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老板电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集成灶余热回收系统及集成灶”

2024-03-26 08:31   来源:证券之星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老板电器(002508)新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名为 " 集成灶余热回收系统及集成灶 ",专利申请号为 CN202322277887.6,授权日为 2024 年 3 月 22 日。

  专利摘要:本申请涉及厨房电器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集成灶余热回收系统及集成灶,集成灶余热回收系统包括:锅架,设置于集成灶,锅架形成有集热腔,集成灶工作时,集热腔内的空气温度升高;送风管,与集热腔连通;出风管,出风管的一端与集热腔连通,出风管的另一端朝向设置于集成灶的消毒柜延伸,出风管与消毒柜的内胆连通;送风管能够向集热腔输送定向气流,定向气流将集热腔内的空气经出风管吹向内胆。本申请提供的集成灶余热回收系统,充分回收集成灶烹饪过程中锅架产生的余热,将回收的余热用于消毒柜的余热和加热消毒过程中,有效节约消毒柜在余热和消毒过程中的功耗,充分回收并利用集成灶产生余热,减少能源浪费,显著提高集成灶的节能效果。

  今年以来老板电器新获得专利授权 303 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 62.03%。结合公司 2023 年中报财务数据,2023 上半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 1.73 亿元,同比增 1.99%。