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全球一半人口将超重或肥胖,这些家电做你减肥路上的助攻

2023-03-13 16: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莹

  “为了变成小蛮腰,天天提着一口气;为了穿上比基尼,吃草吃成沙拉精......”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似乎成为了永恒的话题。

  目前,肥胖症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难题之一。据世界肥胖联合会发布的“2023年世界肥胖地图集”显示,按照目前的趋势,到2035年,全球51%的人口将超重或肥胖,涉及人口总数或超40亿。

  为了瘦,人们减肥的方法可谓千奇百怪,如节食、代餐、催吐、健身操、减肥药等。事实上,减肥最关键的核心就是管住嘴,迈开腿。

  那么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家电产品,让你在减肥的路上,先从饮食下手,一起瘦下来!

  空气炸锅

  金黄的色泽,香酥的外皮,咬一口满嘴留香,试问谁能抵挡住炸鸡的诱惑。减肥期间,最想念的莫过于油炸食物。然而油炸食物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热量非常高,十分不利于减肥。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13/1678696148533

  既想要满足口腹之欲,又不想摄入过多油脂?万物皆可炸的空气炸锅你应该考虑一下。与传统炸锅相比,空气炸锅采用无油烹饪方式,利用机器内的烘烤装置快速加热空气,在密闭空间内形成循环热流,使食物快速变熟,同时将食物表面烘得酥脆,达到煎炸的效果。拥有一台空气炸锅,无需加一滴油,就能做出美味诱人的炸鸡、薯条,可口又安全。

  蒸箱

  众所周知,中式烹饪手法多种多样,健康的烹饪方式多以蒸、煮等为主,油炸、油煎、烧烤等烹饪方式做出的食物味道虽好,却不健康。对于减肥人群而言,蒸菜是首选菜谱。蒸出来的菜少油少盐,属于低温烹调菜品,口感上还原食材本身的味道,保留营养成分,便于更好地控制热量的摄入。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13/1678696219783

  因此,蒸箱绝对是减肥人群的得力助手。蒸鱼、蒸饭、蒸汤、蒸包子、蒸排骨,有了蒸箱全部都能搞定。天天“蒸”起来,低脂又营养,怎么会瘦不下来呢!如果你家中厨房空间小的话,可以选购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这种具有多种功能的产品,一机多用,满足全家人的喜好。

  低糖电饭煲

  “不吃点米饭感觉生活都没滋味了。”这是不是你的真实写照。生活中为了减肥不吃米饭的人太多了,然而长时间不吃主食会导致口臭、脱发、肌肉流失、影响寿命、抑郁、易怒、便秘等症状。所以,这饭呀,该吃还得吃。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13/1678696265910

  想要减少米饭的热量,低糖电饭煲你了解吗?与普通电饭煲相比,低糖电饭煲多了一层多孔过滤内胆。米经过煮沸,一部分淀粉溶于水中,电饭煲内胆会过滤排出米汤,实现米水分离,然后再把半熟的大米进一步蒸熟。通过低糖电饭煲蒸出来的饭,含糖量会低一些,同时增加饱腹感。

  奶茶机

  “有事没事,来杯奶茶”、“奶茶一杯,快乐起飞”,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每天都要靠“奶茶续命”。一杯奶茶下肚,不仅填满了空虚的胃,还带来满满的幸福感。然而奶茶虽美味,糖分实在不容小觑。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13/1678696343924

  这时,奶茶机就派上用场了。自己制作不含添加剂,三分糖、五分糖、七分糖,糖分自由掌握,岂不快哉!一杯牛奶,几克茶叶,一键启动,等几分钟就能享受到美味可口的奶茶。减肥期的快乐,快来get吧!

  "短长肥瘦各有态,玉环飞燕谁敢憎”,千人千面,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美。美丽没有定义,瘦也绝对不是衡量美丽的标准。愿你我都能用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最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