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紧握新风口,格兰仕发力预制菜推出首台预制菜微波炉

2022-11-14 11: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今年以来,预制菜开始在C端消费市场掀起热潮。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消费者代际更替交织,预制菜产业迎来了黄金时代。

  众所周知,预制菜能够帮助消费者完成烹饪前期繁琐的任务,包揽了前期买菜、洗菜、切菜,甚至是调味等环节,省时省心省力。尤其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预制菜是实现“厨房自由”的第一步。当前“懒人经济”、“一人食”生活方式的流行,也催生了预制菜的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3459亿元,同比增长19.8%。预计到2026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10720亿元。这也直接“引燃”了家电厂商的热情。

  近日,国民家电格兰仕发布行业首款预制菜微波炉,它一改我们对于“微波炉只能用于加热食品”的固有印象。与传统微波炉相比,格兰仕预制菜微波炉有专属预制菜程序,能让预制菜的美味还原度更高。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14/1668396667128

  那么,格兰仕是如何Get预制菜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粤菜历来有着很高的历史地位,而“顺德菜”在粤菜中最为世人所津津乐道。据了解,格兰仕预制菜微波炉高起点锚定“顺德美食”定制菜单,每个智能菜单经过了上万份顺德预制菜反复实测,而这些预制菜,都是顺德名厨通过“中央厨房”制作而成的,因此这台微波炉整合了格兰仕烹饪大数据和顺德美食大数据,堪称专业预制菜烹饪微波炉。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14/1668396702582

  要知道,中餐“数字化”是突破的难点。面对口味越来越丰富、菜式越来越多样的预制菜,不熟悉烹饪设备火力的用户还需研究一番,这对于无论是追求“快节奏”还是“精致懒”的预制菜用户并不友好。而针对预制菜的口感还原问题,格兰仕针对预制菜烹饪需求开发了电子变频器,特别设定了主食、肉类、汤羹等多种预制菜的适配菜单,用户只需轻点预制菜按钮,轻松实现“快速解冻+快速烹饪”,高度还原美味。

  比如格兰仕的预制菜微波炉,针对预制菜汤品,实现让冷冻汤品快速完成-18℃~100℃的温度变化,避免了传统烹饪方式因长时间加热可能导致汤汁溢出、汤水变少的情况。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14/1668396682175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指导下,格兰仕集团与顺德容桂餐饮协会联合大湾区优秀预制菜企业、餐饮企业、食材原料供应商、包装材料及设备厂家、冷链物流、食品加工设备、互联网平台等相关企业共同创建首个“大湾区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旨在以标准为引领,通过相关生态企业间的专业合作、优势互补,打通预制菜标准体系、产品研发、设备定制、仓储流通、冷链配套、市场营销等全产业链。另外,由格兰仕牵头起草制定的《微波炉烹饪预制菜感官评价技术规范》标准,首批研发测试样本以顺德预制菜为核心,探索如何通过微波炉特定的预制菜烹饪工艺最大程度地还原预制菜品质和风味。

  目前,格兰仕已经与三全、中粮等粮油食品企业签约,推出早餐、中餐、晚餐、甜品等多款微波美食。据了解,未来格兰仕将面向预制菜企业,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通过预制菜发扬各地特色菜系,不只是在预制菜烹饪上,包括面向用户的预制菜销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