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恣意的蒸 电蒸箱价格高低有啥区别?看完默默点了收藏

2019-08-08 12: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妍慧

  要说“蒸”可是中国传统的烹饪技术之一,蒸鱼、蒸肉、蒸馒头……国人可蒸出色味俱佳的鲜香美味。

  技术的不断进步,使“蒸”有了更多的提升空间。电蒸箱的风靡让我们告别了传统的下火上锅的模式,让我们不用时时观火,照样享受舌尖美味。

  电蒸箱这么流行,却也有昂贵与便宜之别。贵的蒸箱自然有它的独特之处,便宜的蒸箱也有所谓的物美价廉。那么贵廉到底有何不同,那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763fecb2e7e4a5d7a1f638dfd426e49

  格兰仕蒸箱

  昂贵蒸箱与便宜蒸箱的产品区别对比

  区别1:材质和清洁

  蒸箱好不好,内腔可是起着关键的作用。一般的蒸箱会采用搪瓷的材质,就是将金属表面涂一层瓷釉,防止金属生锈,而贵一些的蒸箱会采直接采用不锈钢的材质,都是防生锈的,但是大有不同。

image001

格兰仕蒸箱 不锈钢材质

  不锈钢具有耐高温、耐腐蚀、易清洁的特点。在家里如果是单纯的蒸东西,如螃蟹、皮皮虾等一些海鲜壳累的食物,温度在115°左右,两种材质都是可以的,材质不会烤焦,清洁起来也很方便。

  但是当蒸加烤合一,温度达到230°左右时,不锈钢的材质仍然会是安然无恙,搪瓷的烤盘可能会被锈蚀,而且会很严重。

  被锈蚀的搪瓷清洁起来会很麻烦,不锈钢制比较容易些。

  除了内腔的是不锈钢外,如果水槽的设计也采用不锈钢材质,就可以收集多余的油污水分,使污垢不滴落在橱柜上。

  比较贵的的蒸箱还带有自动清洁功能,可以有效的清除烹饪后的水垢,既省时又省力,使清洁更加方便,让双手无压力。

image003

老板蒸烤一体机

  区别2:规格和安全

  普通的小容量的蒸箱适合小两口或是一家三口,平时想烤个饼干,蒸个披萨,烤个鱼都不是问题,基本功能都已具备。虽然功能单一,简简单单就是最好。

  对于大家庭来说,选择偏大一些贵点的可以与之匹配。蒸烤一体的大容量,对于美味挑剔的朋友,都不是问题。无论是平时的好友聚会还是单身派对,我们都可以荤素搭配,一次搞定多种美味。

image005

华帝蒸烤一体机

  当然享受美食的同时,安全才是第一要位。

  第一次做菜避免不了手忙脚乱,碰到电蒸箱那可是很疼的嘞,可能还会落下伤痕。

  贵一点的蒸箱就会帮我们解决。特有的防烫玻璃门与童锁设计,让我们即使碰到也会安然无恙。更不用担心家里的小孩会烫到,精心的童锁设置,让宝妈宝爸们抛开烦恼。

  至于水箱的设计,手脚麻利,已对厨房了如指掌的主妇们,可以选择比较实惠的水箱在内的烤箱。给水箱加水,温度会有变化,但对快乐的家庭主妇们不值一提,可以轻松控火。

  昂贵的蒸箱当然会有大容量的外置水箱,不用担心烧干,因为可以自动预警,加水也会温度均衡。

image007

老板蒸箱 大容量水箱

  区别3:技术和外观

  蒸烤火候问题不可忽略,这可影响着食物的味道呢。对做菜毫不畏惧的主妇们,可以轻松掌握火候的就可以选择便宜实惠的蒸箱。不需要时时盯火,因为已经是行家了哦。

  想要在蒸烤时也放松自在,具有实时控温,精控温度的昂贵蒸箱当然是不二之选。精确控温让每一度都蒸出鲜香多汁,沁人肺腑。

image009

 方太蒸箱 精控温度

  更有热风环流与之搭配,无论是高温蒸烤还是低温发酵,我们可以随时达到想要的温度,做出家里人爱吃的营养佳肴。

image011

  凯度蒸箱 五维热风

  当然,做出美味佳肴的前提是要有这种心情。

  昂贵的蒸箱具有LED智能操作显示屏,精致的黑色抗划痕玻璃,可以给厨房增添简约优雅、干净整洁的感觉,看了就会让人舒心愉悦,操作简单、得心应手,让我这个不会做饭的笔者看了也有想做饭的冲动。

  传统的按钮蒸箱呢,则可以让我们感受最原始的触感,不习惯智能操作,就想与按钮来个亲自触碰的,那就选择传统蒸箱吧。

image013

华帝蒸烤一体机 LED智能操作

  还有一些其他功能的,例如隐藏式的照明灯,消音静耳都会给蒸箱添上一些亮彩,这也是蒸箱升级的体验哦。

  区别4:品牌和价格

  市面上各种蒸箱有的是,我们买就要买平时我们所熟知,可以在卖场中经常看到的牌子。

  大牌子的信誉当然是有保障的,例如,方太、老板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厨房电器品牌,在中国厨电领域已成为社会公认的领导品牌。还有一些其他的品牌,如华帝、格兰仕、老板、方太、九阳、惠而浦等,虽然价格稍微贵一点,但技术和质量是有保证的。

  一些品牌是在所属地区比较有名,像安德、多环、新宝等在上海地区是很有名的,除了老板和方太外,德意、板川等在浙江省一带非常的出名。

  无论是大品牌还是分地区品牌,我们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选择,信誉和保障一定要看中。

image015

老板蒸烤一体机

  至于价格呢,大品牌的当然会是贵一些的。例如老板蒸箱,除了很好的智能功能外,还有很人性化的设计,箱内的防霉照明灯,可以让我们不惧水蒸气,即使热气腾腾,我们仍然可以视线清晰的观看食物情况。

  除此之外,他充分考虑到了我们想要享受的安静生活,静音技术让我们远离噪音,即使蒸煮食物也不用担心聆听音乐。

  大品牌的的独特技术当然值得这昂贵的价格咯。

  其他一些品牌的蒸箱,虽不及大品牌优势,但是在其特有地区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基本的功能都可以实现,称得上是物美价廉、经济实惠。

  来一张图,让你一眼看穿

image017

image019

(2019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