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对号入座:快来看看你家需要哪款洗碗机

2019-09-20 14: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啸

  洗碗机在国外十分普及,在我国则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即便如此,还是有许多人不能够接受洗碗机。因而笔者对于国人对洗碗机认可度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总体上划分为三点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觉得洗碗机可能没有手洗的干净。毕竟自己经手,眼见为实才最能信服;第二个原因是洗碗机会很耗水耗电。机器需要用电来带动,个头又那么大,水电需求一定会很高;第三个原因就是由于家里格局已经确定,再加一个“大个头”,岂不是很麻烦。针对于大家所担心的问题,笔者要做一个良心的回答。

  对于第一个“洗碗机可能没有手洗干净”的问题,笔者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在正确的操作情况下,洗碗机会比手洗还要干净。

eedad7e4df2221ba091241c4f73a005

  洗碗机清洗前后餐具对比

  手洗的时候,难免会遇到油特别重,或者执着地粘在餐具上不愿意下来的厨余。一个不小心就会让他们“逃出生天”,再次清洁也是很麻烦。而洗碗机清洗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按下按键,洗碗机就会解决洗碗难题,一定会让你“一键倾心”。

  第二个问题是觉得洗碗机会很耗水耗电。这一点大家可以相信精打细算的笔者,洗碗机其实并不会很耗水耗电。洗碗机确实需要使用电,毕竟是厨房电器,但所需电量真的很少。按照北京的电费来算,一次标准作业所需电量大概是0.5度左右,折合成人民币都不到3毛钱。而耗水这一方面,正常手洗时,为了保障干净至少要洗上两三遍。而洗碗机工作一次大概只需要6~10升水,也就2分钱左右,这怎么会很浪费呢?

0c672aca79d92810e1e8b06ff2bcc8a

  大型洗碗机一次工作所耗电量

  以上两点都不是问题,如果再有阻碍我们迈向洗碗机的步伐,那一定就是安装问题了。厨房家电与家庭是紧密相连的,比如家庭面积小、家中已经装修完或者家庭人口数量等都会成为我们选择家用电器的依据。如果是这个原因,大家就继续往下看,笔者针对于不同条件分别选择了不同的洗碗机,相信大家的问题都能在笔者这里得到完美的解决。

  抽屉式洗碗机:家庭里的偷懒圣品

  抽屉式洗碗机最大的优点是“哪里都可为家”。由于体积小,只要前方无遮挡,放在哪里都合适,对于生活条件没有要求。安装整体颜值高,使用起来方便,放置高处,不用弯腰,方便老年人使用。

  挑来挑去,这款小巧的华帝JWD8-V7洗碗机最合心意。虽然看似小巧,但是“肚量”却也不一般。8套容量,即便朋友来聚餐也不会有丝毫压力。

  享受美味确很幸福,可厚重的油污却难以清洗。这款洗碗机最大的好处就是其超欧标性能保障。双龙卷深层净洗保障重油污也能清理干净。8+8专属分类清洗解决各类餐后厨具。

be5faf0055da4f537da0c36aa9040ec

  华帝JWD8-V7洗碗机

  当然,清洗过后的抑菌处理也很重要, 75℃高温煮洗保障99.99%除菌率。最重要的是,它解决了中国厨房环境潮湿的问题,华帝研发的干态长效抑菌功能,能够长久保障餐具卫生,美味不打折!可以替代消毒柜的存放功能,一机俩得,有它就不用再买消毒柜啦。再加上AI变频语音智控,自动匹配洗的程序,懒人福利有没有!葛优瘫:“给我来个标准洗”。

  独嵌两用洗碗机:多种情况的称心之选

  如果有装修的打算,或者未来想要搬家,不想用台式洗碗机,可暂时又无法安装,那么独嵌两用洗碗机就成为了最佳之选。如果家中人口较多,那么洗碗机的容量也是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

  因而笔者在这里推荐这款海尔EW139166BK独嵌两用洗碗机。不仅能满足现下需求,后期装修搬家的时候,也无需换新啦。

  这款洗碗机有13PULS大容量,六口之家的餐具加锅具,都能够轻松装下。而且,它还具有九大主洗功能,能够针对不同情况进行使用。其中最重要有三项。

  第一项是智能洗,大年纪的人也能够轻松操作。

  第二项微蒸汽洗,这一功能专门是为母婴准备的,小宝宝的东西能够使用这一功能进行高温以及微蒸汽双重消毒杀菌。

  最后一个就是冲洗。洗碗机不仅能洗碗,还能够洗果蔬,省去手洗麻烦以及洗不干净的问题。

  另外它还配有微蒸汽洗、1/2洗和漂洗三项辅助功能,配合主程序使用,更加洁净省心。

ba02c7dea6018e2e61c373eaeb01f90

  海尔EW139166BK独嵌两用洗碗机

  嵌入式大容量洗碗机:多口之家超干净之选

  如果暂时不打算使用洗碗机,而是等到装修新房时再配备,那么嵌入式洗碗机就能够满足你的需求。所以笔者就推荐这款美的P30嵌入式洗碗机。

52d7c1a8d9f9a7aa305fbd58c974cbe

  美的P30嵌入式洗碗机

  美的这款洗碗机有银离子抑菌保管,它的高温除菌洗功能能够达到99.99%的除菌率。都说病从口入,看不见的隐患它都帮你解决掉。清洁后还能进行热风烘干,热风24/72小时餐具保管,即便出差两天,回来依旧持续清新,不再需要再次清洁。

