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装修   蒸烤箱   烤箱   蒸箱   选购  

新房装修必看!蒸箱、烤箱、蒸烤箱到底选择哪个?

2023-02-17 08: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意渐浓,不少消费者开始进行家装。各大家电、家居卖场,前来选购的人也越来越多。正所谓“金厨银卫”,厨房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场所,对于厨房的改造也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了。

  除了基础硬装外,厨房内家电的购置也是一门「大学问」,其中就包括较受关注的蒸箱、烤箱的选购。众所周知,蒸箱、烤箱已经逐步成为了人们第二烹饪阵地,不仅能够制作出各类美食,不少花式烘焙、糕点都少不了它们的功劳。然而,面对众口难调的选购需求,到底是买蒸箱、烤箱还是现在流行的蒸烤、微蒸烤一体机,他们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本期,家电求真实验室,就与大家详细的聊一聊!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6/1676526313466

  首先,从可参考的调研结果来看,选购蒸烤一体机、微蒸烤一体机等这种组合式厨电的用户,一定是看中了既能一台机器兼具多种功能,又能有效的节省厨房空间。尤其针对喜欢烹饪的厨房小白,将三种厨房电器集成化于一体,可蒸可烤还可以微波,确实非常的实用。

  其次,从装修的最终目的来看,提升厨房空间的整体利用率是关键。有的家庭整体橱柜空间大,可以将大多数电器、厨具、餐具放入其中。比如:集成灶、洗碗机、嵌入式烤箱、滚筒洗衣机冰箱等等。但是对于小户型家庭,每一寸空间都很宝贵,再多的想法也会被现实打败,别说蒸箱、烤箱了,就连洗衣机、冰箱都难以放下。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6/1676526324854

  我相信有不少人都有同样的烦恼:家里厨房空间小,媳妇又喜欢捣鼓各种烹饪美食,这时候怎么办?对于小户型厨房来说,如果同时拥有蒸箱和烤箱的话,可能根本就放不下,或者因为过于拥挤而占用太多的厨房空间,这时具有多功能于一体的蒸烤箱、微蒸烤、蒸烤炸等厨房电器,确实可以省下一台甚至多台机器的空间。

  所谓「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厨房家电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出来的:面包机、和面机、豆浆机、破壁料理机、电饭煲、电压力锅、再加上蒸箱、烤箱等等……多大的厨房才能全部放得下啊,所以,如果你不是专职或者“米其林”大厨,建议还是选购最适合自己的厨电产品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6/1676526341448

  从产品功能对比来说,单独的蒸箱和烤箱功能形式上较为单一,只能做出各自独特的烹饪美食。而蒸烤箱、微蒸烤、蒸烤炸这类的一体机,摆脱传统蒸箱、烤箱的独立烹饪模式,加上多种功能的搭配使用,可蒸可烤,同时具有微波、解冻、空气炸等多种功能,你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让烹饪变得更加多样性。

  再从产品研发角度来说,蒸烤箱和蒸箱从技术上都是通过独立的蒸汽发生装置产生蒸汽,通过蒸汽导管将蒸汽出送到机器内腔来进行烹饪食物,还有部分产品采用外盘式蒸汽发生装置来产生蒸汽,这种工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水汽和冷凝水,影响食物口感。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6/1676526354364

  蒸烤箱和烤箱则是利用加热管产生热量来烘烤食物,控温原理和加热管布局基本一样,嵌入式采用隐藏式加热管,分别位于上、下和后部。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控温精度、调温范围等是否均匀。目前大部分蒸烤箱都是顶部加热管和后部热风的组合,部分蒸烤箱还会配置加热管,制作烘焙之类的可以考虑加热管的蒸烤箱,这些控温效果会更加精准。

  无论是蒸箱,烤箱、还是蒸烤箱一体,都具有各自独特的优势,没有好坏之分。蒸箱、烤箱作为单独组合的说,可以同时进行烹饪,内部空间大,宴请朋友的话,如烤鸡、烤鸭都不在话下。如果是蒸烤一体机,蒸,烤是需要分开单独来制作,烹饪时间会更长,制作效率上显然没有单独组合的高。

  最后,给大家一些选购方面的建议:市面上销售的蒸烤一体机鱼龙混杂,质量层次不齐。消费者在选购时不要贪图便宜,尽量选择大品牌,专业性强的厨房品牌。三年疫情给厨房电器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愿意在家烹饪美食,未来厨房电器将会极大的改变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像蒸烤箱、微蒸烤、蒸烤炸此类集成化功能的一体机,一定会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6/167652636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