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烘托烟火之气,让厨房成为情感交流的新阵地

2022-01-13 15: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君子远庖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如今的厨房不再仅仅是烹饪美食的场所,更是个人技艺表演的舞台,甚至已成为人们情感交流的新阵地。

  对于现代家庭来说,夫妻之间的情感沟通是“头等大事”!试想忙忙碌碌的一天,彼此本来就有各自需要面对的挫折与烦恼;回到家里,嘈杂琐碎的日常又将两人的隔阂进一步加大,失去了耐心与关爱之后,“争吵”便成为了唯一的“倾吐”——这已成为中国年轻夫妻关系的真实写照。

  我的朋友晏子,一家外企职员,结婚快一年,生活很简单,除了工作就盼望周末,每到周末总是大睡特睡,通常会连续睡上一整天,饿了就随便叫点外卖,或者去吃点麻辣烫,吃饱睡好了就去疯狂逛街。老公的习惯也和她差不多,每到周末老公就趴到电脑上玩游戏,玩的昏天黑地,饿了就是方便面。这就是生活在北京这个大都市里一对结婚一年的80后夫妻的周末生活。两个人从来都是我行我素,独来独往。结婚一年还从没在家做过一顿热乎饭。最近晏子是不是看到同事、同学在朋友圈晒美食,也想和老公一起做一顿大餐,但准备好所有食材,老公就是不陪她进厨房一起做。晏子开始抱怨,向我们哭诉,和老公也闹起了离婚。

  当爱情脱去华丽的外衣,柴米油盐真正落实到生活中,你就会发现,日日堆积,芝麻绿豆一样的事也拥有把婚姻压垮的力量。

  之前看到过一个国外的漫画,画面中:妻子自从嫁给丈夫之后,厨房就成为了她一个人的阵地,不管是忙碌也好,还是休息时间也好,厨房始终就只有妻子一个人在忙碌着,而丈夫只管玩游戏,看电视,或者是饿了招呼妻子给他做饭。

  很有意思的是,这幅漫画在一开始的时候是彩色的,但是到了最后,颜色就变成了黑白色,这象征着这对夫妻的感情从一开始的热烈到了后来的毫无波澜。

  在中国,这样的相处模式并不少见,似乎厨房就成为了妻子一个人的地方,丈夫从来都不会踏足。殊不知,人们在做饭的过程中最能够增加相濡以沫的情愫,因为做饭本身就是一个合作的过程,其中不乏肢体和语言交流。

  可以说,厨房这个阵地若是一直都是男女双方共同经营,那么他们之间的感情就会在这样一个融洽的氛围里一直升温。

  然而众所周知,中国厨房总是处在这样的状态:烟雾弥漫,油烟机隆隆作响,厨房成了“战场”,做饭成了煎熬,烦躁的情绪也让家人敬而远之。难道想要吸油烟效果好就必须忍受噪音?吸得干净与用得安静真的不能同时满足吗?

  目前A.O.史密斯推出新一代“瀞”油烟机“十分安静、十分干净”,成为“安静厨房开创者”,为中国家庭创造良好的沟通环境,实现美好生活。

  据了解,该款油烟机首创分布式静音结构,将风机置顶,搭载新一代变频降噪风机,通过流线型风道对噪音进行迷宫式分割,最大程度削弱噪音的传播,让噪音源远离人耳。同时它延续了专利顶侧双吸除烟系统,“挑战”油烟“零逃逸”。“瀞”油烟机创造的安静环境,让厨房成了两人可以沟通的场所,两个人边听着喜欢的歌边做饭,日子好像没那么难过了。

  这正是A.O.史密斯所倡导的:想要建立一段甜美的家庭关系,我们不妨从厨房开始……

  厨房是一个家庭里最重要的地方,在这里,他们一起研究一道菜,一个人做饭,一个人洗碗,然后在嬉笑打闹之中,不知不觉地就完成了情感的升华。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认为最好的婚姻状态就是,在家,厨房里有烟火;在精神上,有沟通、有理解;在生活里,有尊重、有包容。 ”厨房里有温度,婚姻才会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