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 x 胡桃里:共谱“灭菌进行曲”

2019-09-04 13: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消费要求的升级与消费者的迭代,代表“品质生活”的厨电市场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据捷孚凯(GfK中国)厨电线下大中城市及在线零研数据显示,2018年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长44%,洗碗机已然成为厨电市场中亮眼的品类之一。

  8月中下旬,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用有温度的创意形式,跨界胡桃里音乐餐吧,从线上到线下打造了“生活太菌 我想净净”系列的「灭菌」运动:以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P30为代表,对其「全维灭菌」的技术卖点进行情感化传播,打响「中式灭菌洗碗机」定位的第一枪。

  此次主题灵感源于“菌”,以“菌”喻负能量,洞察城市新中产人群的焦虑,通过号召全民分享生活“菌”故事、话题场景互动、线下社交体验Party等玩法,传达美的P30洗碗机「全维灭菌」的产品特色,消灭身边看得见和看不见的细菌与负能量,掀起了一场全民「灭菌」风暴。

  精准情感洞察 释放品牌温度

  8月20日,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走进微博、微信双平台,抛开传统浮于表面的自嗨式营销套路,化身为“有烟火气息的朋友”,与城市新中产展开一场走心对话。

  从走心海报到走心故事,网友直呼戳到心坎里,纷纷留言吐槽“菌”故事。有温度、有故事的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与消费者“打”成一片,向消费者宣告:理解和爱可以消除生活的疲惫和不悦,而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帮你把看得见和看不见的都能清洗干净,及时「灭菌」,“净净”再出发。

  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不再是传统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帮助解决厨卫烦恼与生活矛盾的亲密伙伴,是传达积极向上态度的生活挚友。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以真诚方式与用户进行暖心沟通,建立起和谐的关系自然是水到渠成。

  跨界创意和谐结合 优秀品牌基因擦出火花

  此次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把目标人群定位在愿意为品质生活买单的城市新中产,他们处处面临生活的焦虑与压力,但也最愿意享受生活。具有文艺基因的胡桃里,恰恰就是为了这样的人群所存在的。

  胡桃里品牌宣言是打造“钢筋水泥中绿野仙踪”,给城市中疲惫的人提供一种放松、解压的生活方式。从消费群体的关联度层面而言,两者不谋而合,契合度极高,通过本次跨界,品牌的协同效应有效地传递了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的品牌温度,毫无违和感地唤醒大众「灭菌」意识。

  线上话题故事征集方兴未艾,线下「灭菌」集结号也紧锣密鼓地吹响。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生活太菌 我想净净”之绿野仙菌宴暨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P30上市发布体验活动在广州胡桃里298门店正式拉开序幕。

  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以治愈、轻松、健康的“胡桃林”的森林氛围为主,呼应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三重洁净 全维灭菌」的产品卖点,不仅用线上精心挑选的10个最佳“菌”故事打造美味全菌食餐单,更现场设置“烦恼消灭机”,邀请来宾将烦恼写在餐碟上,用“烦恼消灭机”——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P30现场清洗盘子并进行验收,与来宾共同见证餐具在整个洗、消、烘、存的过程中得到全方位的洗净与彻底灭菌。

  灭菌活动不仅有美食,有产品发布,还有品牌抽奖大礼包。午宴结束后,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P30冠名胡桃里小黑裙派对,为现场照 “最美小黑裙”网络票选活动提供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P30一台作为奖品,活动面对所有当晚到店的胡桃里消费者,精美的「烦恼消灭机」装置在现场再次引起浪花,数百名消费者争相与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P30打卡拍照,最终线上投票吸引了8624名网友参与互动。

  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与胡桃里的这一系列举措,更深层次地将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P30展示在大众面前,并巧妙地把卖点转化为实际体验,加深了用户的参与感,这在家电行业营销举措中,首创了洗碗机“沉浸式”卖点体验,做到了融有趣、有魂、有效为一体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

  结语:

  跨界营销已经成为品牌的新课题,1+1>2的“复合型”营销模式让品牌价值得以最大化。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一改传统家电品牌严肃、沉闷的品牌调性,为家电赋予更多温暖,频频与这群“懂得生活的人”展开对话,让消费者在每一次互动中,重新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与幸福,通过跨界合作异业品牌之间相互辐射,传递美的中式灭菌洗碗机的品牌声量,与消费者建立起了新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