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形势下新机遇 万家乐的差异化创新

2019-10-29 10: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经历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之后,自2018年开始,中国厨电行业进入减速换挡期,其发展模式也由以往的规模竞争向现代的质量竞争和结构竞争转型。在这一阶段,创新求变、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市场发展的主旋律。

  10月2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厨智有道领味中国——2019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海尔、万家乐、老板等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及奥维云网等行业数据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厨房电器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共谋行业发展新机遇。本次峰会对在厨电领域有突出成就的品牌及创新产品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行业先锋品牌”和“行业畅销产品”等奖项,万家乐获双奖。

微信图片_20191029091649

  行业高增长不再 如何破局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地缘政治局势纷繁复杂,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家电市场业绩整体承压明显,营收增长放缓。相应的,厨电市场在享受了多年房地产红利后,也一改往日高速增长态势,进入中低速发展的新常态。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1-9月,中国厨电整体市场规模为零售量21234万台,同比增长9.07%;零售额1009亿元,同比下滑2.26%。

  在这样的形势下,万家乐相关负责人认为,当前市场也能看到新的形势变化。渠道碎片化、消费行为社群化,厨电企业在进行产品设计研发时,要以更人性化的方式解决用户左右手分工不均衡,手忙脚乱的问题,实现轻松烹饪。此外,存量市场开发也蕴含很多新机会。万家乐率先看到这种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挖掘市场需求进行差异化创新,在震荡调整期的厨电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微信图片_20191029091651

  顺应智能化趋势打造人性厨电

  伴随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消费者需要更具高端功能并为生活带来更多便捷的厨电产品,产业转型升级是必然趋势。

  据介绍,万家乐M7S欧近跨界智控吸油烟机搭载新一代智能烟感技术,能根据油温和烟雾浓度自动感应调节风量,让烹饪变得更轻松;另外,该油烟机独创的爆炒风科技,精准抓住排烟关键一分钟,油温升高或油烟浓度增大时,吸油烟机自动切换爆炒风模式,快速吸净油烟。智能空气管家则能够实现防倒灌、假日通风等功能,让厨房时刻保持空气清新。

  产品结构升级之外,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厨电业也开始智能化靠拢。智能厨电可以让烹饪变得更加方便,在给用户提供更多烹饪帮助的同时,还能加快烹饪速度,节省时间。万家乐MATE7自动烹饪系统,实现烟锅灶一体化联动,不仅在烹饪过程中全程语音提示操作步骤,还能实时反馈锅内温度,烟机自动调风,灶具自动调火。

  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

  智能化之外,多功能集成化的整体厨房正逐渐成为厨电行业的新蓝海和新机遇。在集成化方面,万家乐也早做了相应的布局,万家乐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有一个厨房微装的解决方案,提供从厨房空间布局及空间动线的设计,到橱柜、厨电的选择,最后一站式整装服务,解决消费者装修麻烦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191029091654

  在万家乐的整体厨房一站式解决方案中,针对厨房空间比较狭窄,器具比较多,比较杂乱的情况,进行了空间模块分区,形成集成处理平台和集成烹饪平台。

  据了解,万家乐对烹饪前、中、后都做了产品布局,包括烟机、灶具、蒸烤箱、洗碗机、集成灶、消毒柜、厨余垃圾处理器等全品类产品。品类全面开花的同时功能也实现集成,一款产品,覆盖多种厨房场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