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别再把米饭妖魔化 减肥瘦身用它其实挺靠谱

2020-09-24 10: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减肥,是所有女生毕生追求的事业。为了减肥,不惜花大价钱购置健身卡,代餐品……甚至每天斤斤计较摄入食物的卡路里,米饭精确到颗粒数,从不敢敞开肚皮大吃。长此以往,没有点毅力的人可能随时会崩溃在减肥路上。

  所以,要想敞开肚皮吃,选对原料很关键。比如米饭吧,作为主食之一,常常被人嫌弃热量高,宛如“洪水猛兽”般被拒之千里。

  但其实,米饭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让人恐惧。特别是当你有一个可以降糖的电饭煲后,米饭也能变的“平易近人”了。

  最近,笔者手里刚好有一款臻米的脱糖电饭煲,以米汤分离专利技术,不仅在家也能一键蒸出低糖米饭,还可一并有用健康减肥餐。

整体外观

  当然,作为厨房使用频率最高的家电之一,电饭煲的颜值也很重要。臻米脱糖电饭煲以纯洁的白灰色为基调,配以方形圆润的外观,可爱与气质并存的感觉。机身正面有一个开盖按键,轻轻一按,盖子就会打开。外壳材质光滑,简洁淡雅,就算摆在厨房里也会觉得十分亮眼,也能轻松适应各种居家环境。

控制面板

  在机身的顶部面板上有四个实体功能按键,分别是预约键、单独的脱糖饭按键、功能按键、开始/取消键。整体操作按键非常的灵敏,轻轻一按,便可等待美味出炉啦。

  看似个头不大的电饭煲,“内心”却有很大的能量。在电饭煲的最下方,有一个小抽屉,其实这个是它独特的米汤盒,自动吸附,抽开不费劲。当然,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完全合上,显示屏会出现提醒,安全省心。

孔

  内部有一个1.5的滤糖甑,采用一体压铸成型工艺技术,底部设计有919个圆形超薄蒸汽孔,确保蒸汽充分渗透每一粒米饭。据了解这个滤糖甑采用的是日本大金不粘涂层设计,日常清洗很轻松,健康更无害。

蒸汽阀门

  内胆采用食品接触用304材质,让健康使用毋庸置疑。容量为3L,轻松满足一家人的胃口。在其一端处有一个阀芯,它的作用在于蒸饭的时候利用控水阀芯起到米汤分离的作用。

前

  接着我们来蒸一锅米饭,看看它和普通米饭有什么不一样。

  没有太过复杂的程序,取一个甑底垫,放入滤糖甑的底部,用量米杯取出一杯大米,然后将淘好的米放入带有甑底垫的滤糖甑中,按照说明书的操作要求即可。

预热

预热

  在面板上直接选择一键式脱糖饭的功能按键,22分钟倒计时开启。

  相信大家一定和笔者一样,对煮出来的米饭的口感特别好奇。那么我们盛饭出一碗试试~

米饭

  米饭Q弹有嚼劲,本以为糖的米饭会淡而无味,却不知香而不甜,比煮的更香更好吃。而在量的掌控上面,一杯大米的量,两小碗还是绰绰有余的。对于独居的小青年来说肯定是绰绰有余了。

米饭1

  当然,除了做出低糖米饭,它还是一款可以轻松蒸出多样美食的多功能电饭煲。一日三餐,一锅搞定。而蒸的方式是最营养且低油低盐的烹饪方式,特别适合处在减脂期的各位小姐姐。

  下面又到了笔者开始露两手的阶段了,同样,我们先来做一锅杂粮饭,时间方面,杂粮饭加热到沸腾后倒计时工作时间为43分钟。将准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便可等待美味出炉啦。

杂粮饭

  接下来准备煲一锅排骨汤,功能上虽然没有煲汤这个选项,不过根据平常的厨房经验感觉煮粥的时间也差不多。将排骨先煮水清洗后,把剩余食材一起放入内胆中。选定好功能后按下开始键煲汤就开始了,跑马灯状态下是煮沸的过程,转入倒计时工作时间为50分钟,所以接下来可以放心地去做其他工作。

热气

热气腾腾

  煮粥模式的排骨汤煲好了,工作时间结束后进入保温状态,可以看到锅内还在沸腾,这时候可以加食盐等调味料进行调味,然后就可以出锅了。无油低盐,吃起来也不会很罪恶。

排骨

  其实,就算是在减肥期间,也不必对自己太过苛刻。偶尔吃点米饭补充碳水也未尝不可。况且,低糖的米饭吃起来更不会有太大的罪恶感。通过蒸、煮、炖、焖等方式也能轻松做出减脂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