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又一年夏天如约而至,今年你喝绿豆汤了吗?

2021-06-10 13: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酷暑难耐的夏天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来了,盛夏的气氛越来越浓。每天大汗淋淋的赶回家又累又饿,这时候来一碗温度适宜的绿豆汤该是多么的清爽解渴啊。

  俗话说夏天一碗绿豆汤,解毒祛暑赛仙方。绿豆,别名青小豆,清热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 中医认为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的功效,能够及时为身体补充到水分和无机盐,帮助维持身体内电解质的平衡,堪称夏季解暑之佳品。绿豆汤有各种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绿豆汤,百合绿豆汤,南瓜绿豆汤和海带绿豆汤等。

  在炎炎夏日喝上一碗冰镇绿豆汤,那种透心凉的感觉真是爽极了。正所谓好汤离不开好锅的作用。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便捷实用的电压力锅,一锅在手,美味绿豆汤你我皆可有。

  1,苏泊尔电压力锅SY-60YC8001Q

QQ截图20210609151547

  苏泊尔电压力锅采用六层精铸内胆,健康烹饪各种类食物/煲汤专用。一键排气,开盖收汁,安全又好用。大屏触控面板,10大烹饪功能轻松操作。5步烹饪曲线智能调压,降压保温,成就色香味俱全。24小时智能预约三餐饭食,美味不用等待。

  2,美的电压力锅MY-YL50P602

QQ截图20210609151634

  美的电压力锅,一锅双胆,6层玄钢厚釜煮饭,3层精钢厚釜炖肉,专胆专用,炖肉煮饭随心换不串味。简约大屏面板,多样功能一按即达。特有变压浓香技术,智能调温控压,使食材充分翻滚,1300WIH大火快煮,从而达到汤更浓、饭更香的效果。

  3,九阳电压力锅Y-50C82

QQ截图20210609151714

  九阳电压力锅,一锅双胆分开煮,加厚球釜易清洗,耐磨防腐蚀。1000W大功率铜匠大火,胆体环形受热,快速释放食材营养。简单大屏显示,老人也能轻松操作。贴心开盖煮功能,美味更浓郁营养不流失。24小时预约,好汤如期而至。

  4,松下电压力锅SR-S50K8

QQ截图20210609151750

  松下电压力锅,圆弧眼镜玻璃外盖,手感平滑易握。3.5mm加厚内胆,长久蓄热烹饪不沾。支持无水烹饪,中西百味一锅端。其利用食材天然水分及锅内热蒸汽循环蒸煮,保留食物原汁原味。120℃高压烹煮,均衡加热缩短加热时间,让极鲜口感成为可能。

  5,米家电压力锅

QQ截图20210609151841

  米家电压力锅采用韩式安全锁压结构,牢固可靠。3.5mm厚质锅胆,易清洁不粘锅。弧形氧化加热盘,耐用不易变形。智能无极调压技术,使不同食材有各自匹配的适宜压力。双感温探头,时刻监控锅内温压变化,火候自动调控,煮粥炖肉香浓入味不溢锅。

  小结:绿豆汤虽好,但也不能过量服用,一次性的摄入太多,很容易会引起胀气、脾胃损伤的问题。如果是女性就更要注意,容易出现腹胀、痛经等症状。如果是正在服药的人群,也不要服用绿豆汤,因为绿豆中所含的解毒成分会与药物的相关成分发生反应,从而降低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