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想让厨房更整洁?这些厨电你一定要知道

2023-02-17 10: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莹

  家是避风的港湾,厨房是家的灵魂。作家苏心曾说,厨房是婚姻的道场,没有烟火气息的家里缺少的是婚姻的修行。而所谓尘世间的爱,不过是与相爱的人一日三餐,一年四季。的确,作为一日三餐的诞生地,厨房承载着一家人对美好生活的展望。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598485961

  如今,人们烹饪做饭的时间投入明显增加,据《2021青年厨神修行实录》显示,36.6%的受访者下厨房频率为每周几次,12.7%的受访者天天下厨。厨房成为了家庭的新中心,想要厨房整洁又干净?做饭效率更高?选购一些人性化、理想的厨电产品是个不错的好主意。

  油烟机

  厨房的东西总是黏腻腻、油腻腻的?一想到油污就头疼?除了经常清洁厨房物品外,你可能还需要一款实用的油烟机来帮你解决油污等烦恼。

  现如今,针对高层住宅容易遇到排烟阻力大、烹饪高峰期排烟不顺畅的问题,许多油烟机都可以实现快速吸净油烟,并防止油烟逃逸。同时,还会带有自清洁的功能,轻松打理省时省力,降低烟机的清洁难度。此外,有些油烟机还带有手势识别、语音识别、烟机联动等功能。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598516655

  建议各位小伙伴在选购时,关注油烟机的风量、风压、噪音、易清洁性、操控这几方面。选对油烟机,让你的做饭时光更清新自在。

  洗碗机

  厨房收纳一直是让人头疼的问题,空间较小,摆在台面上的物品到不少。各种各样的调料罐,再加上餐具,一眼望去就觉得杂乱。实际上,收纳碗筷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嵌入式洗碗机里,“藏”起来更美观。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598547201

  目前,市面上的嵌入式洗碗机除了可以洗碗外,还集消毒、烘干、存储功能。洗过的碗筷可以直接放入洗碗机内,不用担心细菌滋生的问题,长期存储更健康。有了它,厨房台面上再也看不见东倒西斜的餐具啦!

  微蒸烤一体机

  在寸土寸金的时代,中国不少家庭的厨房只有4-6㎡,在有限的空间内,想要装下各种各样的家电就显得捉襟见肘。

  如果你既想购买微波炉,又想买蒸箱、烤箱的话,不如看一看兼具这三种功能的微蒸烤一体机。微蒸烤一体机集成了多种功能,一台机器的体积就可以实现多种设备的烹饪功能,满足消费者想要制作多种类型食物的需求,在功能上实现1+1+1>3的烹饪效果,高效解决了厨房空间不足的问题。此外,还可以省下一笔钱,简直不要太优秀。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599786110

  以上就是笔者推荐的几款厨电产品,有了它们,相信你的厨房空间将会更整洁舒适。愿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你,都能拥有一个理想的厨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