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24小时智能监测、一键除油除菌,博西家电双吸油烟机打造洁净烹饪体验

2023-03-28 08: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慧楠

  作为餐饮文化大国,中华饮食文化不仅源远流长,而且博大精深,除了菜系各有千秋外,烹饪技艺也独具特色,其中烹饪方式就包含14种之多,煎、炒、烤、炸、熘、烧……油烟机自诞生以来,就受到千家万户的青睐,然而丰富的烹饪技艺背后,却隐藏着油烟有损健康的危机。为解决厨房烹饪油烟问题,博西家电一直致力于帮消费者打造健康方便的厨房环境。

  近日,据博西家电宣布,公司推出两款全新的双吸系列产品,即上下双吸油烟机臻享版与智享版。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与西门子家电曾在2021年就推出上下双吸烟机,并且取得侧吸平台革命性的成功。而本次全新产品更是依托强有力的双吸平台,从产品性能、智能操控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与革新。

  内置第二代智能环境传感器

  24小时自动监测油烟

  如同芯片制程对智能手机性能影响,传感器也直接影响了油烟机的吸烟效果。从博西家电本次推出的两款油烟机新品来看,能够实现全程智控,包括智能风速调节和全新智能防倒灌功能,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功能的实现几乎全部来自于搭载在油烟机上的智能环境传感器。

  那么,何为传感器?资料显示,传感器是指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的检测装置,其中,智能传感器带有微处理机,具有采集、处理、交换信息的能力,是传感器集成化与微处理机相结合的产物。

  据博西家电介绍,此次推出的两款油烟机新品,都内置第二代智能环境传感器ESSII,智能风速调节功能,结合了背压感应技术和AI算法,能够实时检测油烟的气味、温度、湿度、公共烟道背压等因素,从而精准匹配风量,既节能又高效,全程解放双手,油烟畅排亦无阻。

  在油烟监测方面,两款油烟机内置的防倒灌传感器,还能够灵敏感知油烟的入侵,及时自动开启低档,并高效阻断串门油烟,实现24小时防倒灌,持久守护厨房的空气质量。另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博世T8上下双吸油烟机臻享版的灵感智控功能,可以匹配任一灶具实现自动开关机。秘诀在于红外温度传感器,精确感知烹饪区域的温度变化,快速反应,从而实现烟机自动开启和关闭,全程无需手动操控。

  当然,具备高效双吸、实时监测等功能的同时,消费者也无需担心是否会随时遭受到噪音的冲击,据博西家电介绍,两款全新双吸烟机始终是低噪运行。此外,为了达到最优吸烟效果,两款油烟机还搭配了德系原厂变频电机,最大风量可达25-26m³/min,最大静压可达1200Pa,不仅超能吸,而且耐久使用,给消费者舒适长久的厨房体验。

  上下双风口聚拢油烟

  将洁净还给厨房烹饪

  作为净化厨房环境的家用电器,油烟机在国内市场已历经20余年更迭,从消费者的选购标准上来看,吸油烟效果好、易清洗、噪音小、工作稳定仍为主要指标,另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顶侧双吸类型的油烟机,在线上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了169%,由此可见,能够高效吸烟的油烟机仍然是市场主流趋势。

  从博西家电新发布的两款油烟机来看,新品的性能与智能化操控进一步得到提升,甚至实现将油烟一网打“净”,全方位守护厨房烹饪的洁净。

  具体到产品设计方面,据博西家电介绍,新品博世T8上下双吸油烟机采用上下双进风口设计,下进风口贴近烟源、顺势拢烟,上进风口宽幅拢吸,油烟升腾后难以逃逸,这样双管齐下的设计立体式抽走油烟,提供全方位呵护;西门子新品上下双吸油烟机则采用革新顶侧双吸设计,上下双风口包围烹饪区,能够做到侧吸不上脸,顶吸不跑烟,以更高效率聚拢油烟,将油烟一网打“净”,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痛点,让厨房烹饪畅享洁净。

  烹饪油烟因包含多种有毒化学成分,一度被当作是继工业排放、机动车尾气排放之后的是第三类空气污染“元凶”。另值得关注的是,据科学研究表明,厨房烹饪油烟含有大量致癌物质,会引发各种人体疾病包括肺癌、心血管疾病、皮肤病等等。因此,从人类健康出发,厨房烹饪油烟若未及时进行净化,也就相当于一日三餐之中都潜伏着隐形杀手。

  所以,对油烟机来说,能否除菌杀毒也是重要的指标。从博西家电本次两款新品油烟机功能来看,不但延续了油烟机的专利热风自清洁功能,还能够一键除油除菌。此外,两款油烟机还在外部清洁方面进行了深度优化,包括搭配易清洁涂层或可拆卸易清洗滤网,以及平面化玻璃机身和面板等,让油烟机实现内外双清洁,即便在使用年限较长的情形下,也能够轻松打理一擦即净。

  凭借行业领先的创新实力,博西家电旗下产品博世智能双净吸油烟机,曾荣膺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入围资格,这进一步体现了外界对于博西家电洁净、智慧、高品质厨房解决方案的认可。据奥维云网报告分析,从2022年油烟机市场发展来看,尽管遭受到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但当下最火热的超薄近吸、顶侧双吸、跨界三大趋势类型产品,均有着明显的存量换新特性。作为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之一,博西家电也表示,未来将秉承以德式匠心品质,持续研发设计精湛、功能卓越的家电产品,为消费者打造清新舒适的厨房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