1,九阳酸奶机SN-10L03A

QQ截图20190606150104

  九阳酸奶机,1L容量,恰到好处的容量供一家人食用。食品级304不锈钢材质,安全可靠。易操作控制面板,简单好用。支持米酒和酸奶2种发酵模式,按键调控发酵时间。

  这款酸奶机在发酵酸奶时采用微电脑调控,发酵温度精准好控。并运用全自动恒温PTC低功率发酵,给酸奶菌种营造繁殖温床,使其发酵更均匀。特有的断电后30分钟记忆功能,30分钟来电可继续工作,无需重新定时调控。

  2,小熊酸奶机 SNJ-560

QQ截图20190606150325

  小熊酸奶机,白蓝交错色调,清新自然。拥有2种内胆组合,1L304不锈钢内胆和4个125ml陶瓷小份杯。1L不锈钢大内胆,一次制作全家人共享美味,密封上盖发酵,保留牛奶最真的味道。4个小陶瓷杯可以一次性做4种不同口味的酸奶,一杯一乐趣,密封发酵,紧锁营养,口感更爽滑。

  在制作方法上,微电脑定时操作,一键开启选择酸奶功能即可。在内部环绕式导热技术、底部防聚热技术和恒温发热技术的共同工作下,导热均匀,菌活性成活率高,乳酸菌大量繁殖生成亿万活菌,使酸奶浓稠嫩滑口感好。

  3,志高酸奶机SNJ313

QQ截图20190606150405

  志高酸奶机,机身采用高硼玻璃双层密封,耐高低温差,好清洁不串味。内置1L玻璃容器+125ml玻璃分杯*4,材质稳定,密封发酵,锁热保温,很是好用。

  在功能上,搭载的恒温发酵系统,支持恒温发热智能发酵,菌多活性更高。用户可根据食材的份量和口感喜好自主调节发酵时间,时间越久味道越酸,搭配水果吃更美味哦。

  4,生活元素酸奶机S4

QQ截图20190606150429

  生活元素酸奶机,配备了2个0.5L陶瓷内胆+5个125ml陶瓷小分杯,让你可以一次发酵2大杯放置冰箱慢慢吃;或者每天1小杯,一周品尝5种口味。陶瓷内胆,聚能恒热,确保能量不流失。密封发酵,倒置不漏水,只有按下密封阀才能打开。特有的时间记录密封盖,提醒你不要错过最佳赏味期。

  在发酵酸奶方面,运用360度立体发热系统,使酸奶丝滑不结渣;内置智能恒温感应系统,自动调节发酵温度,冬季增加发酵时间,夏季减少发酵时间,操作简单又省事。此外,一机多用,除了酸奶还可制作泡菜、纳豆和米酒哦。

  5,瑞典北欧欧慕家用酸奶机NSN601

QQ截图20190606150508

  瑞典北欧欧慕酸奶机,体积小巧,不占地。四个180ml的独立分杯,一次可做出4种口味的酸奶,满足全家人的不同口味。杯体和机上盖为玻璃材质,品质通透,材质安全,易携带外出、易清洁。

  在方法上,制作酸奶的步骤很是简单,用户只需将制作好的原料分别倒入小杯中并放置于机器内,盖好盖子一键开启即可发酵出新鲜的酸奶。

  小结:吃火锅后喝酸奶好,条件允许话吃火锅前也建议喝酸奶哦。吃火锅前15分钟喝酸奶能保护肠胃粘膜,减少火锅的摄入量,保护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