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恣意的蒸 2019“蒸爱·珍爱”摄影大赛结果出炉

2019-08-01 09: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用一张照片,让时光慢走!7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联合视界APP共同举办,方太支持的“蒸爱·珍爱” 主题摄影大赛已结束作品征集和评选工作。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自6月28日开始,经过近1个月的征集,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摄影作品7075件,经过多轮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名,颁发价值9880元方太蒸箱一台;二等奖3名,分别颁发价值1288元的富士立拍得一次成像相机一台;三等奖10名,分别颁发价值199元的格兰仕榨汁机一台。最终这些获奖作品将于8月22日中国蒸箱行业高峰论坛上进行展示。

3等奖 红枫雨手机拍摄

三等奖获奖作品

来自视界摄影达人 红枫雨手机拍摄

  众所周知,中国传统的“蒸”文化源远流长,北人惯蒸主食,南人善蒸菜肴,蒸气给我们带来的美味,滋养了我们的先人近万年”。倡导健康理念的“蒸”文化近两年也广受越来越多年轻群体的推崇,在这种新理念的带动下,消费者对蒸箱产品的关注度逐步在提升。而随着众多品牌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并加大对产品功能和性能的提升和创新改良,蒸箱与消费者之间的认知距离正在慢慢缩小。

  数据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蒸箱一体机线上市场销量11.1万台,同比增长82%,销售额达到34830.6万元,同比增长71%。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认为,蒸箱接受度的提升,与消费者追求健康营养,便捷饮食以及安全高效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也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促发高端消费新动能的必然结果,“蒸箱作为厨房新品类的代表性产品,是家电产业不断满足消费需求,创造新品类,引导新消费的成果体现。”

2等奖 杜永盛

二等奖获奖作品

来自视界摄影达人 杜永盛

  2019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2.0主办方,中国家电网副主编刘瑛表示,“蒸”是中华民族饮食文化中重要的烹饪手段。蒸箱则是针对蒸文化推崇的电器化表达,因为蒸箱的温度精准可控,可以还原食品本来的味道,在保证健康营养和节省时间上都具有很大的优势,能让人们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省下时间陪伴家人与充实自我,可谓厨房升级换代的标杆式产品。

  作为大赛的独家赞助企业,方太在十余年里不断探索传统蒸文化,力求用现代科技让“蒸”这一传统烹饪方式焕发新时代的活力。方太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蒸”的烹饪门槛,让“蒸”这种传承千年的烹饪技法更多地出现在日常餐桌,在使用中得以传承和发展。

  “蒸爱”和“珍爱”是本次摄影大赛的两大主题,因此此次摄影作品中不仅有诱人味蕾的美食呈现,也有对美好生活的思考与解读。

1等奖 寒江雪001

一等奖获奖作品

来自视界摄影达人 寒江雪001

2等奖

二等奖获奖作品

来自视界摄影达人 李春-非专业摁快门的、黎明的酒杯

三等奖2

三等奖获奖作品

来自视界摄影达人 Himmly、海就是海、漫画太仓、偶尔散散步、贪恋一族、雪-雪绒花

三等奖1

三等奖获奖作品

来自视界摄影达人 蔚蓝色的杭盖、江兵、暖摄调

  透过获奖作品,我们可以看到每一幅都蕴含着至真至纯的情感。真、珍与爱体现在每一幅作品的构思之中。情感源于摄影爱好者对自然、世界和自身的亲身体会、真情实感,不生硬不造作,纯在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站着一个笃信美、信仰善、守护真的有趣灵魂,使得每一幅作品间都充盈着纯粹、纯真、纯美的精神气质。因而,从某种意义上讲,每一个参赛者传递的都是温暖深厚而绵长的爱意,而蒸箱也正是因爱而生、为爱表达的好载体。

5b769d7753b39

  在刘瑛看来,举办此次摄影大赛一方面是为了拉近蒸箱产品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增强与他们的彼此触及,另一方面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能记录生活中美好的瞬间,照片不只是事实的记录,它的存在是为了更好的去爱,更好的去生活,更好的表达爱,一如蒸箱这个电器一样,无论是购买者还是使用者,都是带着健康、带着便利、带着体贴、带着关怀,确实是为爱而生、表爱必备的好电器。

156461922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