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结婚6年丈夫日记: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2019-11-21 12: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J15

  最近一位网友在网上分享了结婚6年后,丈夫写下的日记:

  结婚6年,真切的感受到自己改变了许多。

  最大的感触就是更懂得责任二字,作为丈夫的责任,作为父亲的责任,作为家庭重要一份子的责任......

  内心也更沉稳成熟了,对生活和幸福有了全新的理解。以前寻求刺激,甚至天天出去喝酒,现在我却更喜欢简单平淡的生活,和老婆一起做做饭,周末开车带老婆孩子出去兜风,一家人在一起看电视.....

  心中当真是有了盔甲也有了软肋,只想要继续努力,让这个家变得越来越好。

  简简单单的话,却戳中了无数人。

  《离婚律师》里提到:婚姻是一个男人给女人最好的承诺。

  然而事实上,婚姻只是开始,你能否从婚后的他身上看到这些表现,才是未来长久幸福的依仗。

1

  还记得此前那个很火的帖子吗?

  一个八岁孩子的妈妈,结婚十年的妻子,因为老公四天不洗碗提出了离婚。有很多人指责妻子,这个老公没有花花肠子,没有对你家暴还能挣钱,不就是把碗放到那里不洗吗?哪里有完美的婚姻?哪里有完美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已经很难找了,至于这么矫情的要离婚吗?凑合着过就行了。身边的人也很多都是劝她,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这一点小事,又不是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孩子都这么大了将就着过吧。但是作为女人,站在她的角度为她考虑我觉得挺心酸的,自己跟老公一样赚钱,却还要承担所有家务,带孩子,照顾公婆——“有这个老公和没这个老公真的没区别。”

  或许你会觉得为这样一件小事闹离婚,太过矫情和小题大做,然而大多数婚姻都不是败给大风大浪,而正是输在这些日积月累的委屈和失望里

2

  身边有个俗套却很动人的故事。

  表姐和姐夫是家人里幸福感最强的一对。

  当初他们新婚不久之后,姐夫家中老人发生意外,卧病在床,综合考虑之后,他们决定回到老家边照顾父母边工作。最一开始,姐夫在县城的一家贸易公司做销售,表姐则在家照顾公婆,微薄的收入使得他们的生活并不光鲜,但表姐却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每天一起醒来,一个外出为生活奋斗,一个在家中料理好一切,分工合作。

  表姐厨艺不错,家里的三餐就由她包办。

  虽然厨房看起来不够「诗意」,但这是他们真实的生活。空闲时间,表姐开始研究起各种食谱,研究着如何能花最少的钱,让家人都吃得开心。老人喜欢吃的面食,她就每天变着花样做。

  看到她你会知道,原来最普通食材,真的可以烹饪出一桌美味。曾经的那些鸡汤“我们生活里缺得从来不是大厨们的精致器具,而是一颗有爱的心”。

  没有每天从几百平的大房子醒来,没有用不完的钱,没有成堆的奢侈品名牌包,但表姐依旧用幸福形容自己的生活。

  「每天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就是最幸福的时刻了。

  看到他们的故事,想起许久前看到的一句话:

  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巴,还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

3

  一位好友也坦言:结婚之后,好像越来越容易满足了,感觉能和家人一起,说说笑笑,玩玩闹闹,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他们家有个很棒的约定:每个月不管多忙,一定会腾出时间全家人一起下厨做美食,他说,他们享受的不光是食物的美味,更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为此朋友特意换了一台吸油烟机:“以前买油烟机只注重价钱,现在我更在乎一台油烟机车的综合性价比,比如设计、吸力、功能等等,在乎一家人在厨房所能享受到的舒适惬意。”

h540w1072-5c8bccb986ef2

A.O.史密斯顶侧双吸油烟机CXW-200-Q5

  而这也正是他选择A.O.史密斯顶侧双吸油烟机CXW-200-Q5的原因。

  他说家里主要是以重油爆炒为主,每次厨房总沦陷在油烟里,既危害健康,又积累油腻难清理。后来发现了A.O.史密斯这款极具“吸引力”的CXW-200-Q5,马上就下单了。据他说,CXW-200-Q5油烟机有独特的顶侧双吸技术,一重低位侧吸,油烟刚炸起就被吸走;二重高空顶吸,多油烟时捕捉升腾余烟;三重双翼拢烟,让两侧翼板与机身形成有效拢烟舱,爆炒时的大油烟,也无法从两侧逃逸;而左右分吸与轻松洗的两段式滤网也成为打动他的点,“省时省力这一点设计的非常人性化。”除此之外,打动他的还有油烟机赏心悦目的高颜值,“非常有质感”。

  “A.O.史密斯顶侧双吸油烟机既见证着我们的幸福,也守护着我们的健康”,朋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