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恣意的蒸 看我如何一步步走向剁手深渊

2019-08-19 08: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妍慧

  “吃”是我们每天都绕不开的话题,所以厨房就成为了我们每个家庭一块必备的宝地。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不仅住和行,人们对饮食的要求也在提升,于是各种厨卫电器也相继出现,烤箱这时候也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image001

凯度蒸烤一体机

  蒸鱼、蒸馒头、蒸南瓜,烤鱼、烤肉、烤披萨……蒸箱可以说是样样精通,无所不能,也正因如此,加之技术的进步,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厨房一个必备的帮手。

image002

博世蒸箱

  那么到底该怎么选择呢,相信有不少的厨房党徘徊在“剁手”的边缘,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都逃脱不过“价格”这一世纪难题,所以笔者特意从这个角度出发,来说说蒸箱这点事儿。

image003

西门子蒸烤一体机

  市面上的蒸箱价格便宜的有在千元以下,贵则可达上万至高,价格的参差不齐,会不会让你想到“一分价钱一分货”的理儿,现实却是……

  千元起步 小资生活

  一千至三千元左右的蒸箱相对来说价格是很便宜的。从外观上看,一般是台式的较多,外形跟微波炉相似,大多都是手推门,放在角落里也不会太占地方。

  容量一般在25L至30L,非常适合上班族或是普通三口之家,平时下班后不想花费太多的时间做饭,直接将食材放到蒸箱内蒸就可以了,一次蒸一两个菜都不是问题。

  内置腔体的材质大都是不锈钢材质,不锈钢材质耐高温、耐腐蚀,也非常利于清洁,我们按上蒸汽键,擦拭起来就非常方便了;同时箱内一般采用单风道散热,保持腔体的干爽。

image004

凯度电蒸箱 不锈钢材质

  至于功能各方面,它会有多种烹饪模式,想蒸个鱼,直接就可以按蒸鱼键,就是这样的简单,这对于第一次下厨没啥经验的小白来说可是很好的救星哦。

  还有价格稍高一些至五千的,基本功能没有啥变化,只是在容量上面会大一些,一般在30L至50L。

image005

凯度台式电蒸箱

  在这个价位上非常适合没有多少存储的小两口上班族或是普通的三口之家,平时烧个菜,简单的家常便饭不是问题。

  略有小贵 多口之家

  价格在五千至八千的相对来说功能会有所增加,例如蒸箱门是可以悬停的,同时也可以防爆隔热,家里有小孩的话或是做菜手忙假乱之时再也不用担心烫伤的问题了。不锈钢加搪瓷材质相比于单纯的不锈钢更耐腐蚀,那当然也更利于清洁了,对于主妇们来说没有比在厨房释放双手更高兴的事情了。

image006

西门子烤箱 不锈钢材质

  说到清洁,其实也不需要我们动手擦拭,蒸箱动清洁系统完全可以一键搞定,饭后之余偷个懒,还是可以滴。

  在烹饪方式上,我们就不用为每天吃什么发愁了,百余种菜单可以让我们尽情的挑选,天天不重样。那么问题来了,不会做怎么办?不用担心,连接wifi,多种教程应有尽有,还怕学不会吗!

image007

华帝蒸烤一体机 智能蒸煮

  价格贵了,当然与容量也有关系了,一般在50L-80L,非常适合多口之家,平时来个亲朋好友,开个聚会,披萨、烤鸡、烤串、蛋糕、点心,都可一齐完成。

  足千过万 土豪标配

  再一些的价格就是在八千之上了,甚至可以过万,它是包含了前面蒸箱的所有功能之外的其他功能,在技术上提高了一个层次。在显示操作上,智能触屏、手机远程操作、LED显示,即使是不愿接受新鲜事物的主妇们也可一学就会,简单操作。

image008

华帝蒸烤一体机 LED显示 智能操作

  功能上变频节能、防雾照明、动态蒸汽、杀菌除垢,想怎么便利就怎么便利,用起来就是爽,简直就是土豪级别的标配呀。

  来一张图,让你更加清晰。

image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