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手洗VS机洗,一场关于洗碗的“战役”

2019-09-06 15: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在闺蜜的微信群里,突然蹦出了一个信息:姐妹们,我生啦,男孩六斤七两~

  一时之间,群里就炸开了锅,祝福信息一条接一条的蹦出来。

  发来信息的闺蜜,叫小雪。她呢,就是长辈们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学习成绩优异,又爱好广泛。高中早恋也没有耽误她的学习,和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一同考入了重点大学。毕业之后,俩人就步入了婚姻殿堂,也成了校园中的一段佳话。

  你以为这就是美丽童话的happy ending么?NONONO!你要相信,生活还是会对这对小夫妻动手的。

  小雪和老公老梁都在互联网公司工作,加班成了常事。一日三餐基本很少在家吃,即使在家为了省事也都会选择外卖。还记得那次去他家做客,两个人神神秘秘地说要盛情款待我,结果在厨房忙活了半天,竟然只端出了几盘速冻水饺,弄的我哭笑不得。

  小雪说:我俩在家为了省事基本都不开火,今天可是为了款待你~

  我笑着说:那可真是谢谢了。

  小雪和老梁的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让周边的一众好友羡慕不已。在结婚的第二年,小雪怀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宝宝。得知小雪有了baby之后,一家人都非常高兴。而这场生活小风波,就要从小雪妈妈过来照顾她说起。

  小雪的妈妈每天都会为她亲自下厨,做各种她喜欢的美食。孕妇的口味总是多变的,有时候一做就是好几种,弄到最后洗碗都变成了一项大工程。有时候老梁回家早就帮着一起洗洗碗,但小雪妈妈总是对他100个不放心,总像监工一样站在旁边。小雪妈妈觉得一个没干过什么活儿的大男人,肯定就是糊弄事,洗不干净的,弄不好还有洗洁精残留。到时候吃进肚子,对宝宝也不好。所以,大多数时候都是小雪妈妈亲自动手。小雪悄悄地规划起来,怎样才能减轻一些妈妈的家务负担。

  在公司里,偶尔听到过同事提到过一嘴洗碗机的事。于是,就在通勤路上做起来功课。脏衣服用洗衣机,脏碗筷用洗碗机,这主意不错,回家问问老妈。小雪把购买洗碗机的事,想的八九不离十了,一进家门就准备听听老妈的意见。

  老妈一听闺女非要花钱买个洗碗机,一下就炸了锅。

  小雪妈妈:不要不要不要,一个机器还能比手洗得干净么?

  小雪:洗衣机可以洗干净衣服,洗碗机当然也可以~老妈,你也得跟上时代的脚步嘛~

  小雪妈妈:我用手洗洗碗就好了,要洗碗机这大家伙来占地干嘛,不需要。

  母女俩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了争论,最后以小雪妈妈默默走开收了尾。本是好心想帮妈妈减负,没想到却吵了一架。俩人还都生了一肚子气。小雪躺在越想越生气,老梁看出了小雪的心思。为了不让俩人在为这事冷战下去,老梁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他决定自己偷偷买一台洗碗机。让丈母娘试用一下洗碗机,也让媳妇不再继续生闷气。

  说干就干,经过一晚上的精挑细选,老梁选择了西门子晶蕾洗碗机。这款洗碗机有全嵌、下嵌和独立式三种,即使不拆厨房也能很快的安装好。而且是利用天然矿石吸湿放热烘干,听起来就很安全。

  洗碗机很快就到货了。看见快递员把大箱子搬进来,小雪的妈妈有一点儿不开心。

  小雪妈妈:不是不让你们买么,怎么还买了。乱花钱,不知道有了宝宝将来花钱的地方有多少吗?

  老梁:妈,你别生气,洗碗机是我买的。其实,这个洗碗机不光咱们能用,宝宝也可以。

  小雪妈妈:机器哪有手洗的干净?

  老梁:西门子晶蕾洗碗机可以72°高温洗涤并烘干,除菌率高达99.99%。还有80°强效除菌功能,以后宝宝的奶瓶呀、小餐具呀都可以放进去,比咱们传统的开水消毒更彻底。

  小雪妈妈:这个听着倒是不错。

  看丈母娘还是一脸疑虑,老梁说:待会儿吃完饭咱们就试试效果,不好用立马拆走。

  吃过晚饭后,老梁立马收拾好餐具就往洗碗机里放。满桌子餐具,甚至锅都轻轻松松地就放进了洗碗机里。洗碗机通过高水压冲洗,全方位冲洗着餐具,高温清洗及烘干一次性搞定,再也不怕手洗洗不干净了。

  洗碗程序结束之后,小雪妈妈赶紧拿出餐具就检查了起来,盘子不但洗的干干净净还没有任何水渍。不仅感慨道:真的洗的挺干净。说完,就准备把洗净的餐具拿出来放入橱柜。这时,小雪不知从哪里跑来急忙说:妈,不用费事拿出来了。这台西门子晶蕾洗碗机可以直接当橱柜使用,还可以保持餐具的洁净 干燥防止细菌滋生。

  小雪妈妈听到这儿,就更放心了。本以为是个占地的大家伙,没想到居然可以直接当橱柜,饭后收拾的工作又减少了。

  其实很多时候,生活中都会出现这样的小插曲。人们总是习惯于把不了解的东西拒之门外,其实哪怕只是一点点改变都可以让生活更美好。一台洗碗机,让小雪老梁的幸福小日子又可以继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