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厨房油烟破局新势力 西门子家电携全新5D环吸油烟机震撼上市

2022-09-19 12: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人间烟火气,最是抚人心。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升级,厨房已经不仅仅是做饭的地方,更成为维系家庭关系的幸福空间,因此对厨房装修和厨房电器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吸油烟机成为保持厨房洁净、远离油烟的居家卫士。近期,西门子家电携全新5D环吸油烟机震撼上市,四面环绕拢吸配合底部强吸,油烟一网打尽,为消费者提供洁净厨房新体验。

  四周环绕拢吸+底部强吸,将油烟一网打净

  中国的高净值人群结构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当年轻精英群体回归家庭、洗手作羹汤时,他们更在意下厨本身带来的体验感。随着开放式厨房普及率不断攀升,吸油烟机如果不够给力,还会影响整个家居空间生活体验和家庭成员的健康。

  吸油烟机是否好用,不仅要看外观和功能,还要考虑集烟腔设计、吸力、排风量、风压、噪音等指标。西门子5D环吸油烟机用创新技术,从拢、吸、排的三大核心技术,将油烟一网打净。

  首先,为了能让控烟区域更广阔,西门子5D环吸油烟机的集烟腔创新性使用了深腔窄边的设计,比传统油烟机增加了23%的控烟区域。当油烟来袭,5D环吸技术可以实现5维立体进风,四周环绕拢吸和底部强吸共同联手,带来出色的“拢”烟效果。而专利开孔负压板设计,将负压区域扩张到四周的同时,保证中心吸力,精准抓住外扩的油烟。相较于传统的吸油烟机,西门子5D环吸油烟机负压区增大近2倍。

  将油烟“拢”住后,下一步就是“吸净和排出”。在产品测试中,西门子5D环吸油烟机可轻松吸住15kg的砝码,日常煎炒烹炸产生的油烟更是不在话下,即便是安装在高层、老旧小区厨房,也能保证油烟快速排出公共烟道。优越的性能表现得益于该新品选用的德系BLDC变频电机。德系BLDC变频电机可自动正反转,最高每小时16.2万转驱动。在性能上,德系BLDC变频电机能够将风量提升至26m³/min,将风压提升至1200Pa,启动时间仅需1.5~4.5秒,能在30s净化一次13m³厨房空气,为吸油烟机工作保驾护航。

  专利加热自清洁技术,轻松打理省时省力

  油烟问题是下厨面临的显性问题,而后续带来的清洁、健康等隐性问题也不容小觑。厨房卫生是决定下厨体验感的重要因素,谁会愿意守着一个油腻昏暗的厨房烹饪美食呢?“易清洁”自然成为选购吸油烟机时的另一个重要指标,除了操控面板、负压板、油网等外部清洁之外,电机的内部清洁也是容易忽视的重点区域。

  首先,在外部清洁方面。西门子5D吸油烟机使用E2C高分子树脂涂层负压板,疏油疏水且耐擦拭。当油烟附着后负压板表面呈现油滚珠的效果,如同自然界中荷叶上水珠,纸巾一擦即净,轻松打理省心省力。此外,除了负压板外,滤网、油杯等重点配件均可轻松拆洗,轻松起来省时又省力。

  而在内部清洁方面,西门子5D吸油烟机则采用了专利加热自清洁技术,一键开启后,涡壳底部自动加热融化油污,然后通过电机转动甩出油污至油杯,真正实现一键融油,除菌率更是高达99%,轻松打理省时省力。

  智能油烟控制,全程无需手动控制

  吸油烟机一般会有高、中、低,三档吸力调节,如果没有智能调控装置,开启哪一档,何时关闭油烟机,完全靠人的感官来判断,做菜时还要根据油烟大小手动调控,时常让人手忙脚乱。

  作为一台优秀的油烟机,西门子5D环吸油烟机还是一台“嗅觉”灵敏的“油烟检测器”。吸油烟机工作时,内置第二代智能环境传感器ESSII,结合背压感应技术和AI算法,能够实时检测油烟的气味、温度、湿度、公共烟道背压等因素,精准匹配风量,保证油烟排出室内畅通无阻。而在待机状态下,内置的防倒灌传感器还能灵敏感知油烟入侵,低档自动开启,低噪运行,高效阻断串门油烟,无需手动控制,24小时持久守护厨房空气质量。

  为破解厨房油烟顽疾,西门子家电持续专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为不同的使用场景打造全套解决方案。未来,西门子家电也将继续保持创新力,满足消费者日趋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除了确保产品的核心功能越发强悍之外,同步增加更多附加功能,如自清洁、杀菌、智能、低噪等,让消费者在获得更便捷高效、智慧舒适的家电体验的同时,激发并满足其对高品质家居生活的美好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