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它能封印我的脂肪?那个叫电蒸箱的货?

2019-08-01 16: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今年26岁,家里的独子,和大多数90后一样,在父母呵护下长大。

  大学毕业后我投身互联网行业,进入了一家创业公司,至今已经工作3年有余,目前贷款在地铁沿线买了一套房。

  互联网行业,加班是常态,更何况是创业公司,频繁的加班起初让我很不适应,但现在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工作上的磨练,让我从一个刚刚走进社会的懵懂小白,快速转变成了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的职场青年。

  不过工作后,有几件事情一直困扰着我。

  一个是我初显上升趋势的发际线,一个是我日益圆润的身体,当然,还有来自老爸老妈的催婚。

  结婚这件事情我不着急,这事也急不来。我相信自己会在合适的时间,碰到合适的人,进行一段恰到好处、水到渠成的恋爱。

  而我的发际线在经过各种护发素的轰炸后,上升趋势已经得到了减缓,至少不会让我担心在中年前就秃了头。

  但体重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

  想当年我也是一个颇有文艺范的高颜值小鲜肉(自诩),而且还拥有令人羡慕的吃不胖体质。

  毕业投身互联网行业后,我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久坐。即使是下班后的私人时间,我也只想像一条咸鱼一样瘫在床上一动不动。

  我是由于缺乏运动而开始发胖的,这一点我心知肚明,但我在那段时间里,的确没有时间去运动,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最近随着公司的业务逐渐稳定,而且又招收了不少新鲜血液扩大规模,我的工作也终于不像刚入职时那样繁忙,甚至还能体验体验准点下班的快乐。

  我想,自己也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我给自己订下日程表,决定每天早上早起晨跑,又在家附近的健身房办了一张卡,打算隔三差五的去健身房撸铁。

  在锻炼了一段时间后,我却并没有瘦多少,甚至感觉肚子上堆积的“游泳圈”又厚了。

  我以为是我的锻炼方法不对,于是又在健身房买了私教课。

  我的健身教练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肌肉的线条凸显在他紧身的黑色短袖上,看起来充满了力量的美感,令我十分羡慕。

  我把自己的疑问告诉了他:“为什么我运动之后,体重不降反升呢?”

  他向我解释说:相较脂肪,肌肉更重一些,因此在我锻炼增长肌肉的同时,体重也会随之上升。

  我随后给他看了看我肚子上的赘肉。

  他笑着说道。

  “你平时都吃写什么呢?”

  我想了想自己平日里的饮食,回答他说。

  “平时我里工作很忙,午饭和晚饭一般在公司里订外卖。”

  “外卖吗?一般都点些什么呢?”

  “比如……肯德基麦当劳、面条、披萨、肉包、蒸饺、石锅拌饭,有时候也会点一些家常菜什么的。”

  “原来如此。”他了然的点了点头,接着说:“健身靠的是三分练,七分吃。饮食是健身里比较重要的一部分,要知道,即便是同样的食材,烹饪的方法不同,热量也是不一样的。

  在我们日常接触到的烹饪方式中,炸的食物赋予的热量最高,炒的食物热量次之,煮的食物热量较之再低一些,而蒸出来的食物热量是最低的。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是相同的,显然吃热量低的食物更划算吧?

  而你平日里吃的食物热量都比较高,所以才会瘦不下来。”

  我在外卖软件上看了看一些卖低脂健身餐的店家,发现一些打折的套餐价格还可以接受,如果打折结束了的话,就有些贵了。

  “其实你也不用强迫自己吃这些的,自己在家里做一些就可以,我建议你平日里多吃些蒸和煮的东西。”

  “可我……不会做饭。”

  家里的厨房基本上是个摆设,我几乎都没有进去过几次。

  “那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买个电蒸箱试试,之前我有个学员也不会做饭,天天变着花样点低脂高蛋白的外卖吃,后来吃腻了,后来他买了个电蒸箱学着做了些吃的,有一次带过来给我尝了尝,味道还不错。”

  “电蒸箱?是什么?”

  我迷茫的打开百度搜了下,原来,蒸箱是个微波炉样的箱子,类似小时候姥姥家蒸馒头用的蒸锅,用电的,空间方正,能蒸食物,菜单智能,适合烹饪小白。打开京东看了看价格,如果真的有这么方便实用的话,千把块钱价格还可以接受。

  犹豫再三,我咬了咬牙,决定相信健身教练的话,立刻下了单。

  我告诉自己,钱并没有消失,而是换了一种方式陪在我身边。

  漫画里的电饭煲可以封印大魔王,这个电蒸箱可以封印住我的脂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