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秋冬季防燥御寒气,养生红茶喝起来!

2019-11-04 08: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我国大部分地区属于季风气候,春温、夏热、秋凉、冬寒,四季极为分明。因此,不同季节喝茶也应做相应调整,一般主张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

  冬季经常喝热茶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水分,尤其是红茶,性甘温,可养人体阳气,能起到消食、开胃的作用。因为秋冬季天气冷,大多数人懒得动没啥食欲,每天喝两杯红茶,这样即便在冬季里大家也可以摄入更多的能量了。另外,红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可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

timg

  那么,问题来了,冲泡红茶用什么茶器呢?对于长时间坐班的白领人士而言,完全可以在办公室用养生壶熬煮红茶,一次煮沸长时间保温,很是好喝和省事。今天就为大家择优推荐几款好用的养生壶,趁着双11促销季到来赶紧剁手,在这个冬季“水”起来。

  1,小熊养生壶YSH-A18R1

QQ截图20191104083621

  小熊养生壶,外观简约时尚,色调沉稳。高硼硅玻璃壶身,耐冷热冲击不易破碎。304不锈钢滤网,拿取方便易冲洗。盖中盖设计,可轻松取滤网和防止溢锅。16款智能菜单供选用,不仅能煮茶,煲汤也很方便。

  在煮茶功能上,拥有直煮式、分离式、过滤式三种煲煮方式。通过智能旋钮左右旋转选择菜单,简单易上手。内置温度检测器,实时显示壶内温度变化,花茶煮沸后可选择恰当的温度保温。有会议临时召开时,可启用12小时智能预约功能,从此办公养生两不误。

  2,九阳养生壶K15-D71

QQ截图20191104083702

  九阳养生壶,拥有智能触控面板,精准触控操作一目了然。全食品级材质,安全放心。优质温控器,干烧自动断电,安全又安心。防烫壶盖把手,随意拿取不烫手。

  这款养生壶配置有十大烹煮模式,一键操作,为你呈现丰富汤食。支持智能预约,睡前放入食材预约9小时,精炖慢煮,早起即可安享美味汤饮。12小时智能保温,静享一壶好时光。

  3,美的养生壶WGE1701b

QQ截图20191104083807

  美的养生壶,采用加厚高硼玻璃壶体,煮水安全,防爆防裂。壶盖把手为可立设计,不占空间又干净卫生。IMD大屏触控面板,轻轻碰触反应灵敏,操作方便。12大菜单功能,让你忙碌工作时也可享受美味。

  在烹煮茶水方面,运用不锈钢发热盘加热,还原柴火熬煮方式,大火翻滚加热,使食材精华与汤汁充分融合,营养饱满唇齿留香。此外,内部搭载了FAST智能识别系统,当养生壶工作时提壶倒水,180秒内放回底座,将继续工作,无需重新设置。

  4,荣事达养生壶YSH18Q

QQ截图20191104083847

  荣事达养生壶,1.8L大容量,办公室家用都OK。20种煲煮功能,满足用户多方面的使用需求。钢化玻璃触控面板,指尖反应灵敏;若有溢水很好打理,一抹即净。

  在功能方面,此养生壶配置的304不锈钢发热盘,三维立体加热,加热快速,烹煮方便。每个菜单配备不同的加热程序,保证食材在合适的火候下烹煮,口感香浓。6段保温功能可选,很是贴心周到。支持24小时预约定时,无需费时看管,省心又省事。

  5,东菱养生壶 KE-8008

QQ截图20191104084032

  东菱养生壶,0.8L容量,小巧身姿,方便携带。机身为304不锈钢食品级材质,安全耐用。滤网为喷淋式设计,有效隔离茶叶、药渣。

  在煮茶方面,养生壶应用了喷淋式蒸汽煮茶法,沸腾的水和蒸汽循环喷淋、渗透茶叶,使茶营养充分释放,8分钟即可品尝美味。微电脑精准控温,不同茶叶采用不同温度烹煮,茶沸后用户可按70℃、80℃、90℃进行保温。

  小结:秋冬季人体容易缺水干燥,此时最能补充水分的莫过于各种汤汤水水。平时工作学习多喝一些养生茶,对解秋燥防寒有很好的帮助。当在冬天胃容易不舒服,冰瓜果吃太多感到不适的人,可以红茶酌加黑糖、生姜片,趁温热慢慢饮用,有养胃功效,身体会比较舒服,但不建议喝冰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