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 “消毒状元”光波炉不应被遗忘

2020-01-27 19: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期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病毒的感染,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指出,根据对SARS-CoV和MERS-CoV的研究,冠状病毒对热敏感,56°C保持30分钟可有效灭活病毒。如果就日常生活的物品进行消毒的话,光波炉(光波微波炉)就是不错的选择。

  光波炉是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于2001年推出的专利产品,凭借微波杀菌和光波杀菌两大功能,可对饮用水、食物、餐具等物品进行高效消毒。

  据广东省卫生检验部门检验报告:格兰仕光波微波炉对牛奶样品人工污染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水样品人工污染大肠杆菌,加热3.5分钟杀菌率达100%;对猪肉、鱼肉样品人工污染沙门氏菌,加热10分钟杀菌率达100%。另外,利用光波微波炉中的高温加热功能,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消灭口罩、餐具、毛巾、衣物上的细菌和病毒。

  格兰仕多年来聚焦饮食安全,聚焦消毒杀菌,通过健康家电对人民的卫生防疫、饮食安全、健康生活做出贡献,在2003年SARS期间、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后等大灾大疫中,格兰仕都捐赠了光波炉参与了防疫工作,而光波炉也成为全民津津乐道的“消毒状元”。

  面对当前的疫情,格兰仕光波炉又行动起来。为支援武汉市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让防疫、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吃上健康热饭,1月23日格兰仕已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了一批光波炉和蒸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