  最棒的当属智能WIFI系统。通过手机扫码下载APP,在此扫码匹配机器,就能够额外获得多种洗涤功能。只要手机在,生活怎么会局限于厨房?绝对能将你的餐后拖延症安排得妥妥的。

  同样值得购买的还有西门子晶蕾洗碗机,通过72°高温洗涤、32000PA高水压冲洗、360°全方位淋喷,比手洗还干净。洗净后高温烘干,杀菌率可达99.99%除菌率。杀菌后能够进行96小时99.99除菌率储存。四天之内,都是干净并且几乎无菌的状态。长效储存,多日后使用哪还需要再次清洁?

  西门子晶蕾洗碗机,具备独立式、半嵌式/下嵌式和全嵌式三种款式。将来买一台全嵌式晶蕾洗碗机,完美融合在厨房之中,最合适不过。

aaa9fd4a5448eab5eb0d4afd0ccaa4c

  西门子晶蕾洗碗机

  没办法,嵌入式洗碗机是笔者的心头好,所以还要介绍一款卡萨帝亚式洗碗机CWY9-B98U1。

  卡萨帝这款洗碗机机身长760mm,刚好是对应中式橱柜的完美高度,能够容纳九套餐具;天鹅颈设计,完美解决深杯难清理这一难题;三层喷淋系统,让杯盏焕然新生;磨刀不误砍柴工,离子软水自清洁,保障机体内部一直处于干净卫生的状态。

c56d41ee62c11db8ad86fb803e004ca

  卡萨帝亚式洗碗机

  虽然这款洗碗机只有智能、强力、速洗、骨瓷四种洗涤,但都超级实用,用心专一,品质保障。特别是骨瓷模式,最心爱的那套细腻骨瓷餐具,再也不因担心磨损而辛苦手洗咯。

  水槽洗碗机:节省空间的最佳之选

  你家那里房价多少了?由于房价过高,很多家庭都会为了节省空间而选择能够让布局更加合理的家用产品。再加上生活越来越快节奏快,能够用电器代替的事情都尽量免除人工劳务。

  水槽洗碗机集水槽、洗碗机、果蔬清洗机于一体,所占空间与正常水槽所占空间相差不多。而且安装便捷,无需对水电进行改变,因而水槽式洗碗机的“鼻祖”:方太水槽洗碗机就成为了合适的选择。

  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2T-Q8清洗流量大,重度油渍也不怕;渣水分离,避免残渣二次回冲;清洗动力强,耗水耗时不担心。清洗过后,还有热对流烘干,除菌率高达99%,蒸汽冷凝也不在话下。

d3e86fc48103bb6c7731398bee5d2e2

  方太水槽洗碗机JBSD2T-Q8

  方太洗碗机,跨界三合一,水槽、洗碗机、净化机都是它。不仅能洗碗,清洗海鲜也是超干净,还能净化果蔬农残留,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Q8.I款还能链接手机APP,清洗选择不同果蔬清洗模式。夫妻俩再也不用石头剪子布,决定今天谁洗碗。

  同时,欧琳水槽洗碗机JBSW3T-OLP6N也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欧琳水槽洗碗机的洗涤加热泵可以快速分解油污,高效节能的同时保证清洁力max。分层过滤系统有效防止污水回流。75℃洗涤加热后还能够通过余温+新风进行烘干除菌,保证碗具干燥,避免二次污染。

5266020ff2c1c820e329d8fe2622722

欧琳JBSW3T-OLP6N洗碗机

  欧琳水槽洗碗机一体化设计,水槽、洗碗机与食物净化机三者合一。不仅能洗碗还能去果蔬农残,其专利技术:水离子净洗能够去除食物中的病菌、农残、激素等,常见病菌去除率99%,常见农残、激素去除率95%以上,有小宝宝的家庭也可以放心使用。

  再者作为水槽界的翘楚,欧琳槽体使用1.2mm不锈钢手工打造,配合万象抽拉龙头,日常清洗使用提供足够便捷,细节之中可见品质。

  总体上来说,洗碗机能否清洗干净与耗水耗电都不成问题。而大家最担心的安装问题,洗碗机也推出不同品类型号来满足用户需求。经过笔者介绍,大家是否了解什么样的洗碗机符合自己的家庭的需求了呢?如果你心动了,就去为了更加美好的品质生活,增添你家的“新成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