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让烹饪变高效的秘诀是什么?一定要收藏!

2023-03-23 08: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生活中,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3/1679530205309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下,生活中的美好与味觉的享受在烹饪美食的过程中悄然发生,简单平淡的生活也变得具有仪式感和幸福感。历经数十年变迁发展,厨房已不再是仅实现烹饪功能的空间,人们愈发关注厨房空间利用效率,享受烹饪过程。那么,如何打破“吃饭一刻钟,做饭两小时”的窘境?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3/1679530228474

  首先从食材预处理开始。当前市面上有很多具有除菌、除病毒、除果蔬农残功能的冰箱产品。水果或者蔬菜除菌无需浸泡,大大的缩短了烹饪前期的准备时长。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3/1679530250504

  要说在各种各样的厨电中,集成烹饪中心绝对是提高烹饪效率的工具之一。如,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是吸油烟模块搭配烹饪模块的集成厨电。在1m³的空间集成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蒸箱、烤箱五大产品功能,能够实现炒、蒸、煮、炖、煎、炸、烤、烘、焗、煸、煨等多种烹饪方式,搭配烟灶、烟蒸等多种智能联动,居家烹饪更省心省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3/1679530264982

  电压力锅,也是一个为人们开启做饭N倍速的多功能神器。电压力锅跟其他厨小家电相比更加实用。煮粥、蒸米、煲汤、炖肉是标配,搭载黑科技的新品还能够根据家禽、猪肉、牛肉、水产四大家庭食材种类,进行多种菜式花样延伸,料理小白都能用它做出一桌丰富、美味的美食,简直就是“全才”。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3/1679530298786

  餐后,洗碗机太重要了,解决洗碗焦虑的同时解放了厨房空间,还能实现全净洗的高效操作。当前,为了满足人们的复合需求,洗碗机不断推陈出新,从单一功能向多功能、智能化、人性化发展,洗烘消一体化也成为了不少洗碗机的优势。在如此丰富的市场环境下,作为消费者也应该多多选择更贴心的产品,让清洗生活更便捷。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3/1679530329727

  近两年,厨房降温这个用户需求高涨。当前,厨房制冷设备大致分为以下几种类型:没有制冷功能只有空气循环的风扇、凉霸;具有制冷能力的厨房专用空调;局部降温的移动式空调,以及带有制冷功能的油烟机、集成灶等。扫除厨房“热气蒸腾”, 为我们下厨大显身手营造美好时光,烹饪效率自然就提升了。

  让烹饪变高效的第二大秘诀是,合理的厨房动线和收纳规划。厨房设计布局要注意活动空间的合理划分。毫无疑问,厨房设计布局围绕着食物储存、洗涤、备餐、烹饪这四大操作来布置的,相对应的就是冰箱、水池和灶台的区域,各个区域之间要注意减少不必要的动线和操作,提高人的操作效率和节省时间,提升便捷舒适度。一个好的厨房布局,可以让我们的厨房工作更加高效,收纳亦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