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五重油脂分离有多重要,森歌集成灶98%25油脂分离是怎么做到的?

2021-07-09 10: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当下厨房装修选择集成灶越来越普遍,但选对集成灶很关键,在集成灶的几项核心考量要点中,有一项一直被我们所忽视的关键——“油脂分离”。

  Q:为什么我们关注油脂分离?

  油脂分离,指的是从厨房中被抽走的油烟中气体与油脂的分离程度。在2011年,GB/T-17713《吸油烟机》的性能指标中国标特别增加了这项“油脂分离度”的重要指标,目的是为了保护大气环境与人体呼吸健康。

  因为厨房油烟的排放与汽车尾气、工业废气一起已经成为了大气污染的三大主要污染源,随着国家对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号召与对工业废气的排放有了严格要求之后,厨房油烟的无害化排放也逐渐进入日程。GB/T-17713《吸油烟机》中规定了外排式油烟机油脂分离度必须>80%,这也意味着我们的集成灶烟机部分的油脂分离性能也必须符合这项国标规定,而森歌集成灶的创新五重油脂分离技术在油脂分离度上已经达到98%以上。

  森歌五重油脂分离技术

  Q:什么是“五重油脂分离”?

  第一重:不沾油滤网过滤重油脂;

  第二重:烟腔冷凝板,凝结油脂;

  第三重:高速叶轮旋转,形成高效动态滤墙;

  第四重:不沾油叶轮高速离心甩排,分离顽固油脂;

  第五重:无阻风箱冷凝,分离残留油脂。

  Q:“五重油脂分离”有多大的意义?

  国人喜爱的爆炒、煎炸等烹饪习惯相比西餐烹饪容易产生更大的油烟,且油烟中成分复杂,除了多种致癌物还有油脂。当油脂随着烟一起进入空气,与空气中的粉尘颗粒结合后就会变成新的污染物,容易造成雾霾污染,最后重新影响我们的呼吸健康。

  另外,油脂分离也是在保护集成灶的使用寿命。当油烟经过烟机系统重重分离后会冷凝变成液态的油滴最终汇集到机身底部的集油盒,利于我们日常定期清除。如果油脂分离不达标,那么油烟中的油脂就会附着在叶轮和其他机身内部区域,长此以往导致机器内部清洁难度增大,甚至影响烟机的工作效果和机器使用寿命。

  因此,油脂分离度越高,意味着无价的健康与持久的机器性能!

  当下集成灶行业普遍还是传统的三重油脂分离技术,但森歌的创新五重油脂分离技术已经可以实现98%的油脂分离,媲美传统厨电巨头,更是以集成灶行业第一的数值性能获得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