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沥脂留香“轻松”吃肉!九阳沥脂速蒸压力煲Y-50IHS17上手评测

2022-04-27 11: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下,“回家”绝对是一句幸福感爆棚的词。在家,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

  家庭生活带给每人最重要的莫过于幸福感,而在诸多能增进幸福感的事物中,美食首当其冲,尤其是当我们自己亲手烹调并享用的时候。

image002

  享受着制作时的烟火气,品尝着出炉后的美味,生活中最质朴的幸福莫过于此。

  而如何在家中能做出喜爱的“大餐”,怎么能吃得健康又美味就成了通往幸福生活的关键。

  “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烹饪器具的便捷程度直接就决定了能否经常性的享受到烹饪与美食所带来的幸福感。毕竟只有真的烹饪了,东西做出来了,生活质量才会肉眼可见的提升。而今天来到中国家电网评测中心的这台九阳沥脂速蒸压力煲Y-50IHS17正是一个能够让我们实现在家中享受健康美食大餐的“烹饪帮手”。

image004

  那么,它究竟会带给我们怎样的烹饪体验呢?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轻奢美学设计 细节质感出众

  九阳沥脂速蒸压力堡Y-50IHS17在外观上贯彻了轻奢美学的设计风格,雅金的机身主色与上下的黑色相得益彰,无论厨房装修风格是中式美学还是欧式极简都能够很好的驾驭。

image006

  紫檀木纹的把手搭配彩屏玻璃面板,功能按键一目了然。

image008

  侧边有隐藏式提手,在保持了机身一体化观感的同时方便了握持移动,细节质感到位。

image010

  打开盖子来到内部,上方为可拆卸的不锈钢内盖。

image012

  锅体内部有304不锈钢磁吸沥脂釜,无涂层、可耐高温。

image014

  下方为内胆。值得一提的是,随包装有两个内胆,一个为土灶铁釜内胆,适用于蒸煮米饭、粥品类,附有饭勺和量杯,内胆为不粘材质易于清洁;另一个为精钢环釜内胆,适用于煲汤、焖炖等肉类的制作。同样采用了304不锈钢材质,导热效率高,无涂层且耐高温,并在底部做了加厚处理,能够更好的聚集热量。

image016

  那么,它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猛火高效煮炖 煲汤祛脂回香

  为了检验实际烹饪效果究竟如何,笔者选用了三个平时容易接触到的、比较考验厨具火候功底的“实力硬菜”:煮饭、红烧肉、炖鸡汤。

  使用电压力煲,速度和软烂程度最为关键。平常需要两三个小时甚至更久才能熟透的食材,用电压力煲则可以“事半功倍”——用时更少,并且食材熟的更透彻,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更“烂”。

  笔者首先换上了土灶铁釜内胆进行煮饭实测。

image018

  米饭想要煮的香甜软糯,通常需要煮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火力还要足够。而得益于超快煮功能的加持,仅用了20分钟,一家三口的三碗饭就煮好了,省去了日常用电饭锅将近一半的时间。

image020

  不仅如此,九阳沥脂速蒸压力堡Y-50IHS17还拥有24小时预约功能,可以提前将食材在锅中放好,设置好烹调时间到时自动蒸煮,到家就可以直接享用了。

  煮出的米饭还是比较不错的,口感软硬度适中,没有过干,米粒也没有很面。

image022

  在开始肉类烹调之前,需要换上精钢环釜内胆。

  家常红烧肉往往需要看重火候,通常做法比较耗时,两三个小时才能让味道透过皮肉直达深处。不仅如此,红烧肉需要做到“肥而不腻”为佳,让肥肉里的油尽可能“走”掉。一旦火候不到位,很有可能出现大块不入味甚至难熟,吃起来感觉很油,而小块则过于焦,肉质发干。

  在2200W猛火以及112kPa高压的加持下,实际体验下来由高压锅烹调出来的红烧肉还是比较不错的。时间相对于传统做法节省了大半,只需半个小时就能应对一般的肉类,肉也压的很到位。

image024

  得益于智能变压功能,汁液能够很好的渗进肉中,品尝起来入味均匀,口感较好。

image026

  完成烹饪后,系统会自动执行降压操作,无须人工干预,通过查看面板指示灯就可以看到当前正在进行的操作步骤以及剩余的时间。如果需要中途加菜,点按面板上面的加菜按键即可进行加菜操作,长按也可以手动进行压力排气。

image028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回旋气道设计,九阳沥脂速蒸压力堡Y-50IHS17在排气的时候声音较小。

image030

  最后来煲鸡汤。

image032

  炖骨肉汤是很多用户使用压力锅的主要场景。面对像炖鸡汤、炖排骨这种骨肉相连、肉质较厚的食材时,传统的做法非常耗时,而且很容易炖不透,骨肉分离度差,吃起来比较麻烦。火候一旦掌握不好,还容易出现深层骨肉不熟或者是肉炖“老”了以至于口感发柴的情况。而使用压力锅就能够很好的解决掉上述这些痛点。

  从实际的烹饪结果来看,将整只鸡炖好仅需30分钟,再复选沥脂汤功能,只需16分钟即可完成整鸡沥脂汤的烹调。

  炖好的鸡肉骨肉分离较为容易,压的很透。入口口感适中,不柴不垮。肉分离相对容易,牙口较弱的老年人食用起来也不会很费力。

image034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专属的沥脂汤技术,这台九阳沥脂速蒸压力堡Y-50IHS17能够将食材中的部分油脂分离出来留在磁吸式沥脂釜中,并让食材熬制出的原汤汁回流到锅内,萃汤祛脂,在尽可能的保留食材原汁原香的基础上减少了油脂的摄入。

image036

  实际喝起汤来依旧能够感觉到肉香,烹调中没有出现传统炖汤盖盖子焖锅时水汽回流影响汤汁味道的情况。

image038

  当然,除了上述展示的三种菜品外,九阳沥脂速蒸压力堡Y-50IHS17还有12+4种烹饪程序,开盖煮、沸腾模式都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可以驾驭繁多的食材种类,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家中老人小孩的菜品需求均可满足。

  总结

  总的来说,这台九阳沥脂速蒸压力堡Y-50IHS17可以轻松搞定日常难以做熟透的大块厚肉类食材,满足消费者在家实现“轻松吃肉”的饮食需求,省时高效。并且还在保留了食材自身的原汤与口感的同时分离了油脂,减少了“吃肉怕太油”的心理包袱。

image040

  不仅如此,双球釜内胆、降噪排气以及智能变压等贴心设计也让其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舒心,满足家人美食享受的同时还给予了一份不错的烹饪体验,是实打实的居家烹饪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