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美菱   厨电   零售  

美菱厨电全面进军零售市场 转型变革迈入发展快车道

2023-06-16 17: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6月16日,在家电之都合肥,家电品牌美菱再放大招,旗下厨卫家电正式宣布进入零售市场,与此同时,在千里之外的古都西安,美菱大窄门全系列阵容产品发布亮相,多产线齐头并进,迎来发展40年的美菱,正以全新的姿态向外界展示更新鲜的态度和力量。

  1+1>2加速转型变革 美菱厨电全面进军零售

  2023开年以来,消费需求逐月回暖,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三月份消费增长超过10%,充分体现了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这其中,家电消费市场的重要性更为突出,零售行业逐渐回暖。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16/1686908459901

  记者获悉,零售门店作为美菱厨电转型零售的载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美菱厨电产品的首个“对外窗口”,是提供配套服务和产品体验的门店,旨在打造美菱厨电的集成烹饪中心,包括烟+灶+消/烟+灶+微蒸烤+洗碗机等,服务前移,坚持TOC、TOB双轮驱,持续推进基础渠道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渠道经营效率与质量,让用户更近距离感受美菱厨卫家电成套解决方案带来的升级体验,美菱厨电转型零售的决心不容置疑。

  “契合苏宁易购品牌战略的升级与践行,在传统优势的线下门店,通过形象、服务、套购方案、一站式购买模式等升级,将门店打造成‘家电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与美菱厨电的携手,双方优势充分融合,相信将会为消费者打造出全新的场景家居体验服务。”苏宁易购合肥大区总经理邹坤表示。

  众所周知,好产品+好渠道,才能发挥1+1>2的效用,将好产品通过优质的渠道和服务来触达消费者,真正构建广大用户的品质生活体验。作为美菱多年来的合作伙伴,互联网型的零售企业—苏宁,与正处于转型变革快速发展阶段的美菱厨电,在发展战略上达成了高度统一,双方的联手,必将会开辟出厨卫家电全新的局面。

  新起点新征程 美菱构建厨卫家电解决方案

  全面进军零售市场,对于美菱厨电来说,无疑是加速其市场布局的又一有力触点,更是体现了美菱对于产品的自信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基于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提升超20%的基础之上,美菱厨电再次开启了新征程。40年的美菱,迎来了发展的新起点,多产业并举,美菱发展之轮全速前进。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16/1686908483788

  提及此次零售转型,长虹美菱厨电经营部总经理刘小红说道:“苏宁可以为美菱厨电提供基于新人群、新供给、新场景的数智化增长动力,为美菱厨电从ToC向ToC+B平台转型提供了基础,而美菱厨电释放的强劲发展实力,通过零售门店不断深耕用户场景,取得与用户情感的共鸣,渠道和产品相互赋能,旨在将门店打造成‘厨卫家电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消费者带去更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当然,美菱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以产品创新为依托,推进美菱厨电研学会,强化对于产品和营销层面的理论与实践,通过团队塑造、渠道融合、营销强化多维度深入,为美菱厨电业务的发展构建核心竞争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16/1686908501163

  近年来,美菱产品研发领域不断加大投入,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武器,以渠道为赋能,一步一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现场可以看到,除了厨卫产品,美菱冰洗类产品也是赫然在列,全产品线阵容亮相。持续动作的背后,离不开美菱40年发展实力的积淀。此次全面进军零售市场,无疑将进一步打造美菱厨卫家电发展的新阶梯,通过渠道革新与合作构建核心竞争力,加速厨卫战略布局和落地。

  在数字化浪潮下,国内家电零售业正以互联网为依托、以实体店为据点,向着革新的方向进一步发展,美菱厨电已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